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足球产业蛋糕太诱人 安踏也要来踢一脚

足球产业蛋糕太诱人 安踏也要来踢一脚

| | | | 2015-10-29 11:03

而被称为体育产业中最大单一项目的足球,却又一直是中国发展最为薄弱的体育项目。公开数据称足球产业全球年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占体育产值比重超过40%。按照未来7万亿的体育产值计算,足球的蛋糕无疑十分诱人。考虑到中国足球发展薄弱,从娃娃抓起倒是一个好策略。安踏进军足球的第一步是推出青少年系列足球装备。


中国本土最大的体育用品生产商安踏坐不住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抵达英国访问当天,江苏舜天、双象股份、雷曼股份等足球相关股票涨停。安踏显然也想赶上这个好时机。

10月26日,安踏在广东恒大足球学校发布“只管去踢”足球战略,宣布正式进军足球市场。安踏签约国家足球队队长郑智作为足球推广大使,推出青少年系列足球鞋,并许下三到五年内抢下中国足球市场占有率第一的目标。

安踏足球战略包括赛事、教练、装备、场地四大计划。

一是推出训练营、足球嘉年华活动等系列推广活动,举办青少年足球联赛,覆盖小学、初中、高中青少年。二是与恒大足球学校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培养足球教练。三是延续一贯高性价比招牌推出专业青少年足球产品线。四是开展场地建设,解决中国足球场地不足的问题。

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刚刚预期未来十年中国体育产业突破7万亿,包括李宁、特步在内的本土体育用品公司都以回归专业运动为目标,专业运动产品通常包括足球、篮球、跑步、羽毛球等。

根据尼尔森的报告,目前专业运动普及率最高的是跑步,当然相应的,跑步也是开发最为最极致的项目。

而被称为体育产业中最大单一项目的足球,却又一直是中国发展最为薄弱的体育项目。公开数据称足球产业全球年产值超过5000亿美元,占体育产值比重超过40%。按照未来7万亿的体育产值计算,足球的蛋糕无疑十分诱人。

考虑到中国足球发展薄弱,从娃娃抓起倒是一个好策略。安踏进军足球的第一步是推出青少年系列足球装备。

在足球改革总体方案明确把发展青少年校园足球作为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后,教育部今年7月提出,到2020年初步形成中国特色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服务体系的总目标。

虽然市场蛋糕够大,但是中国足球基础差,市场培育尚需时间,而本土品牌中虽然李宁已经涉足足球,但足球本身是专业性极强的运动,装备专业性的要求更高,目前来看国内品牌并不占优势。

尼尔森中国区体育产业研究副总裁张霖指出,中国消费者对本土运动品牌的“专业性”还不是十分认可。而足球装备,恰恰是最需要专业性的运动产品之一。

在足球装备网站偶偶足球上,草根票选的十大战靴几乎皆来自耐克阿迪达斯、茵宝、UA、亚瑟斯等国外品牌。一位足球爱好者兼草根评测员称,从专业角度考虑,平时一块踢球的朋友圈里多是选择国外品牌。

安踏称已经为首款青少年产品做足了准备,包括收集全国超过1.6万名青少年的脚型数据以及上千个小时的研发与设计。但是要打动中国的足球消费者们,恐怕需要花更多心思。


Anta安踏 Anta安踏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足球产业蛋糕太诱人 安踏也要来踢一脚

上一篇:Fendi 搬进了罗马新总部 一座满是圆拱的历史建筑

下一篇:Club Monaco男装2015秋冬新款流行服饰趋势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安踏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