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加快扩张步伐 雅诗兰黛对韩妆公司Have & Be动心了

加快扩张步伐 雅诗兰黛对韩妆公司Have & Be动心了

| | | | 2015-10-28 08:02

为追赶其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频繁的收购步伐,雅诗兰黛集团也加快了品牌扩张进程。自从2012年以来,欧莱雅已经在各个市场收购了10余个品牌。

韩妆已成为引领全球美妆潮流的主要力量之一,欧美化妆品公司也正通过与韩国化妆品公司投资、合作等各种方式,了解韩国化妆品高速增长的秘密。

今年6月克里斯汀·迪奥(ChristianDior)香水化妆品与韩国最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针对后者所拥有的创新气垫等技术展开交流与合作后,日前,美国最大的高端化妆品公司雅诗兰黛集团(EstéeLauder)也与韩国化妆品公司Have&Be签署了一项协议购买股份,虽然没有进一步透露交易的条款,但预计将在12月完成。

“这不仅仅是关于韩国品牌,”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FabrizioFreda表示,“我们将韩国视为我们学习趋势的地方。我们与我们的品牌第一个将它带到世界各地,韩国趋势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机会。”

雅诗兰黛集团定位中高端市场,特别以小棕瓶等抗衰老护肤品闻名,而韩妆的市场则大多是针对年轻女性,对消费潮流趋势有超强把握能力。为何雅诗兰黛会收购一个定位有差异的韩国品牌?

有力竞争对手

FabrizioFreda在公告中指出,这笔投资为集团提供与韩国最具发展前景的高增长护肤品牌发展合作关系的战略机会。此外,他还曾表示虽然韩国品牌已经成长为有力竞争对手,但该国也是集团吸收美妆潮流趋势的地方。

凭借韩流文化的渗透和BB霜、气垫霜等爆款新产品的创新发明,韩国已然成为引领全球美妆潮流的主要力量。爱茉莉太平洋、LG等韩国几大化妆品集团业绩飙升、股价暴涨,独立韩国化妆品品牌也成为欧美巨头觊觎的对象。

韩国化妆品公司Have&Be公司旗下拥有Dr.Jart+和DotheRightThing品牌。前者是2005年由ChinwookLee所推出的一个以解决特殊需求的护肤品牌,曾帮助开辟了BB霜的热潮,其主要分布在亚洲和美国的百货商店,以及专业的多类别电子商务渠道,旗下产品包括润肤霜、洁面乳、面膜和精华液等;后者致力于男士护肤领域,融合了韩国的创新和纽约的风格,三年前由Lee创立,目前通过韩国各种途径、丝芙兰Sephora和美国的BirchboxMan等销售。

实际上,大多数韩妆产品定位中端,雅诗兰黛这样的中高端定位的化妆品公司为何会收购这样的定位不同的公司?

“韩妆品牌能很好地把握潮流趋势,受到年轻人的喜爱,而几乎所有的消费品公司对于90后等年轻消费者非常痴迷,”思睿高(siegel+gale)品牌战略咨询公司亚太区总裁舒杰森(JasonCieslak)告诉记者,“雅诗兰黛或许也是希望其通过收购投资的新品牌吸引年轻消费者,并使其逐渐过渡到中高端消费品牌。因为从消费心理的角度来看,在不同层级的消费金字塔中,某一消费能力层级的消费者总是期冀得到上一层级定位的品牌与产品。”

当然,雅诗兰黛或许看中的还有韩妆背后的中国及亚洲市场。近年来,韩国成为中国人消费旅游的最受欢迎地之一,韩妆在中国市场占有率也不断提升。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发布的中国一二级城市(38个城市)百货店化妆品专柜销售汇总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百货渠道销售额排名前十位的品牌中,欧莱雅仍旧以25.1%的市场份额稳居第一位,但同比销售额增速为-2.5%,出现下滑。韩国爱茉莉太平洋集团却在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市场份额由4.7%扩大到7.0%,跻身第五名,增速更高达56.6%。

加快品牌扩张步伐

为追赶其竞争对手全球最大的化妆品集团欧莱雅频繁的收购步伐,雅诗兰黛集团也加快了品牌扩张进程。自从2012年以来,欧莱雅已经在各个市场收购了10余个品牌。

雅诗兰黛在并购方面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去年收购了一系列独立化妆香水品牌,包括美国高端独立香水品牌LeLabo、本土奢侈护肤品牌RodinOlioLusso,以及法国小众香水品牌EditionsdeParfumsFrédéricMalle等,最新的一次收购是在去年12月以2亿美元左右的价格收购高端面膜品牌GlamGlow。雅诗兰黛集团预计未来三年会有1%的销售增长来自收购的品牌。

对此,一位日化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现在很多消费者开始把目光投向独立小众的美容品牌,消费者心态的转变某种程度上使两大时尚集团的产品市场份额缩减。两大化妆品集团相继开始收购小众品牌,一方面可以应对来自小众品牌的威胁,另一方面利用自己的分销渠道加强推广和销售。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全球消费形势低迷,在截至6月30日的2015财年全年,雅诗兰黛集团净销售同比减少1.7%至107.804亿美元,固定汇率计增3%,主要品牌雅诗兰黛及Clinique倩碧表现疲软,净利润减少9.6%至10.889亿美元,每股收益从3.06美元下降至2.82美元。毛利率提升20个基点至80.5%。

相比而言,旗下拥有雪花秀、悦诗风吟、伊蒂之屋等品牌的韩国化妆品企业爱茉莉太平洋继续保持高增长。其2015财年中报显示,其销售额达到2399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9.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6.4%,营业利润增长高达48.7%,达到4861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6.2亿元)。

旗下拥有Whoo(后)、OHUI(欧蕙)等品牌的韩国另一化妆品生产企业LG生活健康也继续高增长。2015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为1.3019万亿韩元,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15%;营业收入也高达1785亿韩元,比去年第一季度增长39%。其中,化妆品事业领域的销售额和营业收入都同比增长34.5%和64.0%。

“韩妆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特别是在亚洲市场,雅诗兰黛投资的韩妆品牌,也是对品牌组合进行补充的重要策略。”日化业内人士白云虎对记者表示,毕竟中高端消费者有限,雅诗兰黛要满足长期增长的需求,必然会建立起自己更有层次区隔的品牌金字塔。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Estee Lauder雅诗兰黛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加快扩张步伐 雅诗兰黛对韩妆公司Have & Be动心了

上一篇:亚历山大王副线T by Alexander Wang2016度假系列最新画册

下一篇:2016春夏中国国际时装周AOLISHA·魏新坤婚纱礼服发布会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