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轻奢设计师Tory Burch:轻奢 光便宜是不够的

轻奢设计师Tory Burch:轻奢 光便宜是不够的

| | | | 2014-11-14 08:37

比起老牌奢侈品,Tory Burch算是当下轻奢生活的标志品牌。虽然品牌2004年才成立,2005年便随着连卡佛进入中国市场,但真正在在中国开店却是2010年,在奢侈品看来这“有些晚了”,但对轻奢,这是好时机。

  “轻奢”是当下最流行的词之一,它代表着价格不那么贵,但看起来很时髦的产品。“虽然轻奢眼下迎来发展的大好时机,但新的挑战每天都有,我们只有不断努力,不然没法面对那些越来越精明的消费者。”最近,这几年火速红起来的美国轻奢设计师Tory Burch第一次飞来中国,为在上海嘉里中心的全球最大旗舰店揭幕。我们的采访地在店铺二楼,欣赏完本季最新作品,然后立刻把问题抛向她,也是很有趣的。

  偏成熟的中国系列

  你会喜欢吗

  比起老牌奢侈品,Tory Burch算是当下轻奢生活的标志品牌。虽然品牌2004年才成立,2005年便随着连卡佛进入中国市场,但真正在在中国开店却是2010年,在奢侈品看来这“有些晚了”,但对轻奢,这是好时机。

  “早几年我们发现有不少中国游客在店铺购买的记录,比如他们在伦敦等地买得较多,那时我想到或许我们该去中国了。后来没想到我们在中国市场认可度还挺高,可能是logo辨识度高,或者色彩图案很受欢迎吧。”

  于是Tory Burch便来了,先后在中国8个城市开了9家店,其中杭州有1家。而此次,Tory Burch特地推出中国系列,共20件单品。一改以往的中端定位,这个系列采用的是相对高端的材质,比如皮草等,价格不低,同时设计上也偏成熟,这似乎传递了新的信号。“采用皮革材质是希望产品更精致,让多个年龄层的人都喜欢,也希望将纽约的感觉带到中国来。” 一头金发的Tory Burch说。

  “心里住着个假小子”

  混搭是她的强项

  在Tory Burch店,装修中隐含着中国元素,比如墙壁上装饰瓷器等。“我读书时修的是艺术史,一直都对中国陶瓷很感兴趣,何况每个市场都要有它各自的特点,所以在设计中就用上了。”Tory Burch说,她的很多设计灵感来自旅行,比如她曾有一款印花设计由土耳其伊兹尼克瓷砖引发,将各地艺术融入设计是她的强项。

  当天她戴了不少大件的配饰,优雅与闪亮,吸人眼球。她的衣橱里最多的是套装、Oversize的茄克、有肩章图案的衬衣,还有靴子。“我喜欢把中性的套装和女性化的配饰搭配起来穿,也就是把中性和女性风格做一个平衡。其实我心里一直住着一个假小子。”她说,这也为设计打开了新的空间。“我们起初的定位是适合30~45岁的群体,但后来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加入了,包括中国,有的甚至是一家三代都穿我们的衣服,我们的空间很大。”

  和钱江晚报记者聊起不同市场的特点,Tory Burch如数家珍,比如亚洲人喜欢略低的鞋跟,再比如全球市场都出现了一个趋势——女人喜欢的裙子越来越短,这会是经济要转好的表现吗?“就我们而言,定制的产品比以前更好卖了,比如专门为一些市场做的产品。未来设计中我们会考虑更多这种变化。”

  轻奢

  光便宜是不够的

  “轻奢”是当下最流行的词之一,它代表着价格不那么贵,但看起来很时髦的产品。Tory Burch欣然接受了这个定位。“我个人很喜欢奢侈品,但成立公司时,我却想要做美丽精致但不昂贵的衣物,有奢侈品的感觉,但比奢侈品便宜,毕竟很多人的财力不能老买太贵的东西。这也恰恰是轻奢相比传统奢侈品的第一优势。”她说,“要给到消费者这样的感觉,我们必须花更多精力寻找好材质,光便宜是不够的,还要做更打动人心的设计,才更有优势。当然,2008年后的宏观经济影响了奢侈品的发展,给了我们机会。不过,轻奢市场竞争也激烈起来,消费者有更多选择后,抓住她们就会更难,对我们更新能力的挑战更大。”

相关专题:轻奢与快时尚们,最近还好吗?

Tory Burch Tory Burch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轻奢设计师Tory Burch:轻奢 光便宜是不够的

上一篇:奢华皮草外套卡蔓CARMEN2014冬款 温暖时髦体面又时尚

下一篇:童装周 balabala巴拉巴拉2014秋冬新款童装服装搭配流行趋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轻奢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