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坐稳本土第一护肤 盘点百雀羚2015年度10大事件

坐稳本土第一护肤 盘点百雀羚2015年度10大事件

| | | | 2015-12-29 14:06

百雀羚于2008年重新做定位,主打草本护肤,并注重年轻化及时尚化,为此不惜付出巨额推广费用。一年投入广告费6.8亿元,足以彰显百雀羚做大品牌的决心。将零售额目标定在120亿元,百雀羚的雄心壮志更是表露无遗。

从2008年走上重塑品牌之路以来,拥有84年历史的百雀羚一路高歌猛进。将近7年过去,在自身的努力革新下,在“国礼”效应的推动下,百雀羚年零售额直奔120亿目标去。今年7月品观传媒在京发布《2015中国化妆品品牌50强》榜单,百雀羚高居榜首,已然成为业界公认的本土第一护肤品牌。

都说化妆品行业正遭遇困境,百雀羚显然不这么认为。对于百雀羚来说,2015年依然是气势磅礴的一年。不信,一起来看看百雀羚今年都干了哪10件大事吧。

1、再度参与“国礼”外交,给予国货信心

事件:今年2月12日,2015年驻华使馆联谊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在这次正式的外交活动上,主办方将百雀羚“国礼”套盒赠予100多位外国使节,向世界展现东方美学之道。

评价:早在2013年,百雀羚就曾作为“国礼”被彭丽媛带到坦桑尼亚,让这个民族品牌大受关注,并由此引发了一股国货热潮。如今二度登上国际舞台,以“国礼”赠予国际使节,这背后体现的是官方对百雀羚品质的持久认可,以及对其国货身份的肯定。

可以说,百雀羚打造了一起“国货复兴”的成功案例,出色地将经典与时尚相融合,并为众多国货老字号提供了一条可以借鉴的现代化之路。

2、雄心壮志:目标零售额120亿

事件:3月28日,2015百雀羚全国合作商启市峰会在沪举行。会上,百雀羚提出今年共计投入广告费用6.8亿元,并将零售额目标定在120亿元。

评价:百雀羚于2008年重新做定位,主打草本护肤,并注重年轻化及时尚化,为此不惜付出巨额推广费用。一年投入广告费6.8亿元,足以彰显百雀羚做大品牌的决心。将零售额目标定在120亿元,百雀羚的雄心壮志更是表露无遗。

3、品牌多元化:新推海之秘品牌

事件:5月19日,在第20届中国美容博览会(上海CBE)上,百雀羚推出的全新品牌“海之秘”首次在行业公开亮相。海之秘的主要目标渠道是百货和CS,品牌定位是海洋护肤。

评价:百雀羚成功实现新生后,开始走上品牌多元化之路。作为百雀羚为CS渠道量身定制的子品牌,“气韵”在市场上已耕耘四五年之久,并取得了一定的成功。现在,是时候再推一个新品牌了。海之秘品牌的诞生,标志着百雀羚在品牌多元化道路上又添一员生力军。

4、三生花进屈臣氏,线上子品牌渗透线下

事件:今年6月,百雀羚针对电商渠道推出的“三生花”子品牌正式在屈臣氏渠道上市。在屈臣氏举行的年度盛典上,定位花酿护肤的三生花,一举夺得屈臣氏颁发的“年度新锐品牌奖”。

评价:三生花作为百雀羚最年轻、时尚、清新的子品牌,此番大举进驻屈臣氏,表明百雀羚虽然在电商渠道持续表现突出,但依旧倚重于实体渠道。

5、2015中国化妆品牌50强榜单,排名第一

事件:7月22日,2015(第八届)中国化妆品大会上,主办方品观传媒在京发布《2015中国化妆品品牌50强》榜单。其中,百雀羚品牌凭借骄人销售业绩及强大品牌影响力,拔得头筹。

评论:品观传媒是领先的化妆品行业媒体,其颁布的《2015中国化妆品品牌50强》榜单公信力及权威度不容置疑。能在这样一份专业榜单上摘得桂冠,足见百雀羚实力之强。

6、品牌传播:获广告界奥斯卡奖

事件:10月2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广告节上,2015中国广告长城奖·广告主奖正式颁出。凭借与热门节目《中国好声音》的成功合作案例,百雀羚《中国好声音》网台联合互动项目荣膺“营销传播金奖”。

评价:到今年,百雀羚与《中国好声音》的合作已持续4年之久。为占据独家特约位置,百雀羚从2012年到2015年,依次付出了7000万、1.53亿、1.8亿、2.6亿的广告费用支出,可谓一升再升。但好在,百雀羚善用这一黄金资源,不断将品牌影响力扩大,甚至一度改过冠名商加多宝。

可以说,百雀羚与《中国好声音》的合作,是百雀羚腾飞的重要推动力之一。

广告长城奖被誉为广告界的奥斯卡奖,百雀羚获此殊荣,实至名归。

7、娱乐营销:冠名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

事件:10月23日晚,中国模特界一年一度的盛事——2015第21届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总决赛在京举行。作为总决赛的独家冠名赞助商,百雀羚成为全场的聚焦点之一。据了解,百雀羚已经连续两届冠名该赛事。

评价:全新定位之后,百雀羚的目标消费者也变得愈加年轻。娱乐营销,显然是助其树立年轻化形象、与年轻消费群体互动的重要手段。

而单就冠名中国模特之星大赛来说,百雀羚至少有两重考量。一方面,模特们年轻、向上、有活力的气质十分符合百雀羚的要求,可以彰显百雀羚的品牌内涵,让百雀羚更加贴近年轻消费者;另一方面,这也是百雀羚将东方美学理念传播到全球的重要舞台。

8、产品口碑:获美容风云榜最高奖,比肩国际大牌

事件:2015年10月29日,2015PCLADY时尚盛典隆重上演。当天,一份备受美容化妆品界瞩目的榜单——2015美容风云榜单正式颁出。在该榜单中,百雀羚水能量焕颜霜斩获“璀璨大奖”这一最高奖项,成为该项大奖中唯一本土护肤品牌。与百雀羚水能量焕颜霜同一系列的水能量焕颜凝乳、水能量焕颜美容液、水能量焕采洁容膏还获得“年度人气”大奖。

评价:据了解,当天仅有3款单品获得美容风云榜之璀璨大奖,另外两个获奖者分别为SK-II超肌因面霜和倩碧水嫩保湿面霜。百雀羚与SK-II、倩碧等国际大牌站在同一水平线,一方面彰显出百雀羚等国货品牌的品牌力与产品力获得质的提升,已经位列国际水平;另一方面,也可看出消费者和业界对以百雀羚为代表的国货越来越有自信,国货受关注度与日俱增。

9、电商称霸:双11天猫旗舰店单日破亿

事件:2015年天猫双11全民网购节中,百雀羚单日销售额达到1.08亿元,不仅拿下天猫美妆类目No.1,还成为美妆类目中唯一过亿的旗舰店。

评价:去年双11,百雀羚天猫旗舰店的单日销售额只有3800万元;今年双11,直接创下单日破亿的纪录。

另据维恩咨询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天猫美妆3788家品牌旗舰店总计销售62.62亿元,其中百雀羚位列第一。这表明百雀羚在电商渠道的发展速度相当迅猛。

百雀羚双11过亿是典型的消费需求倒推品牌的案例。作为消费者触及最便捷的渠道,以及现在增长速度最快的渠道,在线上取得较高的销售额,也就意味着消费者,尤其是年轻消费者的认可度很高。这样的结果反过来又可以为品牌背书,俘获更多粉丝。

10、社会公益:百雀羚助力抗艾工程

事件:11月26日,2015年“美好青春我做主”——红丝带健康大使青春校园行活动迎来收官之站——清华大学。至此,从去年底开启的这一活动已影响全国18所重点高校,背后正是有百雀羚品牌的大力支持。

评价:一家优秀的企业不能只管自己收益多少,而不思回馈社会。百雀羚则主动挑起了公益重任。

百雀羚推动防艾事业的进展,表现出了其对目标年轻消费者的关怀。事实上,这只是百雀羚近年来公益活动中的一小部分。

据了解,百雀羚已先后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等多家公益性组织展开合作,参与的公益项目涉及助教、疾病扶助、绿色环保、抗击艾滋病等多个方面。


百雀羚 百雀羚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坐稳本土第一护肤 盘点百雀羚2015年度10大事件

上一篇:服装公司做大后不务正业 希努尔拟110亿收购星河互联

下一篇:韩国男装品牌SOLID HOMME 2015秋冬季新款服饰画册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