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4个亿!韩都衣舍赵迎光的双十一目标

4个亿!韩都衣舍赵迎光的双十一目标

| | | | 2016-10-23 21:03

历年来,双十一都是电商血拼的主战场,作为线上TOP品牌的韩都衣舍自然也不在话下。今年,韩都衣舍创始人赵迎光给自己定的目标是:4个亿。不得不说,这个新晋互联网服饰品牌第一股的老总,雄心不小。

历年战绩辉煌不断

回顾韩都衣舍的历年战绩:2014年,韩都衣舍拿下了全年、双11、双12“三冠王”,2015年双11以天猫2.84亿元的交易额勇夺互联网服饰品牌冠军,在包含小米、华为、海尔、耐克等国内大牌在内的天猫全品类排名中,韩都衣舍占据20强的位置。

由于订单处理速度加快,平均每分钟就可达到8000单,加上直接将临时中转仓设在仓库旁,极大地节省了时间、加快了交易速度。韩都衣舍在15年的双十一,开战半小时就有了交易额破亿的战绩。

此外,2015年的双十一,韩都衣舍打得是多品牌集团战,据悉,共有15个子品牌参与其中。旗下中老年女装品牌迪葵纳开战34分钟突破200万;韩风甜美少女装品牌娜娜日记Nanaday ,截至2015年11月11日早上6点,销售额已破100万,达到14年双十一全天交易额的四倍。童装品牌米妮·哈鲁也于当天11点20分交易额破1000万;另一个童装子品牌honeypig9小时22分突破100万,截至2015年11月11日11点所有商品全部售罄,而中老年品牌葵牌也在7小时突破百万。

正确看待双11排名着眼长远发展 苦练内功

4亿的目标,在赵迎光看来,“这是一个可以实现的目标,最保守估计也会达到3.7亿”。要实现这一目标,赵迎光认为最大的竞争对手依然是国内、国际的一线大牌,传统的大牌纷纷走到线上,双11的竞争显然一年比一年激烈。

据了解,韩都衣舍今年双11的准备工作从5月份启动,目前已经召开了多次筹备会议,筹备货品,培训新增加的客服人员,对商业智能进行持续升级,储运中心还引入了自动化设备,9月份调试完毕,10月份已经开始试运行,发货效率大大提高。

今年以来,作为内容电商的代表,网红电商异军突起,韩都衣舍也早已开始了这方面的布局和尝试,比如在直播这一形式的运用上,在两大办公区打造了20多个直播场景,并斥资打造了专业直播间,旗下数十个品牌展开了高频次的直播,以集团名义推出的大型百日连播计划“千穿百搭一百天”也一直在持续进行。

这些直播或自己进行,或邀请各类网红,既增加了卖货量,又获得了经验、积累了人气,同时与网红的合作模式也日益成熟。

据赵迎光透露,最近一轮的大动作是首尔时装周,韩都衣舍正在韩国举行面向全韩国的时尚设计师选拔大赛,参赛的2000多件作品中,将有一部分精选出来的作品出现在首尔时装周上。与此相对应,这期间韩都衣舍将组织中韩两国100余名网红,进行300多场次的直播。在双11大幕开启之前的这一动作,显然又会将韩都衣舍推到万众瞩目的聚光灯下。

“品牌商+服务商”双轮驱动打造服饰行业二级生态

今年以来,韩都衣舍开启了“品牌商+服务商”的双轮驱动模式,全面开放韩都智能、韩都传媒、韩都质造、韩都客服、韩都储运、韩都运营、韩都大学、韩都映像、韩都金融等九大系统,依托全链条数字化商业智能,充分利用由天猫、京东、唯品会等一级生态的基础数据资源,打造服饰行业二级生态。

什么是二级生态?先从一级生态谈起,所谓一级生态就是平台,天猫、唯品会这类平台,消费者在平台上,能够精准匹配到满足其需求的产品。商家为商品打上无数标签,以千人前面的方式作为需求与供给越来越匹配。但是,这当中的转化谁来负责?这就需要二级生态。二级生态指的是负责将作为一级平台进行转化的品牌或者品牌集群。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商家通过一级生态(平台)精准匹配人群,再由二级生态(品牌)高效转化。比如罗辑思维的APP“得到”;煎饼起家的互联网餐饮品牌;黄太吉的九州会;以及小米智能硬件的一系列生态链。

赵迎光曾在派代年会上公开表示:将来互联网的品牌竞争,不是单一品牌的竞争,而是链条对链条,系统对系统,生态对生态的竞争。正是基于这一系统,兼具品牌商和服务商双重角色的韩都衣舍,在7月份的十周年年会上提出了未来十年的“121目标”——“1”就是韩都衣舍打造的互联网品牌生态系统,未来将服务1000个以上品牌;“2”就是公司市值未来要超过2000亿人民币;还有一个“1”,就是公司股权激励未来要造就1000个千万富翁。

韩都衣舍从单品牌到多品牌,再到互联网时尚品牌孵化平台,乃至今天的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系统,这便是韩都衣舍一路走来的发展路径。

线上还是线下韩都衣舍坚持不走线下

从韩都衣舍的发展路径来看,韩都衣舍并没有走与茵曼、裂帛相同的路线,它没有大肆进军线下市场、开拓线下店铺,而是坚持打造韩都衣舍的二级生态。

为什么在众多互联网品牌开始下线的时候,韩都衣舍依旧没有走向线下呢?赵迎光曾解释了其中的差异:“(茵曼创始人)老方是设计师出身,我是做互联网的。虽然都是在天猫上成长起来的,但我们的基因不一样”。

关于线下,韩都和汇美之所以存在这样大的分歧,其实与两者定位不同也有一定关系。韩都作为快时尚品牌,竞争核心在于产品的快速迭代;而茵曼作为原创设计师品牌,它的品牌文化更需要消费者的体验与互动。

韩都衣舍集团副总裁贾鹏也解释过不开线下店的具体原因。他指出,韩都衣舍在线上销售的服装现在基本上能够保证第二天到货、买家不满意可以退货,这和线下试穿体验没什么差别。而且用户在碎片化时间内随时产生购物行为,线上可以更高效的利用碎片化时间。而且线上的营销活动玩法很多,传播性不可想象。

确实,不同的品牌DNA必然会存在差异。如果在未来,线下实体店的销售功能完全可以在线上解决,那么,仅仅具备销售功能的线下实体店必然会受到冲击,这也是目前线下店花样百出的一个很大原因。当然,实体店不会消失,就像赵迎光曾说的:互联网发展这么多年后,今天一样会有各种纸质的报纸杂志,它们不会消失,只是越来越“稀罕”。

HSTYLE韩都衣舍 HSTYLE韩都衣舍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4个亿!韩都衣舍赵迎光的双十一目标

上一篇:韩都衣舍在首尔向其生态化再进一步

下一篇:紫淑女装2016冬季新品系列 时髦大衣搭配季来了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韩都衣舍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