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美邦换帅,胡佳佳是谁?

美邦换帅,胡佳佳是谁?

| | | | 2016-11-23 09:06

看到这个消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胡佳佳是谁?据了解,胡佳佳是公司创始人和原董事长周成建的女儿,1986年出生,跟母姓。胡佳佳持有美邦服饰 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近9%。不过胡佳佳一直为人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也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和不少新生代浙商类似,胡佳佳也在国外留过学。


胡佳佳

  “如果有条件,我们应该尽快寻找机会将我们的使命责任交付于新生代,由他们来完成企业新一轮蜕变。”上周末举办的2016世界浙商上海论坛上,美邦服饰创始人周成建不仅上台领了奖,还发表了上述一番演讲。

  话音刚落两天,美邦服饰就发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成建申请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委员职务,董事会选举胡佳佳出任公司董事长、总裁。美邦服饰进入胡佳佳时代。

  胡佳佳是谁

  看到这个消息,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胡佳佳是谁?据了解,胡佳佳是公司创始人和原董事长周成建的女儿,1986年出生,跟母姓。胡佳佳持有美邦服饰 2.25亿股,占公司总股本近9%。不过胡佳佳一直为人低调,很少在公开场合露面,也几乎没有接受过媒体采访。

  和不少新生代浙商类似,胡佳佳也在国外留过学。资料显示,胡佳佳为研究生学历,2010年毕业于英国阿斯顿大学市场营销专业,2011年取得伦敦马兰戈尼学院时尚营销硕士学位。2011年至2016年,在美邦服饰曾先后任职于总裁办公室、美特斯邦威鞋类开发营运部、品牌营销部、战略发展部。

  尽管胡佳佳非常低调,但英国留学的经验,以及这几年在美邦服饰各部门的轮岗经历,会为接班奠定比较坚实的基础。有消息显示,胡佳佳曾表示依然看好时尚零售行业,希望能带领美邦回归中国时尚领导品牌。

  儿子女婿都到台前

  此次美邦服饰的人事大地震,胡佳佳的受关注度最高。其实,在美邦服饰的一系列高管更迭中,还出现了周成建儿子、女婿的面孔,统统都是85后的年轻人。

  周成建的儿子胡周斌将出任公司总裁助理,负责互联网与创新业务发展工作。现年28岁的胡周斌,2011年毕业于英国诺丁汉大学,2012年获得英国金士顿大学硕士学位,曾任职于阿里巴巴集团天猫事业部、美邦服饰市场部、上海笔尔工业设计有限公司。

  而公告提任美邦服饰副总裁、负责品牌业务发展工作的William Wei Song(宋玮),为周成建女婿,是胡佳佳的老公。和胡佳佳同样出生在1986年的他拥有美国国籍,2008年毕业于美国波士顿大学金融学专业,2010年取得加拿大UBC大学尚德商学院会计学位。曾任职于加拿大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商业拓展部,加入公司后历任战略发展部海外投资部主管、总裁助理。

  可以看出,周成建辞职后,美邦服饰将由一班85后掌舵,带领该公司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昨天,本报记者也发短信给周成建,希望他谈谈对年轻人接班的期待,截至发稿,他仍未回复。

  激流勇退比力不从心时退好

  “年轻人来掌舵年轻人的品牌是好事。”昨天,浙商研究专家、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向本报记者表示,就在几天前,杨轶清还在现场聆听了周成建的发言。“美特斯邦威的主业是针对年轻人的,如果一个三十岁的年轻人来做这个品牌,可能会比周成建更加理解消费者,对消费者的需求有更切身的感受。”

  这几年,很多浙商开始考虑或者进行下一代的接班,在他看来,周成建的卸任,对其他的浙商也是一种启示。激流勇退比力不从心的时候退更好。“周成建今年只有51岁,这次退任不典型。但我觉得是好事情。”杨轶清说。一个企业家不能等到年纪太大了,完全不能胜任了,到没办法的时候再退,不如在身体还好,年纪还不大,企业的经营还比较正常的时候卸任会更从容。这能让公司逐步地过渡到后创始人时代。

  周成建此次退出和卸任董事长、董事、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包括总裁,相当于从公司的经营管理层裸退、全退。但这并不意味着周成建完全撒手不管了。在杨轶清看来,周成建只是从公司治理结构上卸任董事长和总裁,他还是大股东,他是直接控制人,他只是从台前到幕后,换了一种操作方式。让他的女儿更能名正言顺地去打理这个企业。从公司本身来讲,并没有很重大的影响。“这些年,周成建仅浙商回归的投资量就很大,投资的项目很多,这一块需要相当多的时间经营。有可能,这样的安排是为了更有时间集中精力去做其他的产业和项目。”

  新闻+

美邦那点事

  1995年发迹于温州的美特斯·邦威,尽管品牌创始人周成建是青田人,也被视作温商的代表人物之一。2008年8月28日,美邦于深圳中小板上市,一度成为服装市值第一股,巅峰时期在全国拥有5000多家店。

  在美邦服饰上市后,担任其董事长及总裁的第3007天,周成建公告辞职。美邦公关总经理蔡敏旭确认,周成建依旧担当美邦控股股东上海华服的实际控制人。

  据澎湃新闻、腾讯财经等报道,外界不少人猜测周成建辞职可能与“徐翔案”有牵扯。但蔡敏旭却否认。

  相比周成建宣告辞职由子女接班的重磅消息,美邦同日发布的关于出售子公司的公告并不令人意外。

  公告披露,美邦拟以9.83亿元的价格,将所持有的上海美特斯邦威企业发展有限公司的100%股权转让给康桥实业。这是美邦服饰刚在10月拟出售子公司上海华邦科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一个月后,又紧锣密鼓开始出售的第二家子公司。业内人士猜测,两个月内接连出售子公司,也许是美邦服饰在“断臂求生”,避免明年公司被ST(退市风险警示)。

  上市8年的美邦服饰,去年首现年度亏损,净利润同比跌396%,亏损4.31亿元。今年前三季财报显示,美邦也已亏损1.54亿元。


美邦(美特斯邦威) 美邦(美特斯邦威)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美邦换帅,胡佳佳是谁?

上一篇:Clarks其乐2016秋冬新品短靴系列简约不简单

下一篇:赫拉HERA2016秋冬Rouge Holic Exceptional系列唇膏广告大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美邦服饰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