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决战24小时 知名电商韩都衣舍的双十一全记录

决战24小时 知名电商韩都衣舍的双十一全记录

| | | | 2016-11-15 09:55

韩都衣舍——中国互联网服饰第一股,最知名的电商之一,今年双十一销售3.62亿元,稳居天猫女装排名前三。

1207亿,2016年天猫双十一成交额,再次刷新记录。

而在这24小时内,无数消费者抱着手机买买买,也有无数商家在这一天彻夜不眠。

光鲜数据背后,有商家得益于“双十一”迅速成长,也有商家错失“双十一”机遇而就此消失。“双十一”是所有中国电商的一次贴身竞赛,也是检验团队运作、供应链支持的关键时刻……

在第八个“双十一”到来时,今日网红决定走进电商的核心,到客服、仓储、直播现场……看这场盛大的促销是怎样被支撑而起,用零距离的视角来揭开“双十一”背后的故事。

韩都衣舍——中国互联网服饰第一股,最知名的电商之一,今年双十一销售3.62亿元,稳居天猫女装排名前三。

2016年11月10日下午,王小红从深圳来到山东济南,韩都衣舍总部。

“所有准备在之前都已经做好了,今天坐着等数据就好了!”零点前,面对闻名前来观摩的各方见证者,韩都衣舍双十一总指挥贾鹏自信的说。

他对公司的突破性数据进行了预测:“10分钟发出‘首包’、30分钟CMV破亿、中午之前超越去年双十一战绩应该没什么压力。”

4年双十一参战经验,不断壮大的公司规模,智能化销售和储运系统完善……这些优势给足了贾鹏自信。

11日零点3分6秒

储运中心发出第一个包裹

贾鹏开场致辞话音刚落下,双十一决战开始。

显示韩都2016双十一交易实况的数字大屏开始滚动:2秒迅速破百万,3.5秒过200万,4.5秒超300万……数字有规律地逐渐上升,偶尔有观看者传来惊讶的呼声。

一名来观摩的赵先生显然也被数字变化的节奏所震撼,他惊叹地表示:“按照这个速度,20分钟之内就能破亿了吧!”

随着屏幕上的数字迅速靠近千万级,韩都客服、运营、储运中心疯狂地忙碌起来。甚至在客服中心,工作人员最多同时对千人服务。办公室里敲打键盘的声音像发动机一样,咔嚓、咔嚓…….如急行军一般。 

开场52秒,天猫整体成交额突破10亿。韩都也紧随其后突破千万大关,3分06秒,距韩都本部四十公里外的齐河储运中心发出本次第一个包裹。而在去年,这个时间是接近20分钟。

11日零点7分

第一个售罄货品出现

买,买,买!!!卖!卖!卖!!!

在第一个包裹发出约4分钟后,即开场仅仅7分钟,韩都衣舍旗下货品出现第一个售罄品牌,同一时刻,韩都运营部门正密切监控调整以确保销售节奏,第一个追单发出。

运营中心办公区域,韩都派出由自己工作人员组成的直播团队,奔走各个楼层,向演播厅内的参观者介绍一个又一个部门的工作情况。主播通过连线演播厅内工作人员参观者互动,一个个与韩都衣舍相关的问题被抛出,答对的人还能获得一份小礼品。

整个大楼向一座开启的大型机器一样,进入高速运转状态!

零点7分09秒

7分钟,成交破5000万!

7分09秒,韩都CMV突破5000万。

在公司同步直播的演播厅会场上,一位前来观摩的韩国工作人员几乎是从椅子上弹起来,他激动地举起了双手。与此同时另一栋办公楼里的运营中心,工作人员中还是发出了欢呼。

尽管有预期,但这个速度仍然超出预期!

此时,演播厅外三位负责对外直播的主播,正在和粉丝直播现场盛况。韩都的品牌部则迅速做出反应,发布配合着关键时间节点的稿件,在场的其他部门工作人员开始纷纷在朋友圈刷屏。

韩都时间来了。

闹哄哄的会场,小红忍不住跟着现场的人一起站起身来,睁大眼睛盯着屏幕上的数据,只有唐凯此时格外淡定,他说,“这是我经历的第三个双十一,第一年的时候,兴奋得不得了。”

但对于首次身处其中的小红,仍然异常兴,中国电商蕴含的惊人力量,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被震撼到。

零点15分50秒

破亿,耗时仅是去年的一半

“直播连线先中断一下,销售额已经到达九千多万了!”

0点15分,公司工作人员立马暂停了对韩都总部其他工作区域的直播展示。随着成交额百万位上的数字有节奏地从5到8每一次,现场的参观者发出一阵一阵的的惊叹声,原本就不平静的演播厅变得更加躁动,镜头都聚焦在数字大屏上。

开场15分50秒,数字大屏弹出巨幅数字100000000(一亿),与去年相比,韩都在成交额破亿上缩短了一半的时间。

随后,王小红来到韩都的代运营部门(依托于韩都的其他品牌),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在对数据进行实时监测,以便随时调整销售节奏。

在和同事发出一阵激动的呐喊后,运营部的小林告诉小红,他们负责的品牌销量额刚刚破百万。邻座的另一名工作人员注意到小林正在直播平台进行直播,在和粉丝短暂打招呼之后,两人迅速回到岗位继续监控。

一位小组长在过道里大喊了一声“”加油”鼓励大家,随后快速离开!届时距双十一开场刚刚过去半小时。

凌晨1点

1.77亿,第一波购物高峰结束

凌晨1点,距双十一开启已经过去整整一个小时,电子屏上的时间定格在1:00,会场里又掀起一阵欢呼,一位前来观摩的企业代表激动地让小红帮他合影留念。

1.77亿,双十一的第一次黄金时间在此划过。

隔壁休息大厅里,一些工作人员在此聚集,小唐说,第一波购物高峰,基本结束了!

而也是这一个小时,阿里的整个支付宝平台交易突破了2亿笔!超过了2013年双11全天的1.88亿笔,而这中间,相隔不过短短3年。其中,同时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还有支付方式,前1小时,支付宝的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达90%,消费者的支付方式已经基本完成了从PC端到移动端的迁移。

双十一,从对单身狗的“悼念”,到购物狂欢,如同支付方式一般,悄然改变着每个人的生活。

凌晨1点30分

键盘敲击声却越来越密集

随着大楼外的夜越来越深,距双十一开场已经过去了1小时36分03秒,韩都衣舍会场内电子屏销售额数据“腾”一下跳到2亿。而此时,前来观摩的商家,以及韩都部分工作人员已经开始逐渐撤离,会场内闹腾的氛围,逐渐“冷”下来。

然而在大楼19层,键盘的敲击声却越来越密集,这里是韩都电商集团的客服中心。据工作人员介绍,为支持此次双十一活动,在原有的庞大客服团队基础上,公司还抽调了其他部门部分员工,并在一个月以前,就在工作时间外对他们进行客服培训。

此时,他们和原本的客服部员工一起,手指翻飞,键盘几乎要冒烟,偌大的开放办公间,全是敲击键盘的“嗒嗒”声,似密集的雨点,似开动的马达。见证着双十一的活力。

而客服的忙碌,不仅在此时,就在今晚后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他们还将持续奋战。

与此同时,大厦里,也有部分员工开始撤离。在电梯内,小红遇见了此次双十一活动的总指挥贾鹏,神采奕奕的他正打算去停车场,驱车回家休息。

“接下来,数据将会慢慢放缓了”,贾鹏平静地告诉小红,对他而言,由于预案充分,双十一战况已经胜券在握。

也是同时,韩都衣舍电商集团CEO赵迎光,还是与部分工作人员坚守在大厦,9楼的营销办公室内,快速穿行在电脑前继续工作的工作人员中,并无多言。

11日凌晨2点

轮班,睡袋和帐篷打开

2点钟,迎来了第一次轮班,运营中心内,提前准备好的睡袋和帐篷派上了用场,疲惫的工作人员开始休息。

办公室内也开始静下来,一切配合双十一的后台工作井然有序,有人已经沉睡,而坚守的人仍然坚守。

键盘声零星响起,像每一个加班的深夜,鑫盛大厦内,19楼的客服人,头缠红巾,部仍然在紧张的工作中。

2016年11月11日凌晨三点,大楼外面,唐凯指着大楼说,这里是唯一的光。“就像去年一样”,唐凯说。

如同还在深夜“鏖战”抢货的剁手党一样,双十一开启后的三个小时后,进入平稳运行期,韩都电商集团办公室内,只剩下客服仍然在持续奋战,直至早上九点正常上班时间,迎接下一轮高峰。

上午10点53分30秒

销售额突破3亿

早上9点,客服中心凌晨时疯狂忙碌的区域已经没有了人。工作人员表示,该区域的客服人员已经轮班休息,现在由另一批客服上线。随后他带小红来到楼层另一侧,在这里继续传来客服人员不停敲击键盘的声音,但明显节奏已经放缓。
生产中心进行日常工作

研发部门在做新品测试

10点53分,韩都成交额突破三亿,超去年2.844亿。这个速度比贾鹏预测的12小时提前了两小时。7分钟后,天猫的整体成交额也超过769亿,全网销售增长逐渐放缓,进入平静期。

于此同时,储运中心自动化流水线上的包裹一个紧挨着一个,拣货员刘女士正全神贯注地盯着包装盒上的配送单,并快速拣出自己的任务包裹,配合着身后的快递称重员迅速分类打包。

中午12点

“淡定”的储运中心

12时,王小红随韩都工作人员来到潍坊储运中心。仓库散发着浓浓的双十一气息:板车上马着两米多高的完成分类的快递盒子,靠近自动化流水线的几个巨大箱子里已经堆满了塑封好的商品,各个区间的分装区间的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进行包装和封箱。

在一个仓库角落,一位工作人员趁着短暂休息间隙回复短信。

物流园的另一边,韩都的物流仓库已经空闲了下来。自动化传送带上的商品断断续续地从拣货员面前穿过。

一个一个的包裹,从山东发往全国各地,等待一一送到电脑前的用户家里……

此时,韩都在天猫服饰销量排行居第四名。此时,网红张大奕店铺“吾欢喜的衣橱”排名第10。

15点

下午茶的片刻歇息

14点35分,天猫服饰双十一销售超去年全天。

从韩都的成交增长速度来看,已经趋于平稳。紧张的工作也暂时告一段落,后勤部的同时买来饼干和水果送到客服和运营中心,趁着休息间隙将能量补给品发送到工作人员手里。
忙碌了10几个小时,难道迎来片刻的歇息,大家有说有笑,悄声交谈,等待着最后冲刺时刻的到来。

11日20点

最后四小时的冲刺

晚上8点,最后4小时的冲刺来了,这双十一的最后4小时,所有的努力都在线上,重点是直播,用直播来刺激最后一波的消费高峰。

2016年,移动直播在风口招摇,韩都没有落下这个端口。20点开始,配合淘宝上线的直播频道,韩都旗下品牌直播在有序进行。

双十一开始前一个月,韩都在淘宝上开启了至少每日一次的穿衣搭配直播,这些直播由韩都工作人员自己完成,偶尔也请来网红主播进行,直播动态在旗舰店微淘动态同步更新,最终吸引了3.4万人观看。

21时,韩都衣舍总部任务同步直播开启,两位从外部邀请的主播,随同韩都专业的直播设备,实时直播大厦各办公室工作场景,这次直播同时在花椒、一直播和淘宝上可以观看。而此时韩都的相关工作人员,仍然坚持在各自的岗位,迎接双十一最后一个购物小高峰。

在本次韩都的双十一中,直播作为一种宣传手段贯穿始终。双十一开始前七小时,韩都衣舍电商集团CEO赵迎光就参与到了淘宝的“BOSS直播”项目,为其童装品牌直播站台。

22时,又迎来了第二个夜晚,大厦内,追踪直播内容的团队开始撤离,此后其他部门员工也开始陆续离开,而线上数据也正在最后的变化中,此时韩都销售额早已超越去年双十一的总销售额,2.844亿,最后两个小时的每一单,都将刷新一次纪录。此时,还在继续奋战双十一的,主力军是客服和仓储部门,决胜时刻已经不远。

24:00

终结在3.62亿,刷新纪录

时间停留在24:00,24小时的奋战,双十一结束了。
韩都衣舍公布了11日全天交易额3.62亿,创下历史新高。
公司在内部举行了一场小小的庆功会,韩都员工自己走上T台,为自己代言,抒发双十一大胜的喜悦。

将目光投向更广阔的中国电商,2016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落下帷幕,位于深圳的媒体中心数字大屏上的数字最终定格在1207亿元。

阿里巴巴集团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天猫双11全天总交易额突破1207亿元,无线交易额占比81.87%。2015年天猫双11全天总交易额为912.17亿元,无线成交占比68.67%,而这个数据在2014年是42.6%。

无数个像韩都这样的电商,支撑起天猫这个庞大的数据,无数个韩都这样的客服、仓储系统,支撑起中国电商的购物生态。

12日凌晨02:50

回家

韩都衣舍双十一总指挥贾鹏结束了24小时的疲惫,驱车回家,这是他凌晨2::50在朋友圈发的一张照片。

漆黑的夜,激动的心。他在朋友圈发文写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16双十一,营销战结束…..”

豪迈如故,豪情如故……

双十一结束了!

HSTYLE韩都衣舍 HSTYLE韩都衣舍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决战24小时 知名电商韩都衣舍的双十一全记录

上一篇:SWJEANS七匹狼男装2016新品冬日穿搭公开课

下一篇:HOKABR红凯贝尔女装新品推荐:这件大衣名贵又时髦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