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Prada集团开始被人嫌弃了 大中华区销量降两成

Prada集团开始被人嫌弃了 大中华区销量降两成

| | | | 2015-12-18 11:04

12月16日,Prada股价盘中一度重挫16%,创上市以来新低,收盘下跌7%至24.75港元。今年一年内,这家在香港上市的意大利奢侈品集团的跌幅超过了49%,近乎腰斩。

那个曾经以“喜欢就进来,不喜欢就滚吧”为标语的Prada集团,现在开始被人嫌弃了。

12月16日,Prada股价盘中一度重挫16%,创上市以来新低,收盘下跌7%至24.75港元。今年一年内,这家在香港上市的意大利奢侈品集团的跌幅超过了49%,近乎腰斩。

在股价暴跌的前一天,Prada发布了其2015年前三季度综合业绩公告。据公告显示,截至2015年10月31日,该公司的净利润为2.35亿欧元(约合16.4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26.4%;营收为25.8亿欧元(约合180.9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2%,如果不考虑汇率,Prada集团的营收实际下滑了7%。

Prada 2011年6月在香港上市后,业绩曾一路看涨,其2012、2013财年营收分别较上年同期上涨44.9%、12%。但2014年该公司总收入为35.52亿元,较上年同期下跌1%。

从销售渠道来看,亚太地区销量的大幅衰退是公司利润下降的主因。

该公司业绩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Prada集团在亚太地区销售净额为8.46亿欧元(约合59.30亿元人民币),占总销售净额的37%,为Prada集团6个销售大区中占比最大的区域,但同时该区域也为6个销售大区中下滑幅度最大的地区,按固定汇率同比下滑19.1%。

亚太市场一直是Prada的主要目标市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的Patrizio Bertelli于2011年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曾称:“IPO的地点其实就代表着我们要去的市场。”即便营收走下坡路之时Prada仍未放弃在亚太地区的扩张。截至2015年10月31日,Prada于亚太区新开20间店铺,占到今年新开店铺的一半。

对此,汇丰环球证券表示,Prada在整个行业开店较谨慎之时继续扩张,损害经营去杠杆化进程。

对于亚太地区销售净额的下滑, Prada在业绩报告中称“来自中国内地游客人数下降对该地区产生重大影响,尤其是香港及澳门的销售下滑更加明显”。

野村证券则表示,“大中华区受当地市场不稳及美国受高币值影响而转弱。”据悉,大中华区2015年前九个月贡献销售净额5.36亿欧元(约合37.58亿元人民币),占亚太地区总销售净额的63%,按固定汇率同比下滑20.9%。

财富品质研究院发布的《2015中国奢侈品报告》显示,2015年全球奢侈品容量仍将达到创纪录的2552亿美元,其中中国消费者全球奢侈品消费高达7400亿元人民币。但78%的中国消费者奢侈品消费发生在境外。

不过财富品质研究院院长周婷认为,2016年中国政府将进一步加大进口关税调整力度,并且利用各种政策手段限制境外购物,以促进中国本土消费增长,中国未来将会是全球购买奢侈品最便宜的地方。

如果成真,对于依赖亚太区市场的Prada无疑是极大的利好。但从目前产品来看,汇丰环球证券表示“品牌欠缺差异化,盈利能力最佳的手袋及饰物业务表现未如理想,即使近期推出新款系列,仍不足以稳定销情。”

对于Prada未来的走势,投行们各执一词。汇丰环球证券认为,在行业面对汇率波动、股市疲弱及恐怖袭击等压力时,Prada股价尤其脆弱,并称该股份已出现超卖情况。并相信季度利润已趋向见底,评级由“持有”升至“买入”。

而瑞银信贷则预计,受暴恐袭击、折扣、消费情绪减弱影响,Prada第四季度销售表现也会迟滞,下调2016-2018年盈利预测4%-14%,目标价由23.5港元下调至22.4港元,维持“跑输大市”评级。

PRADA普拉达 PRADA普拉达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Prada集团开始被人嫌弃了 大中华区销量降两成

上一篇:英国百年男装品牌Byford在哪里可以买到及国内店铺地址

下一篇:GUESS品牌2015推出Holiday假日系列广告大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Prad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