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海澜之家、雅戈尔、南极电商三季报点评汇总

海澜之家、雅戈尔、南极电商三季报点评汇总

| | | | 2016-10-31 10:21

10.30晚三家公司三季报汇总

海澜之家:

一、公司发布三季报 ,2016年前三季度收入120.67亿元,同比增长6.56%;净利润24.14亿元,同比增长5.45%。Q3单季度,实现收入33.05亿元,同比下降2.56%;净利润6.42亿元,同比增长2.87%;Q3毛利率同比略微上升0.98pp。

二、公司三季度终端收入仍然维持双位数增长,但是报表端营业收入受新开店加盟商分成比例较高影响,Q3单季度收入同比下降。从细分品牌来看,Q1-Q3海澜之家实现收入100.87亿元,同比增长8.93%;Q3单季度收入26.44亿元,同比增长0.58%。爱居兔前三季度收入2.84亿元,同比增长48.22%;Q3单季度收入8931万元,同比增长61.10%。圣凯诺前三季度实现收入11.56亿元,同比下降14.27%;Q3单季度收入4.17亿元,同比下降21.61%

三、报告期内公司费用率维持稳定,公司销售费用率略微上涨0.11pp达到7.86%,管理费用率略微上涨0.13pp达到5.97%。本期公司资产减值损失为6038万元,同比增长2498%,主要由计提的坏账准备和存货跌价准备增加所致。

Q3季度公司存货增加8.79亿元至94.38亿元,同比增长5.13%。公司经营性现金流量净额6.53亿元,同比下降27.10%,主要系本期支付的各项税费增加所致。
四、目前公司市值495.10亿元,16年全年预计净利润在32亿左右,对应16年净利润市盈率15.5倍。公司报表端收入受新门店的继续铺开以及门店调整等因素影响出现下滑,但是仍然保持了良好的终端管理能力。考虑到公司估值低、分红率高,建议价值投资者持续对公司给予关注。

雅戈尔

一、公司前三季度收入下降14.95%,达到105.90亿元,净利润增长1.64%,达到33.06亿元。Q3单季度,收入下降49.33%,净利润下降32.74%。

二、服装板块:受暖冬影响,服装板块收入下滑。前三季度收入实现29.56亿元,同比下降5.50%。单Q3实现收入7.42亿元,同期下滑25.27%。受平台、会员、多品牌、供应链战略推进费用提高影响,且生产基地搬迁产生了一次性的离职补偿费用,使得盈利水平下降,服装板块净利润同期下滑42.45%至3.23亿元。

三、地产板块:1、受项目建设周期性因素影响,公司地产开发板块营业收入下滑17.88%至74.33亿元,其中Q3实现10.89亿元,同期下滑61.78%。报告期内公司完成预售面积33.65万平米、实现预售金额49.5亿,同比下滑13.%;公司预收账款62.30亿元,同比下降32.54%.

2、地产板块产生净利润12.14亿元,由于合作项目结算增加投资收益以及地产火热带动毛利率提高等原因,较上年同期增长50.35%。

四、投资板块:1、投资业务实现投资收益29.1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8.37亿元,同比增长40.21%。其中宁波银行为首的长期股权投资带来7.4亿收益,持有的以中信股份为首的金融资产获得分红收益4.4亿元,联创电子及出售长丰热电50%股权获得投资收益12.5亿元,处置金融资产获得投资收益4.6亿元。

2、公司目前持有中信股份4.99%股权,截止16年9月账面价值138.51亿元,投资成本175.3亿元。公司合作伙伴中信股份目前的业务覆盖金融业、资源能源业、制造业、房地产及基础设施业、工程承包业等,有望与公司产生协同效应。

五、投资建议:公司当前市值为372亿元,考虑到联创电子股权出售以及房地产利润的大幅上升,公司16年净利润仍有望与15年持平达到40亿,对应PE9.3X。公司作为行业内的白马公司估值较低,股息率较高(5%+),建议追求股息率的投资者给予关注。

南极电商:

一、公司前三季度收入3.07亿元,同比增长24.03%;净利润1.49亿元,同比增长72.93%。Q3单季度收入增长10.86%,净利润0.64亿元,同比增长20.93%。

二、虽然由于业务进一步转型,高成本的成衣销售板块继续下降使得毛利率由去年同期81.9%上升至91.4%。但是由于应收账款计提增加资产减值损失达到4618万,同比增长233.81%,使得公司Q3净利润同比增速明显下滑。公司前三季度销售费用率由于平台规模效应由去年同期10.3%大幅下滑至5.2%;管理费用率则保持相对稳定。

三、虽然由于应收账款计提使得公司净利润增速大幅下滑,但是公司应收账款增加主要来自其金融业务,其应收账款较期初增加1亿,基本为应收保理+应收融资租赁款增加所致,其他主业应收账款较期初并未增加,表明公司在回款能力方面已经有所改进。

四、投资建议:公司向控股股东及员工持股计划三名特定投资者发行股份募集资金4亿元,定增锁价9.05元/股(现价12.74元/股),我们认为会对业绩有所影响;公司主业应收账款并未明显增加,显示出回款能力增强业务依旧稳健。公司当前市值196亿,16年由于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预期净利润下调至3亿元,明年预计净利润依旧在5.5-6亿左右,对应估值33倍左右。考虑到公司借助淘宝平台品牌品类扩张,以及通过开拓网红IP等内容渠道进行新品牌的设立,其仍然代表着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基于其未来两年依旧能够保持的高增速,我们继续给予“推荐”评级。

雅戈尔YOUNGOR 雅戈尔YOUNGO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海澜之家、雅戈尔、南极电商三季报点评汇总

上一篇:Autason奥德臣包包2016秋冬新款牛皮系列,包罗万象的格调

下一篇:Moncler盟可睐男女装2016秋冬新款邀您共享专业户外运动风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海澜之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