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3万亿的儿童产业“蛋糕”来了!IKALI Dreamland这样来“分羹”

3万亿的儿童产业“蛋糕”来了!IKALI Dreamland这样来“分羹”

| | | | 2016-12-17 10:10

随着未来5年中国的儿童产业消费规模将由目前的1万亿增至3万亿大背景,儿童产业生意经的探讨,愈发激烈。

随着未来5年中国的儿童产业消费规模将由目前的1万亿增至3万亿大背景,儿童产业生意经的探讨,愈发激烈。

与此同时,一家源于瑞典的儿童品牌,在2年前开始进军中国儿童产业,将市场瞄准情景变装为主题,Cosplay动漫角色体验为特色,融合育乐拓展,亲子互动的综合性少儿室内游乐场所。

作为国内首家情景变装主题乐园,近日,赢商网专访到这家出身瑞典,发轫中国市场的品牌方——伊佳林开心梦工场(IKALI Dreamland)事业部总经理陈森,其介绍“伊佳林开梦工场坚持将特色‘变装概念’做好做透,以‘零售+体验组合模式’带动市场”。由此,在短短2年的时间内,发展到已开业8家门店。

赢商网获悉,自2014年在浙江嘉兴开出首家旗舰店以来,店均面积在2500—3000平方米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以平均每月60多万元的营业额、单日最高4000人流量的业绩,交出了一份不错的成绩单。

伊佳林敲开儿童游乐“新大门”

相比起国内儿童游乐十几年的发展经历,伊佳林开心梦工场进入的时间并不算早,而如何在先入者占据首发优势,后来者如何居上?如何在消费升级等新趋势下,另辟蹊径来与已有成熟竞争者相争,从而在市场上占据自己的一席之地?

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给出的解决方案是:“情景变装+特色玩乐+零售”的商业模式。

对于这一商业模式的缘由,海归回国的陈森表示:圣诞节、万圣节等传统西方节日,让游戏装在国外早已形成自己强大的消费市场,但对国内市场来说,仍是一片空白,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母公司EMF集团,作为全球顶尖的游戏装供应企业正是看中了这一契机,并在2008年通过源自瑞典的“IKALI伊佳林”品牌将“游戏装”产品以零售的形式带到中国市场。

自此,2014年伊佳林开心梦工场首店诞生,与原有瑞典伊佳林品牌单纯以儿童游乐为主相比,“我们结合国内市场特色,将特色变装与儿童游乐相结合,继而增强游戏装零售部分的转化”。

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是全国首家以情景变装为主题,Cosplay变装为特色,融合育乐拓展,亲子互动的综合性少儿室内游乐场所,定位为“开设在中高档商业购物中心,面向3-12岁的室内‘动漫角色体验’主题乐园”。

情景变装+文化运营打造核心竞争力

虽然目前市场上儿童游乐品牌众多,但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独特的“情景变装+文化运营”的运营模式让它在短短2年内就已脱颖而出,这也使得其不同于普通儿童游乐园,在门店内部布局上,除去固定的零售及基础游乐设施外,约有40%-50%的面积安排为独家特色的【情景角色体验区】项目,在这些区域里,几乎每个月都不断会推出新的动漫角色:提供新的角色变装,新的主题故事表演和新的互动游乐环节,让孩子和消费者每次来开心梦工场都可以有新的感受,体验新的角色,玩到新的项目,从而一直保持了新鲜感。“这些特色体验区就好比一个个独立电影院,每月不断会有新的电影故事上演,角色体验常变常新,这样从内容可玩性上大大提高了复游率”。

陈森告诉赢商网,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以下三个方面:

全国首创情景特色变装

根据不同的剧情来选择穿不同的衣服,真正实现根据情景来“变装”,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的这一新玩法也是全国首创。

“小朋友们可以穿上自己喜爱的电影、动画角色的服装,例如美丽的公主、英武的骑士、拯救世界的英雄与无所不能的魔法师等,并在逼真梦幻的造景中根据设定的剧情及人物互动,一起体验一个完整的故事”。

赢商网了解到,依托母公司游戏装生产的先天优势,在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的零售区域,小朋友在体验完情景变装以后将衣服带回家的愿望也能够轻易实现,“这也是我们在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之一”。除了伊佳林品牌服饰外,伊佳林开心梦工场还在其中植入儿童箱包、玩具及文化产品销售。

这一多元化的盈利模式也得到市场认可,据悉,在伊佳林开心梦工场零售部分收入与游乐部分收入不相上下。

场景构筑独具特色性

与其他传统儿童室内游乐场不同,每家伊佳林开心梦工场门店都别具匠心。

在场景构筑上,鲁道夫小镇、秘境森林、海盗巨船、奇幻城堡等特色主题赚足孩子们的眼球。据悉,伊佳林开心梦工场在场景的设计及投入比例上更侧重于类迪士尼式的主题游乐园,大量运用彩绘、卡通场景建设及玻璃钢结构动物、人物形态,打造一个让孩子可以代入体验的“童话之境”。

目前,伊佳林开心梦工场已有8-10款不同场景主题,在场景选择上伊佳林开心梦工场相对较为灵动,除每家店均有不少于3个主题场景设置,“我们也会结合当地市场偏好来打造适合他们的场景”。

打造角色体游玩模式

虽然基本的游乐设备本身和大部分室内主题乐园相似,但与只以普通收游戏币形式体验不同,伊佳林开心梦工场将自己的角色体验项目与设备游玩很好地结合,“我们通过变装的【角色任务】引导小朋友参与到我们的情景互动中,通过完成富有教育意义的角色游戏把其他的游乐项目作为奖励给予孩子,这样不仅让孩子玩有所乐,更让他们实现“玩有所获”的成就感,这样寓教于乐的游玩模式相较传统不知所谓的瞎玩也更得到家长消费者的认同”。

为了保持内容的新鲜度,以“情景变装,文化运营”为理念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更是斥资千万打造自己的独立研发设计部门,既有自己设计师的服装设计师,又保证了源源不断的动漫原创产品陆续与小朋友见面。

“除去迪士尼授权给我们的形象角色外,我们已经有了60多款自主的动漫形象,每家门店除了保留一些经典热门款主题场景外,每月都会结合当前的流行文化等多方面元素,推出新的主题场景,相应的角色扮演也会进行更新”。

未来2年计划开至30家

目标打造儿童变装主题乐园第一品牌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自2014年开出首家店以来,已在浙江嘉兴、宁波,江苏无锡等地先后开出8家门店,每家店面积均在2500-3000平方米。

据悉,虽然目前还没有门店实际落地上海,但已经与多家开发商在接洽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明年底前将有望开出其首家门店。此外,计划到2018年开至30家门店的伊佳林开心梦工场,明年的主要拓展区域仍锁定江浙等两省为主,以及上海等一线城市,“在物业选择上,倾向于进驻主城区城市级商圈以及区域型商圈,购物中心和商业街区均可以考虑”。

此外,针对小而美的社区商业渐成新的消费趋势,伊佳林开心梦工场也将甄选旗舰店内的精华部分内容,开出不小于800平方米的社区店,“这类社区店将主要在一二线城市开设”。

伊佳林(IKALI) 伊佳林(IKALI)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3万亿的儿童产业“蛋糕”来了!IKALI Dreamland这样来“分羹”

上一篇:EITIE爱特爱女装2016冬季皮草系列穿搭流行趋势

下一篇:英国BORA AKSU女装2017春夏新品 爱琴海少女的梦幻境地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