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被YSL星辰刷屏了 这几年口红们是怎么一步步变成网红的?

被YSL星辰刷屏了 这几年口红们是怎么一步步变成网红的?

| | | | 2016-10-25 14:22

YSL星辰口红的复热是基于微博而起的。不少美妆博主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内放出了星辰口红的试色,这本是正常现象——从新品资讯到下单订购到货品到手再到拍照修图上传分享,总得要花一些时间。但随后大量的段子手和吐槽向的大 V 们开始晒起一些微信聊天截图,内容都是情侣之间秀恩爱的日常,但都围绕着“男朋友买好 YSL 星辰口红后女朋友感动万分”的套路在进行。然后这些段子被拿来和星辰口红的颜值挂钩,一起构成了“买 YSL 星辰口红等于真爱”的“真理”总结。

YSL 今年的圣诞限量星辰口红在近几天里刷遍了我们日常生活中能用到的各种社交网络。

当然,这并不是 YSL 的彩妆系列第一次在社交媒体上获得这么高的关注度,但这次的刷屏却和以往不太一样——更多男性消费者被牵扯进女性彩妆用品这个大坑里来,在很多人的推荐里,“给不给女朋友买 YSL”直接等同于了“你爱不爱自己女朋友”这一宏大命题。

那么这款 YSL 星辰口红到底有什么魅力以至于要被上升到这样的高度呢?许多彩妆品牌都会在 9 月前后推出限量的圣诞系列,和普通销售的版本比起来,圣诞限量版一般会在产品的外包装做特别设计,往往是有主题且细节巧妙的。而 YSL 今年的星辰系列就是打的外貌牌,把自家唇妆线中经典的方管唇膏外壳拿来重新设计,做成星砂材质,用闪闪发光的金粉来做了封层。而膏体部分,YSL 的星辰口红也在侧面印上了星星的图案。

不过虽然外表好看,但星辰系列的色号并没有什么更新。它把以往 YSL 方管系列中比较经典的 01 号正红色、09 号豆沙色、13 号橘红色、19 号玫红色、52 号星你色、70 号珊瑚色给集结起来,只是提升了膏体的顺滑度。所以这个系列最大的卖点可能还是在它的“颜值”和“限量”上。

YSL 星辰口红今年有 6 个色号,都是旧色号

普通的 YSL 方管口红

这个新系列的价格是每支 37 美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 250 元上下,并不算特别高价。值得注意的是现在正当红的星辰系列并不是刚刚推出的新品,事实上今年 8 月份它就已经在美国丝芙兰的官网上发售了。而且 YSL 今年的圣诞限量也不止这一款产品,还有一款标价为 47 美元(约合人民币 320 元)的限量高光粉饼,叫做 Lumiere Divine。不过在铺天盖地的“星辰”攻势下,这款限量的粉饼存在感相当稀薄。

星辰口红的复热是基于微博而起的。不少美妆博主差不多在同一时间内放出了星辰口红的试色,这本是正常现象——从新品资讯到下单订购到货品到手再到拍照修图上传分享,总得要花一些时间。但随后大量的段子手和吐槽向的大 V 们开始晒起一些微信聊天截图,内容都是情侣之间秀恩爱的日常,但都围绕着“男朋友买好 YSL 星辰口红后女朋友感动万分”的套路在进行。然后这些段子被拿来和星辰口红的颜值挂钩,一起构成了“买 YSL 星辰口红等于真爱”的“真理”总结。

说起来,在彩妆界最容易出“网红”单品的就是口红了。像这次星辰口红的 52 号,也就是我们俗称的“星你色”,就是 YSL 家口红里的大网红。2014 年初,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大热,剧中全智贤的多款唇膏颜色都让女性观众们蠢蠢欲动,特别是 YSL 方管 52 号那种粉红色调带点玫红的西瓜色质地格外受欢迎,因此这一支色号也就被叫做“星你色”了。

同样被用名人和角色命名的还有雅诗兰黛倾慕系列 420 和娇兰亲亲唇膏 344(也有说 325 的)。前者被叫做“刘雯色”,超模刘雯在代言雅诗兰黛后一直在用品牌的全线产品,而她在上《我们相爱吧》中用到的这一款口红,因为其温柔的豆沙红而迅速走红,一度断货。后者则是因为杨洋在软宣大片里用到了这个色号,因此被大量迷妹宠爱。

还有被冠上“斩男色”而大红的 YSL 圆管 / 唇釉 12 号色,丝绒质感的 GIORGIO ARMANI 唇釉 500 号,看着就很有分量的 GIVENCHY 小羊皮系列,价格昂贵的 Christian Louboutin 全系列以及可以买男神同名系列的 Tom Ford……都被打上“买买买”标签,成了美妆界人人都想来上一支的必备单品。

为什么偏偏是口红最容易网红?说起来它也算是彩妆单品中必不可少,但相对起来价格没那么贵的。雅诗兰黛、娇兰、YSL、Dior、CHANEL 这样一线品牌的口红,在国内专柜价格也不过 300 元人民币左右,护肤界公认的“贵妇”品牌 CPB 一支唇膏膏体在专柜也只要 450 元(日系基本是壳芯分售)。就连 Christian Louboutin 所谓的“天价”口红也只是 90 美元,算下来 600 元人民币左右,价格都算是普通白领可承受范围。要知道,好一些的粉底专柜售价都是 500 元左右往上数,有些高价的可能会达到一两千元人民币,即使是眼影也并不会比口红来得便宜。

对很多人来说,彩妆线产品可能是奢侈品牌当中价格最亲民的。包包、配饰可能要逼近万元,但就算想要 all in 某个品牌的口红全色号,也并不会超过这个预算价格。何况口红对亚洲女性的气色提升非常有效,能让亚洲人相对较平的五官迅速显出重点,搭配不同服装也能呈现出不同气质。对较年轻、还没有太多资金自如购置奢侈大牌的女性消费者来说,入手口红简直是平凡生活中的小确幸。

而且口红分量不大,一支 3 到 4 克的重量,到手不占地方,买起来也没什么心理负担。加上口红的颜色千变万化,不同色系都有不同的表达:正红有气场、玫红女人味、豆沙色温柔、橘色活泼……这些色系再加上哑光和滋润等不同质地的表现,配上各异的香味和包装,很容易就能刺激起人的购买欲。

口红间不同品牌、不同色色系可以重复购入,并不会有太大冲突。而真要在许多色号当中选出一些来购买,亲身去试也要花费不少时间,因此女性消费者在口红的购买上更容易依赖来自明星、美妆达人这些有一定权威身份的“领袖”的意见。

口红变网红,其实是“她经济”重要性上升的标志,女性消费者在这场营销战役中越来越成为品牌想要积极争取的对象。不过现在社交网络上关于 YSL 星辰口红的评价已经反转,也表示了消费者在重重营销套路中逐渐清醒过来。

毕竟 Yves Saint Lauret 设计的第一件女士吸烟装在宣扬了女权主义,在时尚圈也有一句话是“CHANEL 带给女性自由,YSL 则赋予女性权力。”现在“让男朋友买买买”却让当代年轻女性的形象变得没那么可爱了。当品牌曾经的先锋概念败给了如今的营销策略,怎么想都挺值得反思的。


当前阅读:被YSL星辰刷屏了 这几年口红们是怎么一步步变成网红的?

上一篇:TUMI全新系列拉杆箱19 Degree打造全新3D立体风采

下一篇:BADINA芭蒂娜女装2016秋冬新款明星杂志同款:金鹰女神搭配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