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整编正规军能否圆沙县小吃上市梦

整编正规军能否圆沙县小吃上市梦

| | | | 2016-12-28 08:53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称,沙县小吃集团现有约6万家使用“沙县小吃”标识的沙县小吃经营店(包括直营许可的、特许许可的以及其他有影响力或管理关系的经营店铺)将逐步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完成后的沙县小吃经营店所用的猪肉类产品,雏鹰农牧及其控股子公司有优先供应权。同时,沙县小吃经营店将作为雏鹰农牧及其控股子公司货物的提货、配货网点。从雏鹰农牧与沙县小吃的合作协议内容来看,雏鹰农牧将利用沙县小吃的线下门店对拓展雏鹰农牧的线下渠道。

已提出上市计划十年的沙县小吃,终于在上市方面有了新进展。12月19日,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雏鹰农牧与沙县小吃集团有限公司等相关方签订《关于“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及《沙县小吃经营店升级改造合作协议》,拟出资1.35亿元,以股权合作的方式,对沙县小吃进行资源整合。沙县小吃要上市的消息早已成为业内的热议话题,但却迟迟没有动静,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番雏鹰农牧的介入若要完成沙县小吃的上市梦,还须做大量的前期整合工作,但是各地沙县小吃分布散乱,产品标准化程度很低,这些也将成为沙县小吃上市之路的阻碍。

  雏鹰农牧入股沙县小吃

  公告显示,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不少于9000万元,通过增资的方式认缴沙县小吃餐饮连锁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以下简称“沙县投资”)45%的股权。同时,公司控股子公司微客得(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客得科技”)拟与沙县小吃集团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及其他各方共同投资设立沙县小吃传媒旅游文化有限公司(名称以工商核准为准),其中微客得科技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500万元,持股比例为45%。

  其中,沙县投资注册资本不少于2亿元人民币拟定经营范围:包括但不限于投资设立沙县小吃产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沙县小吃产品研发有限公司、沙县小吃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主导设立沙县小吃产业园区产业发展引导基金等。而沙县传媒注册资本为1亿元,拟开展广告服务、旅游文化传播、数据信息化应用与服务及运营管理、电商O2O运营等业务。

  根据协议内容,将由沙县投资主导在沙县建设运营沙县小吃产业园基础设施和标准化厂房、新产品研发中心,并设立产业引导基金招商引进主辅原料中央厨房加工公司、配套物料生产公司、食品加工厂以及引进运营冷链仓储配送专业公司等方面展开合作。各地运营子公司由沙县投资持股51%,负责整合、规范各地沙县小吃经营店;各地运营子公司的业务范围增加中央厨房、物流配送中心建设和运营,对于未设立运营子公司的区域,由沙县小吃集团与沙县投资共同负责筹建。此外,协议中还涉及到对沙县小吃店铺从业人员培训以及软硬件系统更新升级等将对沙县小吃进行的升级改造工作,并称力争在三年内完成上述改造。

  借沙县小吃扩展线下渠道

  值得注意的是,公告中称,沙县小吃集团现有约6万家使用“沙县小吃”标识的沙县小吃经营店(包括直营许可的、特许许可的以及其他有影响力或管理关系的经营店铺)将逐步进行产业升级,改造完成后的沙县小吃经营店所用的猪肉类产品,雏鹰农牧及其控股子公司有优先供应权。同时,沙县小吃经营店将作为雏鹰农牧及其控股子公司货物的提货、配货网点。从雏鹰农牧与沙县小吃的合作协议内容来看,雏鹰农牧将利用沙县小吃的线下门店对拓展雏鹰农牧的线下渠道。

  雏鹰农牧方面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雏鹰农牧原有终端门店的数量仅有几百家,与沙县小吃结合后,未来也可考虑让小吃店业主同时经营生鲜肉质产品。此外,雏鹰已开始计划布局线上便民服务,如快递配送、衣服送洗、跑腿业务等。沙县小吃比一般饭店营业时间长、覆盖面广,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各类增值服务。通过嫁接跨界资源,雏鹰农牧也将扩充线上功能,形成引流,增加公司各类线上平台的消费。

  对此,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雏鹰农牧投资沙县小吃主要还是看重沙县小吃众多线下门店的售卖能力以及上游供应链中潜在的利益链条。掌握沙县小吃门店的经营权既可以让雏鹰农牧成为沙县小吃的猪肉供应商,增加营收,又可以将沙县小吃的门店作为猪肉经销站点。“通过投资沙县小吃,同时获得在B、C两端的市场渠道,对于雏鹰农牧的主营业务而言可以说是一举两得。”

  整编沙县小吃上市难言坦途

  诚然,沙县小吃6万余家的实体店规模能给雏鹰农牧线下渠道扩张带来很大帮助,但有业内人士指出,整编分布十分分散,且标准化程度很低的沙县小吃门店将成为沙县小吃上市之路中较大的阻碍。另外,即便雏鹰农牧对沙县小吃前期整合的工作顺利完成,让沙县小吃达到上市的要求也存在很大难度。

  资料显示,2008年,沙县县政府主导成立国资企业沙县小吃集团,并计划通过整合个体经营者的店面,谋求公司的整体上市,但是整合问题一直以来困扰着公司的发展进程。此前,沙县小吃为改善门店分散经营的状况也曾先后与泰国正大集团以及中粮集团签署过合作协议,但改善效果有限。

  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表示,沙县小吃诞生的时期较早,因沙县小吃的模式符合当时国内餐饮行业主流消费趋势而得以快速发展,门店增速惊人,逐渐形成庞大的线下实体门店规模。但随之而来的是,经营门店过于分散,很多沙县小吃为迎合当地消费者的口味需求对产品进行较大程度的改良,让本就没有标准化发展的沙县小吃的标准化程度变得更低,导致目前市面上的沙县小吃真假难辨。如今雏鹰农牧计划对沙县小吃进行整编,首先需要分清哪些是正规军,哪些是杂牌军。其次,要对沙县小吃的产品进行标准化,也需要前期建立中央厨房以及物流配送的资金投入。更为重要的是,消费升级已经给国内餐饮行业带来很大变化,很多沙县小吃门店的品牌魅力逐渐消退,改造完成后,沙县小吃能否得到消费者的认可,保证沙县小吃获得连续盈利的动力,都将是沙县小吃上市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沙县小吃 沙县小吃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整编正规军能否圆沙县小吃上市梦

上一篇:balabala巴拉巴拉最潮星童装,跨年派对我主场

下一篇:业绩大跌荡 迟来的Mulberry能否逆袭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