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SCFASHION诗易茜丨祁刚2018春夏时装秀,传承丝路精神

SCFASHION诗易茜丨祁刚2018春夏时装秀,传承丝路精神

| | | | 2017-11-13 09:18

SEC·祁刚和美国明星设计师MAGGIE NORRIS共同发布了2018春夏作品,而SEC·祁刚发布的是传承丝路精神的“丝路”系列,丝路系列时装的设计灵感源自大唐的沙漠绿洲丝绸之路。沙漠丝路系列时装以大唐丝路的地图英文版为主要面料花型图案,装饰上精美的立体金丝绣骆驼。

2017年11月8日20:00,在广州时尚周开幕式上 ,广州设计之夜暨2017时尚周, SEC·祁刚和美国明星设计师MAGGIE NORRIS共同发布了2018春夏作品,而SEC·祁刚发布的是传承丝路精神的“丝路”系列,丝路系列时装的设计灵感源自大唐的沙漠绿洲丝绸之路。沙漠丝路系列时装以大唐丝路的地图英文版为主要面料花型图案,装饰上精美的立体金丝绣骆驼。通过服装为我们再现了沙漠丝路的壮美景观,通过立体旋转的服装剪裁,表达连绵起伏的沙丘。

海丝之路从中国东南沿海,经过中南半岛和南海诸国,穿过印度洋,进入红海,抵达东非和欧洲,成为中国与外国贸易往来和文化交流的海上大通道,并推动了沿线各国的共同发展。唐代,我国东南沿海有一条叫作“广州通海夷道””的海上航路,这便是我国海上丝绸之路的最早叫法 。当SEC·祁刚丝路系列在广州时尚周开幕式上开秀,别具划时代的意义。

粉墨牡丹系列,不管是把粉红色牡丹花瓣立体装饰在层叠的裙身上,还是把粉红色花瓣印染在面料上,都是为了表现粉红牡丹的轻盈。红橙色调的的蝴蝶唇立体绣片,装饰在正红色牡丹造型的服装上,来突出唯有牡丹真国色。

敦煌飞天系列,通过运用丝绸的印染工艺,飞天造型的立体刺绣工艺,在有岁月风蚀形成的斑驳感提花的面料上,或者是雅致闪光珠点缀的面料上,通过旋转褶皱的立体造型,为我们展现了飞天仙女异彩纷呈的舞姿。

【上阳台帖】是盛唐知名诗人李白的名帖,上阳台帖系列时装通过现代服装工艺,结合当下流行的彩色条纹,重新组合配色,再融合黑白水墨渐变晕染。最后把红色印章LOGO和汉字的立体绣,虚实呼应,明暗交错的装饰在高级时装上,使得书法名帖焕发更时尚的生命活力。

【东方宾利超模李蔚语霸气开秀】

玫瑰爱犬系列时装的设计灵感,源于夕阳下,我在纽约下榻的酒店,向窗外眺望时,看到公园里一位时髦的精致女人,在看着她的爱犬叼着一束玫瑰花,向她奔跑而来,她眼神中所流露的幸福和满足,让我这个遥远的人,想以最隐秘的,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方式,在那一刻,和她紧紧的拥抱。归国后,我把这个场景绘制成图案,应用到情侣装的设计上,以表达我对青春和浪漫爱情的歌颂。

金塘蜻蜓系列时装的设计灵感,是源于我在博物馆参观时,看到了一只蜻蜓飞到了金色池塘的展品上,它在我凝望诧异时,点过我的湖心,归来后,我念念不忘,便按照记忆的涟漪作裙,在寂寞的时光里的细绣缀锦,把他们制作成了高级成衣。

SEC·祁刚 2018春夏“丝路”系列时装的主要面料是雪纺、真丝绡、柯根缎、重磅真丝和真丝提花,并辅助使用电光高科技面料,通过印染、手绘、立体绣和钉珠等工艺,把古老的丝绸和现代工艺结合,把传统的汉唐华服与时装融合设计,表达当代时装艺术。比如不再使用裙撑做体积感的设计,更多的是把汉唐服装的阔袖设计与高腰阔腿裤相结合,吊带式的高开叉设计,来提升传统华服的时髦感和时代感。

SEC·祁刚2018春夏系列时装,以时装作为流动艺术载体,来传承东方的盛唐人文艺术,以广州国际时尚周为平台,来展现东西方文化艺术的完美融合。颠覆你我对中国元素的视听想象。并把从高级时装的设计,从高级定制延伸到高级成衣,以及更生活温情化的情侣装设计上。为我们展现了国际化信息时代快节奏的当下,尽管风起云涌,只要初心不变,君心如画,依然可以把聒噪的都市生活经营得如诗如画。

设计师祁刚,中国服装设计最高奖“金顶奖”设计师,中国十大服装设计师,曾获上海国际时装节“大师”勋章,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任委员,流行趋势研究员,SEC品牌艺术&设计总监。并因长期为一线艺人打造时装造型,成为明星、名流追捧的设计师。首位接受哈佛大学邀请讲座的中国原创服装设计师,中国原创时装品牌联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SCFASHION(诗易茜) SCFASHION(诗易茜)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SCFASHION诗易茜丨祁刚2018春夏时装秀,传承丝路精神

上一篇:iBLUES女装2017秋冬新款服饰浪漫约会穿搭推荐

下一篇:La pagayo帕佳图2018春夏包包新品系列画册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