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营收下跌红蜻蜓一年关多家店,品牌定位有问题?

营收下跌红蜻蜓一年关多家店,品牌定位有问题?

| | | | 2017-11-20 09:49

合同到期,撤店狂甩”、“不干了,紧急处理!”年底时节,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加入撤店行列。  营收下跌 红蜻蜓一年关多家店  红蜻蜓交道口分店里的销售员小关在这已经工作五年多了,近两年来店铺生意越来越冷清,到手的工资也越来越少,她感叹“能吃饱就不错了。” 眼下,红蜻蜓皮鞋皮具专卖交道口分店的玻璃窗和玻璃门上,几乎贴满了撤店告示:“撤店倒计时”、“赔钱也要甩”、“仅剩2天”、“备足年货,回家过年”,但是进门选

合同到期,撤店狂甩”、“不干了,紧急处理!”年底时节,越来越多的实体店加入撤店行列。

  营收下跌 红蜻蜓一年关多家店

  红蜻蜓交道口分店里的销售员小关在这已经工作五年多了,近两年来店铺生意越来越冷清,到手的工资也越来越少,她感叹“能吃饱就不错了。” 眼下,红蜻蜓皮鞋皮具专卖交道口分店的玻璃窗和玻璃门上,几乎贴满了撤店告示:“撤店倒计时”、“赔钱也要甩”、“仅剩2天”、“备足年货,回家过年”,但是进门选货的顾客却寥寥。

红蜻蜓交道口分店已进入“撤店倒计时”

  “品牌定位有问题,”小关说,“款式老,年轻人不喜欢,适合中老年人,但老年人又不好穿,鞋瘦,还给你来个大高跟儿,卖谁去呢!”根据5年多的工作经验,她认为交道口这个地段还不错,周边配套齐全,不用愁客流量,但就是店里的货品没有竞争力,更重要的是公司配货更新跟不上。“鞋和服装一样属于抢季销售产品,比如冬天一过夏款就得上市了。可是我们这儿,该卖棉靴的时候一双没有,顾客上别处去买了,等你回头再上棉靴的时候,人家都买差不多了,你的销量当然就不行了。”

  销售业绩逐年下滑已经使红蜻蜓交道口分店供不起店租。据了解,该店铺面积约30平方米,年租金26万元。也就是说,每平方米年租金8.66万元。“所以这个店平均每天要卖4000元到5000元流水,才能看得到利润。”小关说。开业8年,前几年生意还不错,而自2016年开始,店铺销售状况持续疲软,有时候一天就卖1000来块钱,甚至几百块钱,“可不就是干赔钱吗。”据小关透露,原来北京有红蜻蜓连锁店100多家,可是去年北京有好多家红蜻蜓关门撤店,仅夏天的时候就撤走了5、6家。

  在红蜻蜓官网上可以看到,公司经营状况不容乐观。对此红蜻蜓分析,主要原因是国内宏观经济不景气,消费品市场需求放缓,鞋类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市场竞争激烈。

  知名老店关店最多

  记者实地探访中发现,撤店“寒流”随处可见。在东城区安定门交道口不到800米的街道上,多家实体店都贴出“撤店大甩卖”告示。除了红蜻蜓,还有三家羊绒衫专卖店、一家男装服饰店,一家好邻居便利店已经关门歇业。

在交道口不到800米的街道上,多家实体店都已撤店

  不仅是小型实体店,大型实体店关门风潮更加剧烈。近日,一份2016年最新实体店关店名单在坊间流传,名声响当当的商超巨头、知名老店名列其中,包括沃尔玛、万达百货、马莎百货、新华百货等知名百货业。

  另外,服装业关店潮更是凶猛,其中百丽关闭276家门店;达芙妮关闭757家店铺。LV、Burberry、Prada等奢饰品牌在中国也关了不少店。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至少上万家店铺关闭歇业。

  分析:关店原因不限于电商冲击

  对于2016年中国实体店关店潮的特点,北京服装学院市场营销专家赵洪珊分析,较以前范围更广,在原先实体店中有优势的领域也出现关店现象,比如奢侈品、餐饮、生鲜等品类以及超市这种业态。

  对于实体零售衰退的原因,赵洪珊认为,不仅仅源于电商的冲击,还有经营成本上升,也有实体经济不景气的原因,实体经济增长放缓,人工成本、租金成本、税费成本高等,蚕食着本来就不高的利润。

  此外,随着80后、90后等新兴消费力量逐渐成熟、壮大,新兴消费群体对于零售产业的影响越来越明显。据淘宝统计,目前淘宝用户构成中24岁以下的消费者比例达到了35%;卖家中90后群体也逐渐形成规模。这一人群的购物习惯是,通过互联网便捷地获取信息,在家里完成寻找、比价、与卖家沟通等环节,网上付费下单,然后等待送货上门。

  趋势:拓展线上线下销售渠道

  对于不断遇冷的实体零售而言,全渠道建设或能助其重拾增长动力。全渠道零售不是对零售业的渐进式调整,而是打通各渠道进行战略重组,通过数据驱动购物场景、品类配置、物流仓储在全渠道零售的大背景下,消费者画像的形成始于对不同销售渠道的数据搜集,包括线上网店、移动端和线下门店;接着对消费者购买的商品进行进一步的标签规划,形成商品画像;最后在此基础上结合消费者行为数据生成消费者画像。如此既可实现对消费者需求的实时预测,又可以长期监测消费者的偏好。

  与电商企业相比,传统零售企业要在搭建物流配送体系,营造生动直观的客户体验等方面发挥其优势,以弥补自身互联网运营经验的不足,实现差异化竞争。

  专家建议,大型零售巨头在巩固零售业务的同时,也在积极尝试多元化发展,并通过消费者的多角度覆盖来提高消费者渗透率。这种跨界也使得竞争从零售竞争扩展到了多场景消费者资源的抢占,金融、娱乐、本地服务、社交、物流等都成为消费者的入口,多元化竞争的格局正逐渐显现。

  观察:商业模式创新是企业生存落脚点

  红蜻蜓等民企品牌现象只是当前众多线下品牌生存状况的一个缩影,我们当然不能就此下结论说红蜻蜓这类传统业态品牌已经穷途末路。但是是不是真正有“大工匠”精神是一个品牌能否在激烈竞争中生存下去,成长壮大的原动力。

  很多传统零售业顺应客户需求,开展商业模式创新。在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联合进行的针对网络零售企业的专项调查中显示,超过六成的受访企业认为,商业模式的创新将是企业未来发展所面临的主要挑战之一,近三分之一的企业更是将此列为企业面临的首要挑战。报告分析指出,新兴模式有望成为网络零售企业的新增长点。

  除了跨境电商之外,超过半数的受访企业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将移动端购物和跨境电商这两个飞速增长的领域作为其主要的发展战略,而信息系统的投入、物流建设、流程整合、金融业务等也将成为部分企业的发展战略落脚点。

  但这一切还都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力量是能否有“咬住青山不放松”精神,心无旁骛地坚持初衷。


红蜻蜓 红蜻蜓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营收下跌红蜻蜓一年关多家店,品牌定位有问题?

上一篇:KISSCAT接吻猫 合肥砂之船奥莱新柜开业

下一篇:WANDIAN婉甸女装2017冬季新款时髦羽绒系列推荐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红蜻蜓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