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彼伏女装品牌2016秋冬新款王妃裙:穿越古今的蝶恋花

彼伏女装品牌2016秋冬新款王妃裙:穿越古今的蝶恋花

| | | | 2016-11-21 15:32

叶动罗帷飏,花映绣裳鲜。若说一幅山水是诠释女性理智简雅之美,那么花绣便最能表达出婉约的韵味。这一季新款“时光”系列采用原创绣样,绣蝶恋花于罗裳。今生但愿无离别,花月下、绣屏前。与“秋水”的殊途同归,“时光”将最具有女性气质的花重新描绘,多了深处自然的灵气,少了庭院深深的哀婉。蝶恋花最是风流堪赏处,美人取作浥罗裳。自古以花喻美人,花间人愈娇。彼伏秋冬新款”时光“系列,将古典与现代融合,去除繁缛,重新

叶动罗帷飏,花映绣裳鲜。

若说一幅山水是诠释女性理智简雅之美,那么花绣便最能表达出婉约的韵味。

这一季新款“时光”系列采用原创绣样,绣蝶恋花于罗裳。今生但愿无离别,花月下、绣屏前。与“秋水”的殊途同归,“时光”将最具有女性气质的花重新描绘,多了深处自然的灵气,少了庭院深深的哀婉。

蝶恋花

最是风流堪赏处,美人取作浥罗裳。

自古以花喻美人,花间人愈娇。彼伏秋冬新款”时光“系列,将古典与现代融合,去除繁缛,重新设计绣样与配色,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相融合。

绣样的选择是关键。样式,颜色,多一分则会显得女儿气,少一分又少了匠意。传统服饰的绣样大多花式繁琐,浓墨重彩,由当下审视,不免显得太过拘谨。

晚清贵族妇女夹袄,所采用色彩对比浓重的丝线绣制。

民国时期,受外来文化的影响,绣样亦变得清新淡雅。这时为了节省工艺,绣花变成了装饰花,匠韵不足。

浅红绸手工装饰花卉夹旗袍,20世纪30年代,不再使用手工绣,而是盘花手法。

上世纪,名动亚洲的邓丽君穿一身金粉彩蝶绣样的旗袍在舞台上动情歌唱,绚丽的灯光下人舞蝶亦舞,古韵伴随着现代音乐的旋律,从那针针线线的绣丝中流淌出。

现代美学中,“简”胜于“繁”,“清”好过“浓”。为了将传统中花似人娇艳的美能够为现代人所欣赏,为了寻找古今相照时“恰到好处”的那个奇点,设计师参照众多明清时期绣样,数易其稿,才有了最终精简又不失婉约的蝶恋花。

“时光”王妃裙,绣样细节。

采用蓝、粉这组对比色,冷暖交织出花之艳。同时加入金丝作为间隔,绣样更加精致细腻。

半面芙蓉半面清,花从裙摆点点攀至腰际,行动间似有风拂,余半身素衣,又在领口处与人面相映。花之大小疏密,甚至花蕊指向,都经过细心推敲琢磨,这样的构图又是马面裙缀花的现代诠释。没有了中轴对称的严整呆板,随裙摆摇曳,灵活生动。

模特展示

青青铜钟上,悠然蝴蝶眠。

从右肩至下摆,花与蝴蝶相间,仿佛夏暖犹在。这款连衣裙的面料为100%柞蚕丝,在H型基础上加入了腰线和裙摆的细节处理,这样绣纹才会不止于面料表层,而是能够随着人的动作更加立体活泼。

蝴蝶戏花绣样亦常见与明清时期贵族马面裙。更灵活放松的布置,随处见于衣裙之上,肩部,背部,袖口处,每一笔看似随意,却又别有用心。不需要传统裙摆上的满铺,几处便仿若置身花间。

湖绿缎地五彩绣花鸟纹马面裙裙门,19世纪后期

绣样细节

蝴蝶与花均采用和蓝色对比较强的黄色与粉色,将丝线与蚕丝质感相融合,更显精致细腻。

模特展示

叶动罗帷飏,花映绣裳鲜。

彼伏“时光”系列的蝴蝶戏花绣样娇婉又不失疏朗大气,清、旷、秀、劲,正是彼伏所坚持的现代女性之美。

彼伏 彼伏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彼伏女装品牌2016秋冬新款王妃裙:穿越古今的蝶恋花

上一篇:GIRDEAR哥弟女装2016冬季新款红色大衣搭配技巧

下一篇:虎门服交会盛大开幕,木棉道受邀参展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