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Céline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确认离职

Céline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确认离职

| | | | 2017-12-25 16:11

Phoebe Philo在离职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与Céline一起工作对是一段非凡的经历,她同时感谢了与其共事的设计团队。 据悉,在新创意总监上任前的过渡期内,成衣发布将由设计团队完成。值得关注的是,早前有业界人士预计,Phoebe Philo的潜在接班人有三位,分别为Stella McCartney原设计总监Natasa Cagalj、Céline现成衣设计总监Michael Rider以及Victoria Beckham设计总监Ilaria Icardi。


早前有评论断言,没有了Phoebe Philo的Céline将不再是Céline

据美国女装日报最新消息,加入Céline已经10年的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确认离职。有知情人士透露,Phoebe Philo在短期内不会再为另一个奢侈品牌工作,其接班人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由Céline母公司LVMH集团任命。

至此,Phoebe Philo的职业生涯终于告一段落,这也意味着明年1月发布的Céline 2018秋季系列将成为Phoebe Philo在Céline的收官之作。

LVMH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ernard Arnault表示,Phoebe Philo在过去十年中成功带领Céline走出困境,现在Céline将翻开新的篇章。

Phoebe Philo在离职声明中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里,与Céline一起工作对是一段非凡的经历,她同时感谢了与其共事的设计团队。 据悉,在新创意总监上任前的过渡期内,成衣发布将由设计团队完成。

值得关注的是,早前有业界人士预计,Phoebe Philo的潜在接班人有三位,分别为Stella McCartney原设计总监Natasa Cagalj、Céline现成衣设计总监Michael Rider以及Victoria Beckham设计总监Ilaria Icardi。

1997年,23岁的Phoebe Philo加入Chloé担任Stella McCartney的设计助理,4年后成为Chloé创意总监。2006年,Phoebe Philo因为家人的原因离开了Chloé,并在两年后出任LVMH旗下品牌Céline的创意总监。

蝙蝠包、阔腿裤、简洁的大廓型外套已成为Céline品牌的代名词

实际上,Phoebe Philo接手前的Céline正处于迷茫时期,无论是品牌定位还是产品设计毫无特色可言。有分析人士表示,正是这样的处境为Phoebe Philo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创作自由。Phoebe Philo上任后第一年推出的经典手袋和军装驼色等设计迅速蹿红。

此后,Phoebe Philo每年发布的新设计都会成为当季的流行元素,其在品牌中的地位也日益重要。2011年,Phoebe Philo夺得2011年度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国际最受欢迎设计师奖,后于2014年入选《时代周刊》全球最具影响力百人榜单。

在不断制造爆款的Phoebe Philo的加持下,Céline近年来成为中国消费者最受欢迎的品牌之一,业绩增长表现优秀。虽然LVMH集团从不单独公布旗下奢侈品牌的具体数据,但据市场预计,Céline去年营业额约8亿欧元,即将迈入10亿欧元俱乐部。

对于Phoebe Philo的设计哲学,在一次媒体采访中她表示,不希望女性成为时尚牺牲品,奢华决不能以牺牲舒适为前提,更不主张女性通过裸露来展示自己的性感。所以她的T台上你几乎看不到性感的礼服。

有业界人士认为,过去的十年不是Céline的Phoebe Philo时代,而是Phoebe Philo的Céline时代,因此她的一举一动倍受时尚行业关注。

在瞬息万变的奢侈时尚行业,每十年就会是一个新开始。在过去一年中,Céline是LVMH集团人事变动最多的奢侈品牌,除失去CEO Marco Gobbetti外,仅次于他的品牌执行副总裁Pascale Lepoivre也调任集团旗下时装皮具品牌Loewe担任首席执行官。

今年以来,业内多次盛传Phoebe Philo即将离职。

4月,Céline聘请前意大利男装品牌Berluti执行副总裁Séverine Merle接替Marco Gobbetti成为Céline新的CEO,她为Céline带来了数字化的新思路,这显然与Phoebe Philo排斥数字化的理念相悖。12月4日,Céline在官网推出在线电商。

有分析认为,关于品牌数字化策略的分歧或导致了内部的分裂。而早前就有评论断言,没有了Phoebe Philo的Céline将不再是Céline。


当前阅读:Céline创意总监Phoebe Philo确认离职

上一篇:III VIVINIKO薇薏蔻女装2018春夏大片:植物星球

下一篇:维密超模演绎STACCATO X MASHAMA跨界系列时尚大片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