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服装公司做大后不务正业 希努尔拟110亿收购星河互联

服装公司做大后不务正业 希努尔拟110亿收购星河互联

| | | | 2015-12-29 15:04

低迷的时候,在副业上赚钱,但心一定得在主业上,这样一来,等行业回暖了,你一定是最先复苏的那一个。因为业绩不佳,从去年开始,A股上市公司、男装企业希努尔就一直在想办法扭转效益滑坡的不利局面。

  今年中,希努尔开始披露重组事宜,9月,公司股票正式停牌,直到昨天晚上(27日),希努尔终于公布了打算用110亿收购互联网创业公司“星河互联”的收购草案。

  希努尔这次收购的是一家针对互联网行业的投资公司,被看做是向互联网转型升级的一个关键动作。交易完成后,公司未来的业绩预期还得继续观察,但至少能让希努尔的业务完成从单一到的多元的转型。

  公司董秘王润田透露,目前,希努尔已和标的方签订了交易框架协议。

  大家知道,最近这几年,国内整个纺织服装行业的日子都不好过,尤其是服装业,受经济形势和零售消费市场影响,一直都处于增长缓慢、复苏乏力的低迷阶段。

  这种经营环境具体表现到中小公司身上更是雪上加霜。

  一直以来,专家权威们谈国内服装企业的转型,都有一个“唯主业是从论”,认为只要在服装这个主业上“全情投入”、做精主业就会基业长青。

  但事实上,服装属于充分竞争的行业,它本身既有制造业的属性,又具备零售、消费品行业的特征,就算是轻资产运营模式为主的品牌服装公司,也不可能做到绝对与纯粹。

  所以,国内服装产业的复杂属性决定了一家服装公司的业绩要受到多个环节的影响,因此,业务多元化成为了公司降低企业风险、规划长远发展的明智之举。

  远的例子就不说了,聊聊老大哥雅戈尔吧。

  同样是做男装起家,在公司上市后,雅戈尔加大了地产和金融投资业务的体量,形成了所谓的“三驾马车”格局。

  再后来,在大健康和新能源领域,雅戈尔也进行了相应的布局。虽然这两大领域的投资前景尚不明确,但雅戈尔始终没有脱离过多元发展的节奏。

  这么做的好处有很多。未上市的方便拿贷款,已上市的方便炒概念、讲故事吹高公司市值。投资不就是炒这些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嘛?

  服装是需要一个长期投资的产业,打的是持久战。在经营过程中,它受外界影响的因素实在太多,所以,业绩上呈现出极其明显的周期性。

  在低迷期,业务单一的企业很难熬过寒冬,稍微有点风吹草动就容易人心涣散,最悲哀的是,甚至有竞争对手来拆台。大家看看,2015年你自己是不是就处在这个阶段?

  服装生意差,雅戈尔也不例外,但人家的“副业”做出了彩,为服装主业提供了强大的现金流支撑。比起同行,日子起码还说得过去。

  不管是出于情怀,还是为保业内名节,关于服装主业的去与留,雅戈尔老板李如成始终没有松过口。作为企业老板,这是李如成最让人佩服的地方:天气再差,他从来没说过丧气的话,动摇军心。

  低迷的时候,在副业上赚钱,但心一定得在主业上,这样一来,等行业回暖了,你一定是最先复苏的那一波。

  希努尔的这次重组弄得有点复杂,财报在一段时间内也不可能马上就变得漂亮起来,但起码为挽救业绩滑坡的局面带来了极大的希望,长远来看算是件好事。

  通过资本运作手段,希努尔开启了转型大幕。又一家服装上市公司走上了前辈们的老路。这再次说明,“不务正业”一定会是服装公司做大以后突破瓶颈的思路所在。

希努尔SINOER 希努尔SINOE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服装公司做大后不务正业 希努尔拟110亿收购星河互联

上一篇:Jessy line杰茜莱女装2015冬季“仙范儿”羽绒服搭配画册

下一篇:坐稳本土第一护肤 盘点百雀羚2015年度10大事件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