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欧时力母公司赫基集团即将上市 三年内再开超过300家店

欧时力母公司赫基集团即将上市 三年内再开超过300家店

| | | | 2017-12-27 13:38

与早前已上市的包括江南布衣、太平鸟等服装集团相似,赫基也准备将募得资金投入供应链优化、物流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项目。其中,营销网络建设将是赫基之后的投入重点,拟投入金额约为18.39亿元人民币。具体来说,赫基计划用这部分资金在未来三年内于中国市场开出356家实体自营门店,包括6家营业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旗舰店铺。

临近年末,服装行业又添一员加入IPO的队伍。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预先披露的信息,女装品牌欧时力(Orchirly)母公司赫基(中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于12月22日公开招股说明书,申报在上交所发行股票。此次IPO由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担任保荐机构。

本次IPO,赫基计划发行不超过12700万股,占本次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不超过15%,且不低于10%。发行后,总股本将不超过84700万股,计划募资金额约为32.36亿元人民币。

与早前已上市的包括江南布衣太平鸟等服装集团相似,赫基也准备将募得资金投入供应链优化、物流中心建设、营销网络建设、信息化系统建设等项目。其中,营销网络建设将是赫基之后的投入重点,拟投入金额约为18.39亿元人民币。具体来说,赫基计划用这部分资金在未来三年内于中国市场开出356家实体自营门店,包括6家营业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的旗舰店铺。

赫基集团核心品牌欧时力门店

赫基集团成立于1999年,由温州商人徐宇和李珊瑚夫妇创立。准确地说,彼时这还只是一家单品牌公司,公司主营业务即流行女装品牌欧时力的生产及销售。直到2009年、2010年,公司连续两年推出包括女装品牌Five Plus以及潮流男装品牌TRENDIANO在内的新品牌,赫基才真正变身为一个多品牌时尚集团。

这为赫基在2011年引入LVMH集团旗下L’Capital Asia 2亿美元的战略投资打下了基础。拿到了钱后,赫基的运营思路变得更宽阔。

一方面,集团开始进一步提升品牌形象。国际超模Cara Delevingne、Miranda Kerr、Bella Hadid、Kendall Jenner都曾先后为集团旗下品牌欧时力拍摄季度形象大片。

Cara Delevingne为欧时力拍摄的广告

Miranda Kerr为欧时力拍摄的广告

而在品牌策略方面,赫基先是在2012年并购意大利时尚品牌SIXTY GROUP,该集团旗下拥有女性牛仔服饰品牌MISS SIXTY。2013年,它又与全球知名买手店10 Corso Como达成战略合作,在随后两年作为投资方帮助该品牌买手店在上海、北京开出分店。2014年,它创办品牌COVEN GARDEN,瞄准轻奢市场。2015年,它和英国SuperGroup Plc集团合资,将英国潮牌Superdry带进中国。

不过,按照招股书中的数据,集团最核心的品牌仍为最早创立的欧时力。2017年上半年,该品牌销售额为12.96亿元,占集团总收入比例为45.56%。Five Plus、TRANDIANO、Miss Sixty、COVEN GARDEN和10 Corso Como在这一时间段内的收入依次为6.28亿元、4.73亿元、3.63亿元、6819万元和1724万元。

Bella Hadid、Kendall Jenner为欧时力拍摄的广告

值得指出的是,彭博社在2016年7月就已针对赫基集团的IPO计划做过报道。当时的报道指出赫基集团最晚将于2017年底申请挂牌上市。当时赫基集团及L’Capital Asia均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不过,2017年2月北京10 Corso Como门店因业绩不佳而关店时,界面新闻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赫基在当时的确已在准备上市事宜,关闭10 Corso Como门店正是出于处理不良资产的考虑。

从盈利能力看,赫基的确也已具备上市的实力。2016年,赫基集团营业收入为64.46亿元,净利润11.06亿元。从2016年往前三年推算,营收复合增长率超过5%。

公司主营业务毛利率亦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这一数字达到70.85%。2014至2016年,相关数字分别为68.47%、69.41%及69.53%。这样的表现在招股书中披露的同行业可比上市公司队列中排在种上,差于歌力思,但优于维格娜丝、太平鸟、安正时尚、日播时尚。

我们在此前回顾2017年IPO企业表现时曾提到,太平鸟、安正时尚、日播时尚都是在2017年上市成功。从这些企业的股价表现看,资本市场对于相关行业及企业本身还是给予了一定的认可。这些公司虽然都有在发行首日股价冲高回迅速回落的问题,但整体股价叫发行价都取得上涨。其中牧高笛与拉夏贝尔的股价涨幅都超过90%。


Ochirly欧时力 Ochirly欧时力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欧时力母公司赫基集团即将上市 三年内再开超过300家店

上一篇:DIESEL为庆祝中国农历狗年推出新年精品系列

下一篇:Steve&Vivian奢唯女装2018春季新款流行趋势:“时间之间”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欧时力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