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歌力思收购高端女装Laurèl之后 夏国新或继续收购品牌

歌力思收购高端女装Laurèl之后 夏国新或继续收购品牌

| | | | 2015-10-17 10:51

10月14日德国高端女装品牌Laurèl举行了其品牌在中国的首秀。 “Laurèl”品牌定位为国际高档女装,于 1978 年在慕尼黑成立,原为德国三大著名奢侈品牌之一的ESCADA 旗下品牌。“Laurèl”面向严谨、积极、自信的 女性,“Laurèl”品牌一贯秉承的热爱时尚的理念充分体现在其宗旨“观赏、感知和热爱”(see, feel, love),其系列产品表现出目标群体的生活方式:女性化与时代感。该品牌时装覆盖世界各地30多个国家,全球有1000多家销售点。

近年来国内服装品牌兴起对海外品牌并购的热潮。今年9月,中国高级女装主导品牌歌力思公告,公司协议收购东明国际投资(香港)有限公司100%股权,交易总价为1118万欧元(约8406万人民币)。该公司主要资产是拥有LAURèL GMBH(一家根据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法律设立和存续的公司)在中国大陆地区已注册、申请注册的,或存在的所有“Laurèl”品牌商标的所有权及使用权。

在公告发布之后,歌力思董事长夏国新谈到了这笔收购后可能带来新的变化,他表示,和德国女装品牌的合作对歌力思的渠道和国际市场开发都会带来积极的影响。将为国内女装探索海外运营的提供参考。同时他强调两个品牌在服装行业最核心的竞争力供应链管理上进行共享资源。

歌力思与Laurèl品牌这一次的战略性合作,会给双方带来怎样的发展呢?10月14日晚,Laurèl GMBH CEO Dirk Reichhert以及歌力思集团夏国新董事长接受了专访,以下是采访实录:

图为Laurèl GMBH CEO Dirk Reichhert接受采访

Laurèl为什么选择了跟歌力思合作?之前是不是有几家中国品牌找到你们呢?

Dirk Reichhert:歌力思是一个实力很强且很有影响力的高端女装品牌,这是Laurèl选择跟歌力思合作的主要原因。另外,Laurèl对歌力思的市场营销能力以及产品研发能力都非常深的印象,跟歌力思合作能够让Laurèl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

过去确实有不少品牌找到我们Laurèl,但那时候我们并没有与其他品牌合作的想法,可是后来我们Laurèl跟歌力思合作之后,发现歌力思有足够的能力比如资本层面帮助Laurèl在中国得到更多的发展。

德国时尚零售跟中国形态有何不同?你如何看待中国的本土女装品牌市场业务现状?

Dirk Reichhert:其实现在全球服装行业的差异性已经越来越小了,无论你去到哪个国家的发达城市,你会发现全球女性对时尚的追求以及品位是越来越接近的。全球大概80%的品牌基本上是一致的,可能还有20%的根据不用地区的气候以及地区对款式的要求来进行定制化的设计,不过整体而言,现在全球时装差距并不明显。比如说,德国和中国的女性对时尚的追求已经越来越接近了,她们都在寻找更好的品牌以及更好的服装质量,所以说时装也逐渐全球化了。

Laurèl品牌在全球的运营状况如何,可以跟我们透露你们的市场优势的区域以及成功经验吗?

Dirk Reichhert:全球超过30个国家都有我们Laurèl品牌的店铺,主要是以欧洲市场为主,德国以及德国周边国家是我们最有优势的市场,我们 Laurèl在俄罗斯等地也是有相当高的知名度。我们的市场战略已经从德国发展到了俄罗斯,再到现在的中国,美国将是我们下一个要夺取的市场。

如何看待中国设计师的现状,比德国的时尚产业发展,你有什么见解和看法?

Dirk Reichhert:跟我前面说的一样,现在全球时装产业的差异性越来越小。现在也有不少的中国设计师在米兰、巴黎举行时装秀,德国的设计师在中国以及世界其它地区同样有时装秀,所以说真的是全球化同步化了。不管是哪个国家的设计师,现在我们接受到的信息都是一样的,也许唯一不同的就是,某个地区的设计师更了解当地的市场以及消费者的偏好,能设计出更适合该地区的产品,也就是本土化时最核心的,谁能更了解本土市场谁就能胜出。

跟歌力思合作有了强大的资金支持,可以透露一下Laurèl品牌的开店计划和目标吗?

Dirk Reichhert:我觉得这个问题更适合问歌力思的夏总,但据我所知,在未来两三年内歌力思一定会在Laurèl的基础上大规模地开更多的店铺,按照计划未来起码开100家以上。

歌力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接受采访

国内高端女装市场的品牌集中度还比较低,数据显示,市场占有率排名靠前的玛丝菲尔雅莹朗姿、歌力思等,2013年各品牌女装市场占有率不到3%。歌力思要增大市场份额,还会继续收购吗?

夏国新董事长:歌力思20年,我们只做一个品牌,我们的目标是要把歌力思做强做好,因为我们是歌力思从小做到大,从低做到高的,这20年时间就是我们积累的过程。我们旨在把歌力思提升到一种新高度,这需要的是一种能力,需要经历,不是说要开很多的店铺或是收购很多品牌。我们这样的战略部分实现,比如已成功上市,上市之后就能够借助资本的力量去扩张。我们有自己的主品牌,体现出我们的产品设计能力、工业上的管理能力、品牌塑造能力和渠道控制能力,这些能力都是非常重要的。接下来我们需要借助资本市场,收购品牌或者跟国际品牌进行战略合作,这对双方都是有利的。对于Laurèl品牌,全球有30多个国家1000多家门店,它跟我们歌力思合作是因为看中了我们的综合能力,这与我们前面20年的积累是密切相关的,接下来我们借助资本市场还会不断地寻找这样的机会。

歌力思有计划要收购多少个品牌的具体目标吗?怎样的品牌才能成为你们收购对象呢?

夏国新董事长:歌力思暂时来说没具体要求收购多少个品牌,不过我们会继续一直寻找有潜力的时尚品牌,无论是国际还是国内品牌。

符合我们收购的品牌首先品牌要在市场有足够影响力;第二,它要有一定的运营积累;最后一个就是它的销售表现要不错。因为只有这样再加上歌力思,才能强强联手,我们不希望收购一个走下坡路的品牌。

收购完成后,如何在大陆地区运营Laurèl这样一个“洋”品牌,摆在歌力思面前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

夏国新董事长:实际来说,Laurèl品牌有很多年的积累,这不是一天两天能够做到的事情,我们会借助Laurèl品牌的这个品牌和运营优势。对于设计方面来说,Laurèl品牌本身的设计也是非常好非常棒的,但是由于 Laurèl是一个德国品牌,它的设计也就是针对欧洲市场的设计。比如说,Laurèl设计的衣服,整体的身长就会设计得较长,因为欧洲人的身材比较高,这就不适合我们亚洲人了。所以我们歌力思会针对中国市场对Laurèl品牌的衣服进行版型的调整,但会保持品牌的设计风格。

同时还有一个是在生产制造的环节上,其实按中国的生产制造来说,我们的生产是更加快速精良的,这些都是我们合作的重要基础。

歌力思将如何布局海外市场?双方的合作国际业务拓展的策略是什么?

夏国新董事长:对于海外市场,我们接下来会布局,但是这件事情并不急于去拓展,我们会去寻找合适的机会。因为目前来说海外的市场也并不是非常景气,但是开拓海外市场这件事对品牌的塑造以及品牌在国际的影响力提升是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会积极稳妥地拓展,我们跟Laurèl品牌的战略合作就让我们具备了一些合作机会,也可以当作一块试验田。

业界评论今年陷入时尚零售的低潮,你是怎么看待的,实体店跟电商的平衡歌力思是如何布局的?

夏国新董事长: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的确是存在的,但是我们区别开来分析一下,对于中低端品牌,电商给实体店带来的压力是相对较大的,从数据上来看,线上中低端品牌发展的确是比较快的。但是高端品牌在线上销售的增长比较缓慢,尤其是今年上半年,线上高端品牌的销售情况还是下滑的。我们就可以发现,虽然电商对实体店的冲击是比较大的,但是对高端品牌来说,它的影响没那么大。不过我觉得品牌应该积极地对待电商,因为我们都可以利用好电商这个平台,就拿我们歌力思来说,我们在天猫、唯品会还有京东的销售情况都是很好的。

歌力思之前表示将通过“自建+收购”的方式打造“高级时装集团”。自建方面会推出副线品牌又或者计划品牌矩阵做大市场吗?

夏国新董事长:我们更偏向于收购,因为我们可以借助资本的力量。就如我们刚刚说过的,歌力思只会收购好的品牌强强联合。我们的希望是未来走国外综合型时尚集团的路线,但是我们更倾向于专注服装服饰的时尚集团。

截止到2015年上半年,歌力思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63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1.50%,净利润6,572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66%。今日歌力思发布公布战略合作消息后股价大涨 5.50%至39.14元,目前市值约62亿人民币。

ELLASSAY歌力思 ELLASSAY歌力思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歌力思收购高端女装Laurèl之后 夏国新或继续收购品牌

上一篇:Metersbonwe美特斯邦威全新代言人2015冬季新款广告画册

下一篇:李小璐 x 韩火火《Fire Bible》FOR betu2015秋冬新款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歌力思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