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安踏36亿元公司债券多品牌投资,2017年营业收入或突破153亿元

安踏36亿元公司债券多品牌投资,2017年营业收入或突破153亿元

| | | | 2016-11-25 10:46

安踏公司目前的品牌组合整体定位清晰,各有受众,且能够满足产品差异化需要。加之在渠道拓展和营销推广方面采取不同的、具有针对性的策略。

安踏体育近日发布公告称,已向上交所提交申请,向内地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本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的公司债券。如果审批成功,将成为首批在国内公开发行熊猫债的非金融民营企业。公告显示,计划发行的公司债券所得款项旨在用于(包括但不限于)偿还借贷及作为集团一般营运资金。

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在其发布的募集说明书中显示,本次债券将分期发行,首期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10亿元(含10亿元)。公开资料显示,发行债券是企业筹资的一种方式。截至2016年6月30日,安踏已有超过54亿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加上此次发行的36亿元,将有共计90亿元的现金及等价物。

对此,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随着此次发债募资之后,安踏或许会为补充品牌矩阵进行一系列投资和并购。

记者此间采访中也了解到,作为中国领先的品牌运动鞋类企业之一,清晰的定位是其品牌发展的核心,安踏品牌的成功之处就在于其拥有明确的品牌形象、品牌受众和品牌推广。

东兴证券分析师谭可表示,当前运动鞋服行业品牌升级及产品差异化程度上升是未来不可逆转的趋势,而对于运动鞋服公司来说,丰富品牌组合、提供差异化产品是占领细分市场、谋求未来发展的必然选择。对于安踏来说,定位大众市场的运动品牌的安踏已经获得国产第一的市场份额,未来的增长空间有限,而安踏也亟需要创建新的品牌、提供不同的产品以满足多元需求,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

安踏目前拥有六个品牌,分别为安踏、安踏儿童、NBA品牌、FILA、FILAKIDS以及迪桑特。前三者针对大众消费,着力于二三线城市,而后三者定位高端,将视线聚焦于一二线城市。

在谭可看来,安踏公司目前的品牌组合整体定位清晰,各有受众,且能够满足产品差异化需要。加之在渠道拓展和营销推广方面采取不同的、具有针对性的策略。目前主品牌安踏需要提升研发能力,推出多元化产品,通过赞助核心赛事及在重点项目发力进一步提高影响力,而安踏儿童将继续拓展分销渠道,FILA则需要一边拓展渠道,一边提高品牌知名度,保证产品的时尚度和质量。

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我国体育产业运作市场化、专业化、国际化,大众体育替代精英体育,人均体育场地和体育参与度进一步提升,对品牌质量和产品丰富性的要求将随之升高。未来运动鞋服不能靠跑马圈地式的开店增长,而是要仔细经营品牌,研发产品,关注和满足消费者才能在产业升级、市场竞争加剧的时代存活下来。行业处在转型期,对于弱者是灾难,而对于强者则是机遇。

前述东兴证券分析师谭可也表示,当前,运动品牌行业已经进入深耕时代,行业整合加速、增长方式改变,只有内外兼修的企业才能改革创新与保持盈利并重;才能一方面升级品牌、开拓渠道,另一方面稳固成本、提高效率,因此可以相信,安踏公司坚持“单聚焦、多品牌和全渠道”的发展战略将继续深化,向品牌管理公司迈进,同时也相信其将把握行业整合机遇,实现收益稳步增长,初步预计安踏公司2016、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32.4亿元和153.3亿人民币,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达到23.9和27.5亿人民币。

Anta安踏 Anta安踏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安踏36亿元公司债券多品牌投资,2017年营业收入或突破153亿元

上一篇:吉芬设计募资1亿元升级改造供应 未来转向成衣高定化

下一篇:CHAUMET尚美巴黎2016全新“La Nature de CHAUMET”高定珠宝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