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茵曼整合发力 打响双11战前战

茵曼整合发力 打响双11战前战

| | | | 2014-11-10 10:56

茵曼作为女神的新衣买手团唯一的互联网原创女装品牌,其创始人兼CEO方建华亲自参与到节目录制。作为国内一档具有开创性、独特的大型电视综艺节目,“新衣”节目首次现场将明星、服装设计、品牌、顾客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互动,茵曼再次借势这个具有非凡影响力的舞台,实现视觉呈现上的升级,同时融合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团队,在双11前的关键时段,以最具前沿和独具个性的时尚视野,将国际潮流风尚,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福利惊喜。

2014年双11近在咫尺,这个商业史上最成功的民间自创节日,5年来不断以天文般的数据刷新自身创造的行业奇迹。2014,阿里巴巴上市后的第1个年头,使得这场电商鏖战更加激烈,其所引发的前端战役早已烽火四起。顶着2013年双11、双12全网女装品牌业绩冠军等多项荣誉光环的棉麻艺术家茵曼,自然而然成为本届双11业内外人士关注的焦点。

2010年第1次参加双11,至今茵曼已是电商品牌战队的劲旅。多年的经验让茵曼相信,这场全年最为盛大的狂欢购物节不仅仅只是营销大促,更是对整个企业,品牌各环节供应链等的一次大检验,在不断改进调整中构建一个完善的品牌生态系统,而前期备战决定了双11的成败,已然成为电商品牌年复一年的“命题”。哪个时间段是最佳筹备期呢?茵曼相关负责人表示,实际上不少工作在上一年度已经启动,秣马厉兵只为迎接一场蔓延至全球的全新挑战。

超强备货  543个专供款惠购无忧

据悉,为避免双11单日集中爆发的销量引发断货下架危机,茵曼从2013年下半年开始,启动下一年专供款的规划与开发。2014年茵曼进一步引进资深设计师团队,完善商品中心,至今茵曼商品部门达到200多人。经过前期对款式的分析、调查,打造双11专供款543个,多达52万件,为顾客提供更多选择,同时最大程度避免断货、断码等情况发生。其中,包含11款以“细节之美”著称的慢活良品系列产品、高端唯品、鞋类、配饰、包包等,从产品品质、设计款式、价格等方面为顾客打造高性价的产品。2013年,为进一步保障产品品质,公司斥资500万元投建了茵曼实验室,满足面料与辅料的各种性能测试与分析实验,同时,在包装设计、吊牌设计、随包裹礼物、会员关怀、专属礼品等环节从顾客的心声为出发点,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狂欢购物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慢活良品系列采用了双11预售形式,顾客只要提前下单,便可以获得同等价位的百雀羚礼品,享受行业首创的“货未发,礼先到”惊喜体验。同时,双11前,预定慢活良品系列产品,客户支付完尾款,可第一时间发货,避开双11包裹高峰期。

仓储物流,严阵以待

以往,在前端烽火四起的同时,单日集中爆发同时引发了“后院”物流快递的拥堵风波。针对于此,茵曼从2012年开始,将仓储与物流管理委托百世物流管理,以集中精力做好产品升级与售后服务。据茵曼品牌创始人兼CEO方建华透露,为了缓解双11超负荷发货压力,茵曼将进一步完善实施分仓发货,并与多家物流公司达成合作,以最快速度将包裹送至顾客手中。

针对过往双11期间存在的漏发、少发货等现象,茵曼预计今年将推出顺丰限时送达增值服务,保障双11期间包裹送达速度,避免漏发货、少发货突发状况。

纵深布局,打造双11超强客服中心

人员配置方面:客户服务上,茵曼经过历年来的多次应战,早已建立起一套成熟完善的售前售后服务系统。方建华表示:售后服务做好了才是最重要的,才能真正打赢仗。从7月份开始,茵曼打造一支超过480人,经过严格训练的专业客服团队,负责双11期间的售前、售中、售后、VIP、投诉建议、应急订单处理、答疑等一系列服务工作。

2014年,茵曼成为商贸学校的教学品牌,成为其电商系指定实习基地。双11正是电商系学生最佳的学习契机,为了培养学生们的实战经验,今年双11,茵曼与学校合作,实行长达多月封闭式训练,并持续至双11结束后一个多月,全程参与客服支援。

另一方面,茵曼与电信相关项目团队合作,推出呼叫中心电话服务,防止双11当日“网络塞堵”影响消费者选购。双11前电信将调集50名资深电话客服人员支援茵曼的双11业务,而售后上将有20名专业呼叫客服继续跟进相关售后事项。

系统优化方面:2014年,茵曼进一步优化、完善系统功能,确保双11期间各环节运行顺畅,推动客户包裹正常送达。售后上,部分退款采取系统自动审核方式,加快流程,缩短退款周期,提升客户体验。同时,还将与仓库、快递等第三方服务合作,制定相关应急预案,对特殊顾客群体推出绿色优先通道。

创新互动营销  打造传播新噱头

互联网时代,茵曼将产品视为一个有机生命体,每一件衣服都拥有自己的生长过程,其生长动力则来自于顾客的需求。茵曼在坚持为顾客打造“高性价比产品”的基础上,以“慢生活”品牌主张及文化为核心,不断创新互动营销,搭建起品牌与用户交流互动的平台,通过这个互动,深度了解顾客需求,同时,为传播提供水土丰美的牧场,创造更多来自消费者心声的传播内容。

社交媒体营销诸如微博营销虽早已因传播效果的极高性价比而被电商们重视,但真正要使营销活动成为热点话题却也是极为不易,要“玩得转”除了品牌自身影响力还要戳中媒体和公众的神经。

10月15日,茵曼举办了自身也是全球首个云端发布会,为双十一专供系列“慢活良品”预热。此次发布会以“向日出say hi”为主题,精致的三维制作,模特乘坐热气球升上云端,在唯美浪漫的云雾中徐徐走来,360度质感呈现衣服细节,同时实现边看边买,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全新体验。

把发布会搬到线上完成,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先驱式做法,让原本高大上只属于部分人的发布会平民化,让每一个人都触手可及。茵曼所做的当然不仅仅是把线下的东西挪到线上,完美极致的体验也是这个发布会想要实现的,精致的三维制作,镜头360度无死角全景呈现发布会的每一个细节。不同于线下的发布会,茵曼的云端发布会不用赶场,不用担心位置靠后,还可以边看边买,将为消费者带来颠覆性的全新体验。

茵曼作为电商行业的强势品牌,给行业上了一堂互联网思维的课。茵曼凭借云端发布会的热度开发两个打通PC端和移动端的互动环节,以引导网民参与活动获得优惠券的形式进行引流,从而达到增加流量和提高销售额的目的。

借势“女神新衣”实现品牌升级

一直以来,影视剧主角的“明星同款”都是电商平台的搜索热门。而综艺与电商的联动,在去年迎来了一波大爆发——继《爸爸去哪儿》推出娃娃同款衣服后,在东方卫视播出的大型时尚综艺节目《女神的新衣》,每期节目现场竞拍买走的最新时尚女神“新衣”,即时在天猫同步销售,实现“看到即买到”。

茵曼作为女神的新衣买手团唯一的互联网原创女装品牌,其创始人兼CEO方建华亲自参与到节目录制。作为国内一档具有开创性、独特的大型电视综艺节目,“新衣”节目首次现场将明星、服装设计、品牌、顾客等紧密联系在一起,形成互动,茵曼再次借势这个具有非凡影响力的舞台,实现视觉呈现上的升级,同时融合国内外优秀的设计师团队,在双11前的关键时段,以最具前沿和独具个性的时尚视野,将国际潮流风尚,带给消费者不一样的福利惊喜。
    
随着电商化浪潮以及网络文化的繁荣,“双11”神话仍在继续。茵曼借力平台威力和双11的洗礼锤炼,不断深化品牌建设,完成了一次又一次质的飞跃和神速发展,回顾预览茵曼双11备战,与着难以尽述的努力与付出、从不怠懈的信念,足以让我们相信“2014茵曼双11再创新高”,不是神话!

INMAN茵曼 INMAN茵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茵曼整合发力 打响双11战前战

上一篇:一城画一2015夏季新品发布会“再·生&静待花开”于11月8日晚上在佛山富林-朗悦酒店隆重举行

下一篇:GOELIA歌莉娅2014秋冬新款女装服饰搭配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