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茵曼方建华:品牌不分线上和线下

茵曼方建华:品牌不分线上和线下

| | | | 2016-10-10 08:32

方建华表示,线上和线下本质都是一样,只有做得好才能得到好的位置和资源。在广州、深圳以及二三四线城市都有茵曼的线下体验店。“茵曼旗舰店将一个顾客吸引过来之后,除了可以买到女装,还能买到其他品类的产品。茵曼将营造一种生活方式,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UV价值。”方建华直言,茵曼采取多品类多店的布局策略,这种策略可以让品牌得到更全面的曝光,提高品牌价值。


日前,茵曼创始人方建华在一次演讲中表示,品牌不分线上和线下。

  方建华阐释了茵曼布局线下是出于怎样的思考。第一,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今天,全渠道已经步入融合的时代,不分线上线下。“有一个服装品牌,在天猫真正发力是从去年开始,他们家在全国有上千家门店,去年冲进了类目TOP10,因为线下有根基,所以才能支持它在线上跑起来。”

  第二,在品牌商面对消费者的时代,你要符合新的定价逻辑。这几年看到奢侈品走到线上,还有高倍率定价的传统品牌,想到互联网上分一块蛋糕。但因为要经过层层的代理,他们的高倍率定价在互联网上很难卖得动,离消费者(接受)的价位相差很远。

  第三,如果茵曼和传统品牌做的一样,还走原来单纯卖货的模式,肯定是死路一条。茵曼现在在线下布局单店社群,经营粉丝经济。

  方建华表示,线上和线下本质都是一样,只有做得好才能得到好的位置和资源。在广州、深圳以及二三四线城市都有茵曼的线下体验店。

  “茵曼旗舰店将一个顾客吸引过来之后,除了可以买到女装,还能买到其他品类的产品。茵曼将营造一种生活方式,这样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UV价值。”方建华直言,茵曼采取多品类多店的布局策略,这种策略可以让品牌得到更全面的曝光,提高品牌价值。

  方建华直言,布局多品类可以让品牌获得更多单品入口的顾客。截止今年,茵曼已经涵盖了鞋子、女装、包包、鞋子、童装、家居、内衣、家具,这么多品类连接起来就是一个慢生活的生活圈。

  茵曼还鼓励粉丝都可以去开店。原来品牌方线上和线下是相互博弈的,但茵曼线上和线下的利益是共享的,完全同价同款,线上线下完全打通。茵曼在线下店采取零库存模式,而传统零售模式是囤货的模式。

  茵曼获得了一批年轻的粉丝店主,传统店铺经营者只会销售卖货很难达到茵曼的标准。因为茵曼千城万店的模式具有很强的社群属性,店主本人要具有经营社群的能力,茵曼线下店是传统门店、电商生意再加上社群的一个结合体。

  方建华还指出,社群是千层万变的。“譬如在县城中,一个人把我们的衣服发到朋友圈上,一传十,十传百,可以达到非同凡响的效果。所以互联网品牌将线上和线下相互打通,能让品牌知名度不断翻倍;开发成本没有增长反而下降了,因为数量增多了,成本自然降下来。”

  方建华认为,别人不看好的,或许就是机会所在。“现在国际大牌都在网上捞金,而线下别人都在关店,你还去开店,这样做能成功吗?租金还在涨的时候你租得起吗,但是当别人都租不起的时候,租金反而降下来了。当没有人看好线下渠道的时候,你能想到一个新的模式去尝试,你的生意可能会突围而出。”

  方建华最后总结到,未来是一个渠道融合的时代,谁能抓住谁就能崛起更多的新品牌、新机会。品牌初期可以在线上布局,但是未来一定要走到线下,两条腿一起走才能走得顺。


INMAN茵曼 INMAN茵曼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茵曼方建华:品牌不分线上和线下

上一篇:Michael Kors女包十月新品,带您领略奢华嬉皮士新风

下一篇:阿玛尼副牌Armani collezioni女装2016秋冬新款服饰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茵曼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