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雄心勃勃 MJSTYLE快时尚品牌或是ZARA最大的竞争对手

雄心勃勃 MJSTYLE快时尚品牌或是ZARA最大的竞争对手

| | | | 2016-11-16 10:51

如果你关注世界首富榜排名,除了比尔﹒盖茨外,Inditex集团创始人阿曼西奥·奥特加(Amancio Ortega)你一定也不陌生;如果你关注购物中心快时尚品牌,除了ZARA、H&M外,MJstyle你也一定不会陌生。

近日,西班牙知名时装集团Inditex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在中国最高学府清华大学开讲,并且以《谦卑与创新:解密Zara的成功基因》这样一个颇有噱头话题为演讲主题。众所周知,作为刚刚成功“造出”世界新首富阿曼西奥·奥特加的Inditex集团,其成功的秘籍一直备受关注。

而在Pablo Isla的演讲中,他将ZARA成功因素归结为以下三点:以客户为核心、构建强势供应链、抓住全球化机遇。

不谋而合的是,作为快时尚领先品牌之一的MJstyle,瞄准Inditex集团ZARA品牌,围绕客户、供应链,成为首位喊出全球化发展的本土快时尚品牌,已经成为国内快时尚领军品牌的它,未来更是计划要像Inditex集团一样,打造出一个自己的帝国。

2011年才成立的MJstyle只有短短5年的发展历史,底气何来?看完以下部分或许就不难理解了。

01、都以客户为核心

先看两者参数:

在清华的公开演讲中,Pablo Isla虽一直反复强调Inditex“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

Zara的客户定位做得非常好,跟GAP和优衣库瞄准基本消费需求的客户不同,Zara的产品始终紧随流行时尚,产品平价,其客户多为冲动型消费者,购买欲望强烈,所以其受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并不大。Zara的时尚设计和快速反应的确也是其成功的关键因素。

而从上海走向全国的本土快时尚品牌MJstyle,则同样是仅仅围绕目标客户“做文章”。对于MJstyle能够快速在全国购物中心内“遍地开花”,上海笕尚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笕尚)华北区总经理柴丽平在接受赢商网采访时就曾提到这一点,“MJstyle的快速发展并没有什么特殊的秘诀,就是我们的产品符合了当下的消费需求”。

赢商网了解到,相比其他快时尚品牌而言,MJstyle围绕自己的目标客户需求,通过不断创新来打造自己的核心优势,从一个最初以服饰为主,逐渐成为一个涵盖服饰、家居、咖啡简餐等于一体的跨界品牌。据悉,MJstyle是第一家在快消品里有家居品类,并且是和服装服饰混搭在一起、第一家在快消品店铺里有咖啡厅的品牌。

这也成功打造了MJstyle自己独有特色,因为与其他快时尚品牌相比,MJstyle不仅仅有服饰等零售部分,还有类似Zara Home里提供的家居部分,更有其他快消品牌所没有的咖啡部分。

在更新频率上,更注重全球最新潮流元素的MJstyle每季同步推出3000款以上的流行款式,每周都会根据每一店铺的顾客反馈更新上百款新品,以最大可能满足顾客对潮流和个性化的需要,并以亲民的价格来吸引大众的需求。

据悉,目前MJstyle线上会员数据达100万人,线下每日客流也在各商场中排名数一数二。除了围绕目标客群,不断根据他们需求在门店中增添新的产品和服务外,MJstyle针对自身线下客流还将继续探索,如逐渐会与MJstyle首要客群喜欢和关注的娱乐、运动、时尚等领域其他品牌合作,以期能带给会员更丰富多元的潮流体验。

02、都构建了强势供应链

对于服装行业而言,要实现服装产品的快速流转,真正耗时的并不是生产加工环节,而是前端的面料开发、染色和印花等环节,这些都需要品牌与上游的供应商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

供应商

ZARA:Inditex集团在全球有超过1700家供应商,集团与这些供应商有着深厚的合作关系。在经济低迷的市场环境中,Zara前期在供应链的大量投入,除了可以确保其各环节的高效运营,同时也规避企业受原料价格波动等因素影响,保证产品的性价比。

MJstyle:通过统计部和产品部采取分工合作来紧跟消费者需求:统计部通过销售数据分析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与消费偏好,产品部会结合统计部反馈数据对未来流行趋势进行前瞻性判断,及时确定产品的设计方案和制作工艺并制定采购计划,然后上海笕尚通过直接将需求给到各供应商工厂,工厂按照其要求进行后续的产品生产。

在初次选定供应商时,其产品部会同相关部门对供应商进行调查评审,主要包括产品质量、供应商资质、产品价格和到货准时率等方面,通过评审的供应商进入公司的采购信息库。公司对备选供应商进行再次筛选和核价后,产品部与供应商签订合同并下达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MJstyle货品无库存,在国内包括TOPFEELING在内500余家店铺根据市场需求流转。

03、目标都瞄准全球化

一个品牌要做大,不能仅仅依靠本土市场,在这一点上, MJstyle与Zara一样,都不仅仅只做本土生意。

全球市场

Zara:已进入全球92个销售市场,Inditex集团目前约有7096家店铺。在巴黎、东京、纽约、伦敦等全球最重要的时尚城市,Zara在其核心商圈都开设店铺。

MJstyle:除了继续巩固本土市场,以及在香港开设数家店铺外,对于国际市场MJstyle也有自己的拓展目标,据悉,其计划在日本、泰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和当地一些地产商合作,开出新的门店。

多品牌组合拳

Inditex:旗下拥有ZARA、Pull and 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ZARA HOME八大服装品牌。

上海笕尚:旗下拥有 TOPFEELING、MJstyle 和 FISHOP 三大零售店品牌:

TOPFEELING:定位为快时尚服饰精品店,营业面积为200-500平方米,所售商品为服装服饰类产品,主要是MJSTYLE服装服饰类产品之精选;

MJstyle:定位为快时尚服饰品牌零售店,营业面积为1000 平方米以上,所售商品为服装服饰、家居用品、办公文具和咖啡简餐等;

FISHOP:是其正在推出的产品及服务更为丰富的超大型综合零售旗舰品牌,营业面积达上万平方米,将拥有上万个自有品牌商品,同时还为消费者提供咖啡简餐、儿童娱乐和休闲健身等配套增值服务。

通过以上几点,或许不难发现,MJstyle为何能快速发展并获得众多购物中心青睐,并将其纳为主力店品牌之一。

MJstyle自己总结认为,它的品牌形象和号召力、货品符合购物中心的定位和需求、品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奠定了其受购物中心欢迎基础。

对于计划进驻的国外市场,MJstyle也是信心满满,因为在上海笕尚董事、副总裁何斌看来,“与国际快时尚品牌相比,我觉得的产品更有性价比,相信我们产生的销售业绩也绝对不比国际快时尚差”。

未来它也将不断革新自己,迎接新的挑战,目标在快时尚领域打造出一个自己的“帝国”。

MJSTYLE MJSTYLE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雄心勃勃 MJSTYLE快时尚品牌或是ZARA最大的竞争对手

上一篇:CAYNU卡伊奴女装2016冬季新品演绎都市女性的魅力角色

下一篇:百思图basto女鞋秋冬新品推荐:尖头细高跟靴的冬季显瘦小窍门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