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时尚品牌贵之步转型儿童教育培训,全面转向加盟销售

时尚品牌贵之步转型儿童教育培训,全面转向加盟销售

| | | | 2016-11-28 13:22

女鞋的主要销售渠道为商场或购物中心,稀缺性导致具有渠道资源的女鞋企业先发优势明显,渠道布局将构成行业的进入壁垒,竞争格局很难被打破。

有着“中国孕妇鞋第一股”之称的新三版挂牌企业——湖南贵之步科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之步”)此间发布公告称,基于公司长期发展战略规划的考虑,把握国家二胎政策红利及亲子教育行业快速发展的市场机会,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公司决定调整经营方针,逐步变更主营业务。拟采取直营和连锁加盟相结合的经营模式,将先进独特的教育理念与实践相结合,打造新型的、专业的优质课外托管培训机构。

贵之步表示,其新业务主要针对4-12岁学龄儿童涵盖早期教育、行为习惯礼仪教育等,课程原创研发设计、推广销售、培训服务等较为全面的业务链条,为客户提供科学、系统的教育培训服务。公司将在学校周边开设托管中心开展针对4-12岁学龄儿童的托管教育培训服务,涵盖早期教育、行为习惯礼仪教育等。而公司前期通过开办儿童乐园及培训基地在儿童托管教育上已有一定基础,在渠道开拓、师资培训、托管教育上已积累了一定的优势,未来结合儿童托管教育,进行儿童课外培训,组织儿童综合赛事是贵之步新的发展方向。

贵之步在其公告中坦言,当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主营业务收入逐步下降,公司原有女鞋的经营仍然保留,并在原有的设计和生产情况都没变的情况下将销售模式由直营加连锁全部转为加盟销售。同时,公司面向的主要客户由女性消费者转变为学生家庭。

记者注意到,自2015年以来,鞋类品牌上市公司业绩普遍下滑,行业龙头百丽2015年3-8月鞋业收入同降5%,6-8月鞋业同店销售下降7.7%;千百度目前在主持收购英国玩具公司等并购事宜,其女鞋主业并无大起色。为prada等奢侈品女鞋代工的台湾裕元集团前三季度累计经营收益同增5.9%,亦难有高速增长。

国金证券分析师张斌认为,女鞋作为日用品和易耗品,产品品质是品牌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女性消费者重视“选择多样性”,随机购买的概率较大,品牌忠诚度较低,加上女鞋作为服装配饰,同质化较高,消费者因倾向于选择商场购物,女鞋的主要销售渠道为商场或购物中心,稀缺性导致具有渠道资源的女鞋企业先发优势明显,渠道布局将构成行业的进入壁垒,竞争格局很难被打破;现有的中高档女鞋品牌都建立起了全国性的品牌优势,终端渠道以中高档商场的直营专柜为主,发展路径为一线城市商圈向二、三线城市渗透;渠道资源的稀缺性及品牌先发优势给品牌建设带来竞争壁垒,突围难度大。

在张斌看来,随着消费增长放缓,消费者对产品性价比提出更高要求,需要品牌商通过自身改革来提升产品品质、降低售价。此外,互联网时代产品的流行周期更短、影响范围更广,亦需要企业及时把握时尚变化趋势。改革涉及全面提升企业管理、产品设计、营销手段和门店管控。对标国内龙头企业,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多品牌多品类发展等也是重要的借鉴经验。

官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以来,终端消费低迷下,各业态经营压力持续加大,2016年1-10月份,全社会限额以上批发与零售企业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累计零售额10020亿元,同比增长7.2%,增速同样为200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今年上半年,贵之步实现实现营业收入3491.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2%,净利润191.5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5.09%。报告期内,贵之步期末存货的金额为2527万元,公司存货价值占流动资产的比例为32.45%,占资产总额的比例为31.11%。

G-VIL贵之步 G-VIL贵之步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时尚品牌贵之步转型儿童教育培训,全面转向加盟销售

上一篇:破产210天后,116年高级男装Austin Reed宣布回归

下一篇:金帛锦女装2016冬季时尚新款流行元素搭配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时尚品牌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