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解绑李宁后1亿签约日本品牌尤尼克斯 中国体坛天王林丹不爱国?

解绑李宁后1亿签约日本品牌尤尼克斯 中国体坛天王林丹不爱国?

| | | | 2016-11-17 10:19

林丹是中国史上第一位接受日本巨额赞助合同的中国体坛天王级偶像。姚明、刘翔、李娜、孙杨都未曾代言日本品牌,而“国羽一哥”的林丹在2015年挣脱“羽毛球李宁之队”的束缚,与日本品牌尤尼克斯签了九位数天价长约,并保证使用日本器材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让林丹一下子陷入到舆论漩涡之中。那“超级丹”是不爱国?还是生活所迫?很多网友表示不满林丹抛弃民族品牌,投到日本企业麾下,说超级丹有辱军人身份,说超级丹与赵薇穿

林丹是中国史上第一位接受日本巨额赞助合同的中国体坛天王级偶像。姚明、刘翔、李娜、孙杨都未曾代言日本品牌,而“国羽一哥”的林丹在2015年挣脱“羽毛球李宁之队”的束缚,与日本品牌尤尼克斯签了九位数天价长约,并保证使用日本器材参加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让林丹一下子陷入到舆论漩涡之中。那“超级丹”是不爱国?还是生活所迫?

很多网友表示不满林丹抛弃民族品牌,投到日本企业麾下,说超级丹有辱军人身份,说超级丹与赵薇穿旭日旗一样伤了粉丝的心。

对此,林丹的爱妻谢杏芳的解释是为生活所迫!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羽毛球选手收入低的无奈。她说,“羽毛球运动员的收入很低,像那些巡回赛,每站冠军大概1万多美金,而这里有60%要交给国家,40%给队员。林丹拿冠军也是最多的了,但收入也不多,他需要养家,也是生活所迫吧。”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2014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

林丹在15年才签约尤尼克斯,但14年收入已经高达2670万元,听说林丹广告代言接踵而来、参加《最强大脑》、《十二道锋味》等节目、推出个人品牌并以男士内衣作为主打产品......难道这也是收入不多?

    那是不是就证明林丹不爱国?非也!林丹自己一句话道出原因。

  林丹没有走李娜式与体制决裂的道路,而是和国羽、李宁公司达成了某种友好妥协,从而开拓出一条有建设性的新路。因为尤尼克斯是世界领先的羽毛球装备品牌,运动没有国界,器材唯重品质,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盖德四大天王都热衷YONEX。中国羽毛球队以前也是YONEX的拥趸,2009年才改换门庭投身李宁,林丹职业生涯第一把球拍是YONEX,第一次拿世界冠军挥舞的是YONEX,第一次赢得奥运金牌使用的还是YONEX。

林丹在一次的回答道出了其中原因:“在我看来,这次不应该叫代言,这和代言意义是不同的,我们应该是一个更长远的合作,更主要的目标是发挥各自不同的优势,让更多年轻人喜欢这个运动,这是最主要的目标,不只是简简单单地做做球拍,做做球鞋。另外还有有关羽毛球的活动,都会尽最大努力去支持。”

近年来,运动员的代言十分受消费者的关注,这也是运动员的重要收入,林丹没能与本土品牌签约合作确属遗憾,但在另一方面本土体育品牌也需加强自身让运动员选择的更加“理所当然'。

其他相关代言

欧克利林丹签名款EVZERO零系列运动眼镜

作为高科技运动品牌,欧克利与世界各国的顶尖运动员、奥运选手都有深入的合作。而林丹成为了欧克利运动军团的“中国代表”。

讽刺的是,今日在新浪微博上有人曝出林丹出轨在妻子孕期的消息,这样一来所代言的品牌也会受到负面影响。

Yonex.尤尼克斯 Yonex.尤尼克斯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解绑李宁后1亿签约日本品牌尤尼克斯 中国体坛天王林丹不爱国?

上一篇:鞋履品牌Cole Haan明星同款搭配盘点

下一篇:GANT男女装冬季新品大衣外套,随时应对不同温度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