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潮宏基:抢占“美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潮宏基:抢占“美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 | | | 2016-12-29 15:39

为加快推进围绕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建立定位轻奢的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的战略布局,潮宏基收购汕头市琢胜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为加快推进围绕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建立定位轻奢的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的战略布局,潮宏基收购汕头市琢胜投资有限公司100%的股权。琢胜投资此前斥资约5亿元人民币分别领投了中国整形美容行业的垂直社区与服务的领先平台“更美”的C轮融资,和联合渣打直投等著名财务投资机构收购了中国高端生活美容连锁行业的领先企业“思妍丽”的股权。

为何选择思妍丽与更美?

思妍丽

中国领先的高端美容美体SPA连锁企业,在全国40多个城市拥有逾百家门店和超过10万名的高端会员,门店覆盖了全国一、二线城市地标性的商业中心、购物中心,并建设了BIOYAYA自有品牌的现代医疗美容机构,至今已在国内主要城市开设了7家医疗美容机构。此外该公司还代理法国Decleor(德珂傲)、Esthederm(雅诗敦)、THALGO(岱蔻儿)等高端护理品牌,并与国外尖端生物实验室合作研发推出自主品牌DR Bio。

琢胜投资此前联合渣打直投等著名财务投资机构于2016年对思妍丽进行了控制性收购,渣打直投持有思妍丽49%的股权,琢胜投资持有思妍丽26%的股权,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更美

根植于中国移动医疗行业,以更美APP为核心产品,打造行业领先的医疗美容与健康服务平台,用户可以在更美平台内购买各类消费医疗服务如整形、微整形、口腔、眼科、抗衰老等项目,并且能在社区内与其他用户分享消费经验,帮助其他潜在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更美完整服务闭环

更美的天使轮、A轮和B轮股东中包括了红杉资本、经纬创投、华兴资本和维桐资本。2016年6月琢胜投资领投了更美的C轮融资,C轮其他投资人包括腾讯投资、苏宁环球、君联资本、中信建投资本和复星医药等。

买各类消费医疗服务如整形、微整形、口腔、眼科、抗衰老等项目,并且能在社区内与其他用户分享消费经验,帮助其他潜在用户进行消费决策。

“思妍丽”和“更美”,均为中国美丽健康行业的代表性企业,服务于广大时尚女性,与公司核心客户群相同,未来可在资源共享、业务发展等方面高度协同,完全契合公司战略投资方向,有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加速潮宏基集团时尚版图的扩充。

潮宏基集团时尚生活生态圈的战略构想

2016年我国政府工作报告显示,2015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66.4%,中国已经成为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消费正在逐渐成为中国经济增长的主推力。根据《经济学人》杂志的数据,中国拥有全球最高比例的职业女性和庞大的人口基数,随着中国都市女性经济收入的提高,独立自主意识和社会、家庭地位的日渐提升,女性已经成为新时代消费的主导性力量,“她经济”时代日渐盛行。其中,为“美丽”买单的美容健康产业更是成为女性消费的热潮重心,无论在生活美容或医疗美容上,均表现出美丽产业在未来消费趋势中将进一步崛起,继续抢占市场份额。

潮宏基多年前就提出了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战略,致力于为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积极拓展珠宝、皮具、化妆品、钟表、眼镜、美容健康、休闲娱乐等产业,以迎接“她经济”时代的到来。随着公司项目的推进,公司目前业务涵盖了珠宝、女包、美容化妆品为主的跨境电商以及供应链金融,进入美容健康行业后,潮宏基“她经济”战略格局将进一步拓宽,一个“客群共享、渠道共通、产品互补、线上线下融合“的时尚生活生态圈初步呈形。

美容行业究竟有多火?

万亿空间,美容产业经济发展潜力巨大

“她经济”时代,“美无止境”催生庞大市场需求。在爱美天性的驱使下,根据央广网的测算,国内女性大美容行业(含美妆)的容量达到1.1万亿元,并且将保持20%以上的增速。据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中国美容行业是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的五大消费热点,其日益散发出诱人的前景。目前,中国的美容业主要包括生活美容、医疗美容、塑身减肥、美甲、美发、美容化妆品等几个细分市场。从市场整体来看,近几年来,中国美容行业各个细分市场都出现了持续增长态势。

根据商务部2015年6月发布的《中国美容美发行业发展报告2015》,截至2014年底,全国美容美发行业活动单位数共计31.7万个(其中专业美容企业(含美甲、美体)数量为13.7万家),从业人员总数为133.0万人(其中专业美容企业(含美甲、美体)从业人数为74.2万人),营业额约2975亿元(其中专业美容企业(含美甲、美体)营业收入为1687.0亿元),同比增长12.4%。 根据Global Wellness Institute的数据,高端生活美容市场2010-2015年的市场增速快于市场整体,年增长率在17%左右,高收入以及超高收入家庭的消费者(家庭月收入在人民币7万元以上)占比超过40%,同时也是增长最快的群体。

近年来受益于消费能力不断提高、美容技术进步、消费观念的变化以及政策空间的弹性,国内的医疗美容行业迅猛发展,非手术类的微整形的发展尤为突出。中国的医疗美容行业正处于快速成长期,不管是从整形美容机构的数量,医师的数量,中国的市场渗透率对比全球的一些美容大国,如韩国和美国,仍具有很大市场空间。有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医疗美容市场产业链整体市场总产值增长至5530亿元,年增长率接近20%,预计到2020年将破万亿规模。

数据来源:智研数据中心

随着美容行业的发展和成熟,医疗美容和生活美容的日益呈现融合的大趋势,生活美容医疗化和医疗美容的生活化运作模式越来越显现,目前包括思妍丽在内的国内主要生活美容品牌均不同程度的涉足医疗美容,或者与医疗美容机构进行合作,医疗美容靠生活美容打开市场带来人气,生活美容靠医疗美容提高效果和满意,两者实现优势资源的长期互补,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消费升级+美无止境”推动美容产业繁荣发展

目前,美容行业增长态势迅猛。根据《国际商业调查报告》统计,内地企业高管中,女性占比达到25%,超过全球22%的平均水平。可见,女性在家庭、职场中的地位正在迅速崛起,自然而然,以女性为中心的消费也成为了社会消费的主流。当今女性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更多的人希望通过美容来改变自己的形象,在入学、求职、工作、恋爱、婚姻、社交、生活等人生各个方面获得青睐和优势,从而获得更多的机会以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投资美丽,对女人而言,是一个终身命题。

源的长期互补,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消费升级+美无止境”推动美容产业繁荣发展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

“消费升级+美无止境”催生女性美容保健消费需求,且伴随年龄增长和购买力提升,消费趋势有增无减!生活美容成为女性群体日常保养、身心放松的不二选择;医疗美容增长强劲,被更多年轻女性群体所接受并趋之若鹜。同时,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正逐年增加, 2015年预计中国城市女性人口中年龄在20-59岁的人数在2.29亿,平均年龄为38.9岁,而到2020年这一数字将增加约2000万达到2.48亿,平均年龄会提升到40.2岁,且预计在2015-2020年间月收入超过人民币7万元的家庭数量将从2015年的80万户提高一倍到2020年的160万户。美容行业消费群体预计将在相当一段时期内保持较快增长势头。

2011-2015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及其增长速度

潮宏基:抢滩美丽经济领域,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

潮宏基围绕珠宝、女包等基础业务,制定了多品牌、多品类运营的时尚产业集团发展战略,未来五年将以“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在提升现有业务内生增长的同时,充分利用资本市场的平台,围绕中产阶层女性消费者打造时尚生活生态圈。

美容健康行业是时尚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消费人群和潮宏基的客群高度重合。此次投资,标志着潮宏基向蓬勃发展的美容健康领域的投资布局迈进重要的一步,未来公司将致力于推进现有业务与新业务在会员共享和转化、渠道合作等方面的协同,推动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之间的经验分享和优势互补,并以拟设立的化妆品并购基金为起点继续积极寻找具有协同效应的优质化妆品、健康产品项目,打造化妆品-生活美容-医疗美容的完整的“美丽经济”产业链,享受美容健康行业的成长红利,推动时尚美丽产业的快速整合,为产业链各个环节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增值服务,未来有望借助品牌并购+资源整合落实公司的发展战略,为公司的业绩和市值打开增长空间。

CHJ JEWELLERY潮宏基 CHJ JEWELLERY潮宏基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潮宏基:抢占“美丽经济”的下一个风口

上一篇:利润大涨!波司登的套路适用转型中的美邦们吗?

下一篇:衣品天成CEO杜立江:要做服装界的“苹果”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潮宏基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