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OUHTEU欧度男装 X LEON男人风尚,探索时尚奥秘

OUHTEU欧度男装 X LEON男人风尚,探索时尚奥秘

| | | | 2016-10-18 09:44

OUHTEU欧度男装携手LEON男人风尚时尚杂志,形成时尚行业的强强联合战略合作,共同为时尚潮流人士提供专业的、潮流的、第一时尚资讯和生活方式。

刘谦 | 不去探讨奥秘才能享受惊喜(一)

尽管2014到2016年之间,媒体、商演,甚至春晚的邀请函依旧纷至沓来,刘谦却从一个静止空间里高速旋转的陀螺,变成了一个人流涌动中凝固的个体。过了几年平凡生活的他,找准了新的方向,准备重新出发,那个充满惊奇的舞台,也许才是他得到平静之地。

刘谦走进影棚,并不像其他当红炸子鸡般的男艺人那样“不化妆不让采访”,刘谦一身素着坐在化妆间的沙发上,看起来干净,却略显疲惫,多次摘下眼镜揉着眼眶,看起来并没有电视上那种亢奋和神采奕奕,脸不再发光发亮,头发也很随意地披散着,倒是多了一份沉淀的智慧和漫不经心的艺术气息。当你所见证过的奇迹变成了一种日常,无非就是这样的感受吧。

在刘谦最火的五年里,他就像盗梦空间里的那只停不下脚的陀螺,那几年的状态,也不仅仅是一个快字可以概括的。他不是想让生活慢下来,而是想“整齐”起来,在他心里,很多事情是要把它井井有条之后才可能专心做下去的,“否则心会乱”。刘谦回忆起那段日子依旧显露出痛苦,忘不掉两天连飞6个城市演出、开会、代言的紧凑,一个7亿以上人观看的春晚,一下子改变了这个当时33岁的男人的命运。

刘谦一场普通商业演出的报酬应该是在6到7位数之间,但按照他的初衷,魔术是为了它的乐趣,而附属其间的代言、商演,“那个东西不在我的兴趣范围内,并不是真能让人开心的事情。”变魔术这件事情从一件很有乐趣的事情,变成了一种负担,把他本来平静的生活扰乱,他不再能够“静下心来去创造、思考、学习,在短短几年时间里,它把我多年来的一些精力或者资源耗尽了,比较痛苦”,也许用一句现在流行的话“感觉身体被掏空”来形容当时的他,一点也不为过。“从事这个行业的初衷不是这个,等于我失去了一些东西,而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一点,得到的又不是我想要的。当然,再怎么说它也是一个得到,总比没有好。”

如今看来,以刘谦的经历,春晚仅仅是他成名的催化剂,对于一个7岁就因为三颗小球开始对魔术感兴趣,12岁就在自己偶像大卫·科波菲尔面前获得“全台湾儿童魔术大赛冠军”,22岁获得第一届世界魔术大赛最佳创意奖,24岁参加大阪国际魔术大赛获舞台魔术部门冠军及特别奖,25岁参加上海国际魔术节获得银牌奖,同年获吴桥国际艺术节魔术比赛铜狮奖。26岁参与星空卫视魔术表演节目《魔星高照》,并担任该节目主持人而家喻户晓⋯⋯的男孩来说,这段成长史就是一个人与魔术缘分的始终。

虽然后来大学时候学习日文,毕业时的他还是一如既往地选择了魔术作为自己的职业,并为此业精于勤。这一切的执念都在于曾经7岁时得到的一个惊喜,而这样的童年惊喜是魔术带来的。刘谦说自己:“我从小也没什么特别的技能——学习不特别好,体育也不特别好,不特别帅,不特别高,反正就没什么特别的,但是至少魔术让我觉得在这点上我可以做得比较好。”从东吴大学日语系毕业之后,他感到自己这一辈子都会做这个行业,因为那时候的他就理解到,魔术给人们带来的最大乐趣,不是一种表演,或者一种惊喜,而是一种人生体验,一种也许是童年发生的不会在日常里重现的体验。他说“魔术它常常是一种人生体验,就是你亲身经历地体验到一些事情,那是你在看电影时没有办法享受到的,因为它很真实,所以这种人生体验是可能几十年之后你还能记得的。

”2014年刘谦曾经在北京电影学院举办过一次“骗人的表演艺术”的讲座,舞台上的他通过表达对魔术与表演技巧的认知和价值观,用个人幽默、智慧、技巧以及控场的魅力征服了全场观众。最重要的一句话,是他说,所有的手上技巧都是在15-25岁之间打下的积淀,剩下的时间都是在琢磨更多的惊奇和可能性。

(未完待续……)

本文由OUHTEU欧度服饰与《LEON男人风尚》合作。转载自《LEON男人风尚》杂志。

OUHTEU欧度男装 X  LEON男人风尚

本期《男人风尚》携手中国魔术大师刘谦,直面魔术舞台后的历程故事,共同演绎欧度服饰旗下QUIDNI昆狄男装品牌的优雅绅士魅力。

OUHTEU欧度 OUHTEU欧度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OUHTEU欧度男装 X LEON男人风尚,探索时尚奥秘

上一篇:古典艺术潮牌Black Bridge要做亚文化的承载者代言人

下一篇:三季度服装上市公司业绩预告:森马9.53亿预增排第一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