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卖男装的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 这家公司想靠收购拯救业绩

卖男装的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 这家公司想靠收购拯救业绩

| | | | 2017-10-11 07:42

对于海澜之家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的收购行为,分析人士认为是因为公司在高速增长后业绩放缓,如今需要靠收购新品牌来支持其未来的增长。

10月10日,海澜之家开盘后涨幅一度超过7%,收盘时股价为10.49元,涨3.05%。

这与10月9日晚间海澜之家发布的一份公告有关。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海澜投资约6.6亿元受让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44%股权,成为其第二大股东。

英氏婴童从事婴儿用品产销,并代理母婴用品品牌,主品牌“YEEHOO英氏”产品以服饰为主,2016年度营收7.22亿元,净利3634.75万元。

事实上,以男装为主营业务的海澜之家今年在资本市场的动作频繁。

8月中旬,海澜之家宣布拟收购本土快时尚品牌Urban Revivo公司部分股权,其以自有资金对快时尚进行增资1亿元,首期认购不超过10%的股权。

这一系列的动作背后是海澜之家不断下滑的业绩。

财报显示,2015年海澜之家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8.3%,而到了2016年,海澜之家的营收收入同比增长为7.39%,2017年上半年的营收同比增长5.59%。净利润同比也是一样不断下滑,从2015年的24.35%,大幅下滑到2016年的5.74%,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与2016年几乎持平,为5.77%。

而且,海澜之家一直存在一个令投资者担忧的大问题,即存货量高企。

2017年上半年数据显示,海澜之家的存货量高达86.75亿元,其中,库存商品为57.92亿元。回看往年数据,2015年公司存货95亿元、2016年86亿,均居高不下。

有统计显示,根据A股38家上市服装企业发布的2016年年报,期末存货总量占总资产比值平均为21%。海澜之家这两个数值明显高于平均水平。

一位分析师表示:“库存是衡量服装企业是否健康的重要指标,库存过高会直接依影响企业资金的流动性,而且库存高企意味着旧款式的占比较高,新款的上架也会受到影响,从而会影响终端销售。如果高库存问题不解决,未来在经营方面将会出现问题。”

海澜之家应该也意识到自身发展的隐忧,欲做出相应调整。

对于海澜之家今年以来在资本市场的收购行为,分析人士认为是因为公司在高速增长后业绩放缓,如今需要靠收购新品牌来支持其未来的增长。

今年8月在宣布拟对Urban Revivo进行股权收购时,海澜之家就曾在公告中表示,该投资有利于公司加快时尚生态圈优质企业的布局,培育新的利润增长点。

而对于海澜之家10月9日晚间公告的这次收购,多家券商已经给出了增持评级。

海澜之家表示,为了抓住“消费升级”和“互联网+”的环境下年轻父母对中高端婴幼童产品的消费需求,把握“全面二孩”政策背景下婴童市场发展机遇,增加新的利润增长点,公司决定参股投资英氏婴童。

但也有分析师表示,海澜之家之前是一个男装为主的品牌,其渠道与新投资品牌的融合程度,以及新品牌的培育不及预期都是潜在风险。

所以,在主营业务业绩下滑的背景下,依赖投资收购是能支持海澜之家未来高增长仍然是一个未知数。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卖男装的海澜之家也要卖童装了 这家公司想靠收购拯救业绩

上一篇:欧珀莱AUPRES+1°C night party现场代言人图集

下一篇:AUPRES欧珀莱全新彩妆系列发布会现场代言人图集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