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传统再造,工艺复兴】潮宏基大力推进“花丝工艺”设计创新

【传统再造,工艺复兴】潮宏基大力推进“花丝工艺”设计创新

| | | | 2014-10-14 12:13

  曾经凝聚着中华民族传统手工精淬的首饰技艺——花丝镶嵌,在经过了一个时代的沉寂后几近没落,然而,就在它即将成为只属于国家博物馆里的历史收藏时,民族珠宝品牌潮宏基却以一座目前存世体量最大、工艺最全的精湛巨作“花丝风雨桥”震撼了世人。为了保护这项珍贵的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潮宏基还与稀捍行动联合发起“花丝工艺保护项目”,将这项明清时期宫廷的御用工艺再次带到大家面前。

 

  但如何让这项濒临失传的传统工艺焕发新彩呢?抢救文化遗珍,最强而有力的保护和传承莫过于以现代手法将其盘活,为其注入新生命。而潮宏基在聚焦了世人对花丝工艺的关注目光后,也再次联手稀捍行动设立了【传统再造 工艺复兴】设计师招募培训长线合作项目,希望凝聚设计、艺术、创意界资源,从设计角度进入,发掘濒危技艺,融入现代创新。

2014“花丝工艺”设计创新项目开幕

  经过长达半年的筹备,2014年10月11计划正式启动。本次计划由潮宏基联合稀捍行动、腾讯时尚、乐视风尚、生活月刊、今日美术馆共同筹办,针对“花丝保护项目”的工艺传承,面向公众招募10位珠宝首饰类设计师,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对话传承大师和学术代表,学习花丝传统工艺技法,就花丝现代演绎的课题激发创意碰撞。

参观潮宏基博物馆

  秉承"弘扬东方文化精髓,推动中国原创设计"的理念,潮宏基一直以来也在有意识的培育具有创新意识的珠宝设计人才,此次更期望通过输送新鲜血液,帮助传统工艺与消费市场重新接轨,以此推动花丝设计产品市场化,真正让技艺之魂不断传承,让工艺得到重生,同时也将优秀作品带入大众消费市场,让更多人领略“花丝镶嵌”这一中国传统珠宝手工艺的非凡魅力,引领传统珠宝工艺走上可持续发展的振兴之路。

CHJ JEWELLERY潮宏基 CHJ JEWELLERY潮宏基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传统再造,工艺复兴】潮宏基大力推进“花丝工艺”设计创新

上一篇:Linea Rosa女鞋2014秋冬新款广告大片 2014秋冬女鞋流行趋势

下一篇:朵以女装店铺冬装橱窗陈列设计 朵以专卖店2014冬装新款棉衣、羽绒服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潮宏基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