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利郎新锐设计师亮相“海峡杯”

利郎新锐设计师亮相“海峡杯”

| | | | 2017-10-26 13:17

一块长方形的布,没有任何缝线,只是剪了四道口、只有几个扣眼,它就可以成为一件极简又时尚的上衣。这一源自利郎商品企划负责人、设计师王俊宏的设计,极大地验证了利郎“简约又简单”的设计理念,也成为日前举行的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典礼一大精彩亮点。

一块长方形的布,没有任何缝线,只是剪了四道口、只有几个扣眼,它就可以成为一件极简又时尚的上衣。这一源自利郎商品企划负责人、设计师王俊宏的设计,极大地验证了利郎“简约又简单”的设计理念,也成为日前举行的2017年福建省“海峡杯”工业设计(晋江)大赛颁奖典礼一大精彩亮点。

当晚,王俊宏代表利郎以11套黑白灰色系为主的极简、冷淡风服装完美演绎了“设计引领·智造融合”主题,在秉承利郎一贯提倡的“简约”设计理念的同时,也给在场观众带来了干净、超然,耳目一新的感觉。

此次T台秀中,王俊宏以“《大 × 小 × 长 × 短 × 高 × 低 × 加 × 减 》之再见一面小时候的我”为主题,主打极简、冷淡风,以净裁、解构、夸大的表现方式满足了人们对现代社会那种感性的、本能的和理性的需求,表达出

轻快、纯净与自然的心灵空间。

曾几何时,在人们的审美领域中,繁复与华丽被争相效仿,甚至被当着地位象征。譬如在中国古代,服饰的华丽程度就代表一个人的阶级地位。而中世纪欧洲,也流行着浓厚、奢华的宫廷风格。直到20世纪50、60年代,极简主义开始崭露头角,并且慢慢从艺术设计延伸到服装风格。“对于服装设计而言,简约主义并不仅仅代表着简单,也并不是纯粹的删繁就简,在一定程度上,它或能满足使用者的功能需求,或能体现使用者的生活态度和理念;而对于我们而言,它更是一件服装作品的魂,是设计师内心的映照。赋予服装以生命,将感性与理性,将冷峻与热情结合,以简约与精致的态度,给予青睐我们服装的消费者一份美好的答卷。”王俊宏说。

(图 T台现场)

王俊宏告诉记者,简约不简单,是利郎始终坚持的品牌理念,更是利郎一贯擅长的设计哲学。将简约的设计反复拿捏,使每一件作品都在时尚的潮流中保有简约的灵魂以及独立的姿态,在每一个看似漫不经心的细节处体现自己的优雅内涵,务求将“简约”体现到淋漓尽致,正好符合了这个极简主义风潮再度风靡的年代的消费需求。

时尚就是创造各种可能。利郎方面表示,对于利郎来说,创新的DNA时刻伴随,30年来,利郎始终保持着敏锐的嗅觉,与时俱进,以变应万变,在企业文化、产品力、渠道力、美学观念等方面深耕,并时刻调整自己的方向,以“简约不简单”的品牌理念为指引,为当下找到最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

对话   |  王俊宏:设计更该大道至简

(王俊宏)

作为当晚一大亮点的服装秀,利郎作品秀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和好评。“会玩”“大胆”“跳脱”“平常能穿又很时尚”……这一作品来自利郎(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冬星之子、利郎商品企划部负责人王俊宏之手。

Q:这一系列作品的主题很特别,能否介绍一下?

王俊宏:过去很多服装的表达结构展示都被固化,本系列11套服装以极简、冷淡系为宗旨,以净裁、解构、夸大的方式,抽离自我、打破身躯的禁锢,超脱正常的人与自然的关系。

比如全透明面料的羽绒服,把裸露的羽绒展示给大家看,我希望借助这个行为,唤醒大家时刻对创新思维的热衷和追求。

其实一直以来,我没有让自己真正进入设计的领域,就是为了保持这种不成熟、不圆滑的态度,才能剥离衣服的禁锢,把想象表现得淋漓尽致。这种开放型的思维才能保留。

Q:这一系列的作品灵感来自哪里?

王俊宏:其实这一系列作品筹备了三个月,在期间我看了蔡国强《天梯》的首映会。蔡国强是我最喜欢的民间艺术家,他很真实、纯粹,把与人生活联系很小的烟花都可以做得很有情怀,很好地处理好人与自然、人与宇宙的关系,给予我很多的正能量,我受到了很大的感染。

也是基于此,给我更大的坚定信念,要去发掘有趣的东西。让我明白,服装可以表现得更丰富,让我更大胆去尝试新的东西,并在服装上进行表现。

Q:请你谈谈对于设计的理解。

王俊宏:我从大学便喜欢原创的东西,但我不把设计当成工作,而是把它当作“玩”。将设计作为工作,是很市场化、零售化的东西。在我看来,艺术需要有载体去承载,而服装与人的联系度更大,它可以成为创新前沿探索的方式,因为我未来将会设计偏向舞台性质的服装。

Lilanz利郎 Lilanz利郎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利郎新锐设计师亮相“海峡杯”

上一篇:糖卡布衣童装华创店盛大开幕

下一篇:Fila斐乐2017秋冬RED LINE型色悦动系列服饰画册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利郎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