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宝洁销售额大幅下跌 靠中产家庭来挽救业绩

宝洁销售额大幅下跌 靠中产家庭来挽救业绩

| | | | 2015-10-26 15:47

在截止至 9 月底的近三个月中,宝洁的净销售额同比下滑 12% 至 165.3 亿美元,这一跌幅也是过去 7 个季度以来最大的一次。

10 月 23 日,全球最大的日化企业宝洁发布了新一季财报。在截止至 9 月底的近三个月中,宝洁的净销售额同比下滑 12% 至 165.3 亿美元,这一跌幅也是过去 7 个季度以来最大的一次。

不过,得益于品牌精简导致的成本大幅下降、以及美容产品部门盈利能力提高等原因,公司的净利润为 26.1 亿美元,同比反而是增长了 31%。

2014 年 8 月,宝洁宣布了一个全球范围内的品牌“瘦身计划”,希望在 2 年时间内剥离年销售额不到 1 亿美元的 90-100 个小型品牌。在短期来看,这样的举动还是直接影响到了财报:包括美容、洗发、健康、纺织品及母婴在内的所有业务部门,都出现了同比超过 10% 的销售额下降。

销售额的大幅下跌,另有一部分原因来自于汇率市场的影响,印度、巴西、俄罗斯及墨西哥等国长期不景气的业绩一直在拖累增长速度。而在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市场中国,宝洁的“内生性销售额”(即不计入并购交易、资产剥离交易以及汇率变动影响的销售额)也下跌了 8%。

即将卸任的宝洁公司 CEO 雷富礼今年早先曾表示,宝洁在中国犯的一大错误是,管理人员认为他们正面对一群“节俭的中产阶层”:“我们被困在市场中间了。消费者越来越高端,这意味着我们在往下走。”

宝洁公司 CFO Jon Moeller 就曾专门聊到过,中国那些高收入的父母,是如何一步步抛弃帮宝适纸尿裤的:随着花王、尤妮佳(妈咪宝贝的母公司)开拓中国市场,加上海淘需求的快速增长,一大批质优价高的日本纸尿裤,成了帮宝适和好奇之外的市场新宠。

而宝洁的应对策略是,引入同样高价的新产品:今年 8 月,帮宝适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金色包装、日本制造的高端产品线“拉拉裤”,价格是传统帮宝适产品的三倍,甚至高于宝洁在美国市场的高端产品定价。

宝洁 宝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宝洁销售额大幅下跌 靠中产家庭来挽救业绩

上一篇:Cabbeen卡宾男装2016春夏发布会10月25日隆重举行

下一篇:DE CLASSIE绒华贵族女装2015秋季新品|简致几何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