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百丽中期净利跌2成:国内零售正面临较严峻环境

百丽中期净利跌2成:国内零售正面临较严峻环境

| | | | 2016-10-26 11:04

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目前国内零售正面临较严峻的环境,公司上半年盈利跌20%,与市场相若,当中特别是鞋履类的表现最差。他认为随着市民消费力提升,消费模式的变化,国内正装鞋履类别的销售会进一步下滑,而运动服饰的需求则会上升。

百丽国际周二(10月25日)公布8月止上半财年业绩,收入有195.26亿人民币,同比增加0.9%。净利17.33亿元人民币,倒退19.7%,每股盈利21.18分人民币,中期息12分人民币,上年同期派16分人民币。

期内,毛利105.26亿元人民币,下跌4.1%;毛利率由56.7%降至53.9%。其中,鞋类业务及运动、服饰业务毛利率分别为67.1%及43.5%,同时下降1.2个百分点。

百丽国际首席执行官盛百椒表示,目前国内零售正面临较严峻的环境,公司上半年盈利跌20%,与市场相若,当中特别是鞋履类的表现最差。他认为随着市民消费力提升,消费模式的变化,国内正装鞋履类别的销售会进一步下滑,而运动服饰的需求则会上升。

他指出,有关问题是结构性下滑,故短期难以扭转,甚至冬天(最差情况)还未到来,故预期未来运动服饰类的销售比例会提升,但运动服饰的毛利率只有约40%,较鞋履类的约60%低。不过,两分类的毛利率一直维持平稳,故虽然整体毛利率或因此下降,但影响不大。

此外,盛百椒坦言,自2008年起,已视淘宝为一大威胁,但因自己对计算机无认识,故未有发展在线业务,虽然期后有建立自家电商团队,但独立运作为主,未有配合业务,因此表现未如理想。

他指出,已于今年7、8月起,对电商团队进行转型改革,当中包括要求电商要围绕核心业务,配合物流、销售团队等,令产品价格、库存有更好管理,8、9月已见有改善,未来会继续打通在线线下全渠道,目前已完成两渠道相同的服务体验目标,未来期望可以更好运用大数据,为顾客提供更精准、高效服务。

另外,他又指出,因应消费模式改变,令过往快速扩张的店铺变得效率低,加上部份店铺的目的是清库存,而现时或可于网上商店进行,故未来会审视店铺的效率并进行关店,以进行店铺疏理,但无订立具体数字。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百丽中期净利跌2成:国内零售正面临较严峻环境

上一篇:杨芳设计师品牌by FANG携手SangLuo携手打造的首个高端睡衣系列

下一篇:曼保睐Manbaolai女装2017春夏新品订货会圆满谢幕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百丽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