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上海时装周 Reclothing Bank 敬畏自然,与众同乐

上海时装周 Reclothing Bank 敬畏自然,与众同乐

| | | | 2017-10-18 08:13

再造衣银行(Reclothing Bank)2017 全新系列以“众乐”为题,张娜希望通过该系列,重新审视人与自然的关系。毫无疑问,我们从大自然中获得丰厚的馈赠,这是自然的恩赐。然而,敬畏自然,不等于否定人类对自然的开发。如何有智慧地善用这些资源,珍惜并尊重自然的循环系统,才是人能为自然所发挥的真正作用。

作为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全新推出的发布推广平台,XCOMMONS(诸色会)利用不同领域的商业合作,在品牌已有认知度的基础上,通过关注时装品牌背后的前瞻商业理念,为品牌提供营销推广和商业加速。

每一个人都离不开自然。我们从自然中获取资源,依赖于它繁衍生息。然而,我们对自然的索取却远远超过了它的承载量。于是人类开始反思,是否该停止接受自然的恩赐?大自然以怎样的方式赋予我们,我们又该如何与自然和谐相处?

“众乐”的另一层意思,自然是与众同乐。张娜希望穿衣者都能感受到她设计背后的乐趣。她早已为再造衣银行的 DNA清晰地划分出三条线,其中“众 Basic”为成衣线,在舒适易打理,易穿搭的基础上又拥有着年轻,柔美,街头的不同趋向;“乐 Ready To Wear”则为高级成衣,把趣味性和张扬感发挥得淋漓尽致。

因此这一季的作品里,你能看到街头年轻人喜欢的 oversized 拼贴牛仔外套和长裤、彰显个性的 slogan 卫衣和连衣裙、慵懒随性的 crop top 搭配休闲阔腿长裤,还有一条印满大大小小字母印花的麻料阔腿裤,实穿性与先锋性兼具。而秀后半段出现大量的印花元素,是对早日消失在我们视线的老旧经典印花的复刻。橙黑相融,上演着现代时髦的怀旧态度。

为了更好地开发服装款式的设计,这一季张娜也找到了专门生产零废弃的再生面料的工厂与之合作。此外,她还与奥利地的兰精集团合作,采用了大量生态环保的天丝纤维面料。这种面料具有天然舒适触感,比棉吸水、比丝绸柔软、比麻凉爽,又能与其他面料混纺。

而最关键的是这些面料原料100%源于桉树,其生产过程中所使用的溶剂几乎可以100%回收利用,使用后也可以完全生物降解,恰恰符合张娜这一季想表达的对自然的敬畏之心。

在新锐设计师、独立品牌不断涌现的当下,当所有人都紧跟瞬息万变的时装潮流而忽略了时尚的可持续性时,很多问题也随之逐渐暴露。XCOMMONS一直认为,中国时尚生态的进步离不开设计力量的推动,可持续时尚也将成为时装工业里最重要的课题,这也是我们选择再造衣银行和张娜作为本次合作设计师品牌的原因之一,以服装为载体,不断探索,提高整个产业对可持续时尚的认识。

正如张娜所说,环保时尚并非反消费,而是反浪费。时尚的再造升级,成功与否根本在于产品。如果能通过设计让人们对再造衣有所改观,甚至影响他们的生活方式,那才是很酷且时髦的事情。

相关专题: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

当前阅读:上海时装周 Reclothing Bank 敬畏自然,与众同乐

上一篇:高端时尚潮牌7Crash 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秀场图片

下一篇:AKCLUB 2018春夏上海时装周秀场图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上海时装周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