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澜之家说要干掉优衣库!这次终于实现了

海澜之家说要干掉优衣库!这次终于实现了

| | | | 2017-11-14 09:03

仔细看今年的双11TOP10里的男装里品牌:海澜之家、优衣库、太平鸟、GXG、杰克琼斯、花花公子、森马、马克华菲、美特斯邦威、波司登...甚至往年的也基本是这些品牌,只不过是排名先后而已。

好的,鼓掌。

万万没想到,今年双11的男装销量榜里,打败优衣库的夺得第一的,居然是来自大天朝的:

海澜之家

而且啊,它与NIKE一起是最快破亿的品牌,也成了今年首批“天猫双11亿元俱乐部”成员。

我的天,简直头一遭。

要知道在这之前,男装双11销量第一的:

要么是这两年在中国市场横冲直撞的日本品牌优衣库,要么是JACK & JONES(杰克琼斯)、GXG这种假洋品牌。

尤其是连任几届男装第一的JACK & JONES(杰克琼斯),经常用五折诱惑、等顾客下单却立刻翻脸说没货的滥手段。虽然总得第一,但口碑奇差,甚至被消费者建吧声讨、去中国消费者维权网声讨。

尴尬的是也没什么水花。(我要不是写这篇文,我也不知道杰克琼斯蝉联了好几届双11第一,而且是以这种水平)

因为本身比起女装类目,男装就冷清不受关注。所以无论是杰克琼斯蝉联几届,也没太多人在意。

况且说白了:这个TOP10榜的国产/假洋男装品牌,谁也别笑谁,在整个中国的服装品牌环境下,都是半斤八两。

但今天十三姨要说的是,海澜之家这一次的双11第一,实在称得上是名至实归了。

为什么?

与其说海澜之家是名至实归

不如说:我们真的希望海澜之家是名至实归

首先,来看双11的消费心理

双11就是全民购物狂欢节,主要靠折扣力度吸引人,所以大众背后购物的心理,离不开“从众”、“占便宜”、“囤货”的心理…

所以大众跟更倾向买实用、功能较高的产品。

仔细看今年的双11TOP10里的男装里品牌:海澜之家、优衣库、太平鸟、GXG、杰克琼斯、花花公子森马、马克华菲、美特斯邦威波司登...甚至往年的也基本是这些品牌,只不过是排名先后而已。

你看,男人消费行为和女人真的不同。

女人的房间永远少一个衣柜。只要好看的、符合自己幻想成分的衣服,统统感性拿下,所以她们见异思迁。

而男人对服装的需求比较单一,目的性更强、并希望花时间越少、越方便越好。所以懒得发掘新品牌,

对于大众熟知的、安全的、触手可及的

传统品牌有高忠诚度。

所以整个TOP10都是伴随着主力消费群8090后长大的高知名度的传统品牌。

这是整个双11男性购物的大背景。

而为什么是海澜之家呢?

品类齐全

十分符合男士购物习惯

海澜之家品类超级齐,号称男人的衣柜可不是瞎吹。

从头到脚、由里到外、任何季节、任何场合的衣服,包括配件,提供多种配色选择,都在这里。

花时间少,又简化决策。可以,这很符合中国男士的消费习惯。至少海澜之家是具备了这个基本条件。

你还在嘲笑海澜之家又土又丑

人家已经开始布局了

2016之前,海澜之家还一直是印小天疯狂尬古典舞、杜淳疯狂尬民族舞的gif图,被自媒体们群嘲又土又丑的三四线品牌。

而2016年到现在,老国产品牌一个一个倒下,只有海澜之家和XANDER ZHOU合作出新款。

成了排队买iPhone7过时了,买海澜之家才流行。群众开始不笑海澜之家了。

2016年到现在,国产的百丽、达芙妮李宁等传统品牌一年关500家店断臂自救,香奈儿、Prada、Burberry等关店调整。

只有海澜之家还坚挺,并做到新增将近上千家店。群众开始对海澜之家惊讶了。再到今年双11,海澜之家打败优衣库,成为男装销量第一。

群众是不是应该对海澜之家上点心了?

你们在嘲笑、观察海澜之家的时候,它可是一直在布局啊。

同期国产品牌里,海澜之家的“总部品牌管理-生产外包-总库物流-连锁销售”的运营管理模式,绝对无人能敌。

也是得益于运营管理模式,

同期国产品牌都倒下的时候,

它反而能迅速上位。

开始布局后

接着布局

每一步紧跟市场趋势和消费者走

海澜之家一直有个老问题,品牌形象老气。

而从2014年开始,海澜少帅—周立宸,一直带着20多岁的海澜之家在品牌形象年轻化上努力。

不仅在央视狠砸广告,更持续赞助网综。如《奔跑吧兄弟》、《最强大脑》、《火星情报局2》等。

投入远远超其他服装品牌,一边稳固自己的主力消费群,一边开拓新的年轻消费群。

坚持男装全品类的同时,款式设计更年轻化。以商务时尚与休闲时尚为主,更引进林更新、陈晓等当红小生加盟代言人之列。

继续开拓新的年轻消费群,并从代言人上扭转品牌形象。

找年轻IP合作。联手东方梦工厂共同推出《马达加斯加》电影系列衍生产品。

一边扭转形象,一边试图提升产品时尚度。

丰富产品线。与Xander Zhou合作的限量系列,入股本土快时尚品牌UR,针对不同消费者区分市场。

就是奔着更年轻,更时尚去的,以后有可能不只混三四线,更有可能大举进入一线城市。

这一系列密集、轰炸式的行动下来,海澜之家的品牌形象在不断升级,,品牌效应也在不断扩大。

尤其今年8月,马云到访了海澜之家的电商、智能仓储...

半个月后,天猫就与海澜之家正式签署新零售战略合作。

马云去年在云栖大会就提过新零售的重要性了:

“纯电商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这一说,线上线下和物流必须结合在一起,才能诞生真正的新零售。”

而海澜之家,是迄今为止,与天猫新零售方面合作最紧密的企业。而新零售说白了,就是对消费者的服务大于销售。

所以,之后再去海澜之家,你可能会体验到:

“无人零售”,个性化智慧橱窗让你只获取自己想要的专属信息;

最了解你风格喜好的贴心客服,其实是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

手机打开天猫,在指尖就能“试穿”海澜之家最新的款式新品……

海澜之家搭上马云和天猫新零售这辆先行火箭联手布下的局,已经成为阿里新零售时期的服装代表企业,加上这次成为男装第一,肯定会成为带着全行业往新零售走的典型。

海澜之家每一步都不胡来。

每一步能根据市场趋势和自己的消费群体,对应做出合适的行动。

你看

局在布着

品牌形象也在扭转着

和天猫新零售也走着

而这次双十一

更是使了点小手段

搞得hin有噱头啊

海澜之家往年双11就不差,2014年男装第五、2015年男装第六。

虽说从来不打折,双十一也不例外,但今年还是耍了点十分诱人的手段。

说是订单满600元,前1000名送IphoneX终身使用权+升级版天猫精灵+整张大面额600元无门槛礼券。

超诱惑的啊。

虽然被质疑真假。但必须得说,海澜之家本身这个活动是真的,因为尚有阿里和市场的监督呐。

单方面觉得手机肯定是会送出去的,至于送出去多少、送给谁,就不得而知。

反正如果说这个活动是推力,那这次真是给了海澜之家一把大力啊。

海澜之家的征程根本不在一个双11

它放的是民族的长线

钓的是大鱼

说实话,海澜之家2017年的双11卖超优衣库成为第一,

并不能说是必然的。

在自媒体和群众都嘲笑它又土又丑、三四线品牌时,它卯足了劲布局。所以很努力、自我认知很准、又有对的人在领着它前进、在和能预测市场趋势的人共事。

所以这次,就算它不是双11第一,也不会差到哪里去。

更何况它的眼界根本不在一个双11上,经营的是:

符合中国市场趋势、又满足客户需求,还能与自身品牌定位与营销做大最大化利益的国产的长远的品牌。

而海澜之家,也一直是太阳底下,堂堂正正的中国品牌。

作为二十年之久的老国牌,它一直存在。只是一直被舆论误导为它土、不符合潮流审美,而忽略了它一直的努力与如今的强大。

今天选择写海澜之家,是因为比起往年的杰克琼斯、GXG:海澜之家的双11第一,更名至实归。所以,对海澜之家的误解消一消。

不要总用那一套当下潮流的模式去打量海澜之家,去要求它迎合年轻人:

因为它从一开始做的,并不只是年轻人的生意。

海澜之家有它自己要服务的精准群体。年轻的千禧一代的确是消费主力,但不是所有的年轻群体的选择都一模一样,哪怕我们一直宣扬独立审美、展现个性的当下。

所以,无论是去年销售第一的GXG,还是今年的海澜之家。款式都是比较老实的,适用于中国大部分男同胞的安全款式,不信你再去看看今年双十一海澜之家店里的款式?

但它也证明过,它有能力将xander zhou的款式卖成抢iPhone7的阵势。

所以,要它做什么它做不到?只是看它选择去做什么?

选择在比美邦、森马更成熟一些,比七匹狼利郎更年轻一些,是海澜之家瞄准的空白市场,再在此基础上,丰富产品线,将品牌形象时尚化。

而海澜之家也说过:

“我们不只是想卖衣服赚钱,更想成为一个国家服装文化的符号。我们即将迈出国门,出征海外,我们渴望成为‘中国的海澜之家,中国的国民服装品牌,’这是我们的雄心和未来愿景。”

所以一次双11第一算什么?海澜之家放出的是民族的长线。

而且比起其他民族品牌一水儿奔去欧洲巴黎这些自带光环的地方,海澜之家选择去东南亚,并且:

宣布进军东南亚市场。

因为它意识到进军欧洲不现实,还是先在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等立足容易,再拿到更大市场。

所以海澜之家不装逼,不用别人给自己贴光环,而是自己去创造光环。

如今再加上马云和阿里的加持,集合起中国力量抱团作战,走去世界,海澜之家选择的“中国的海澜之家,中国的民族服装品牌”之路,一定会更容易也更快速!

海澜之家 海澜之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澜之家说要干掉优衣库!这次终于实现了

上一篇:Dolce&Gabbana杜嘉班纳2018春夏童装新款系列画册

下一篇:GBL增持Burberry股份至6% 再度引燃LVMH收购传闻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