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为何拒绝收购 Under Armour? Lululemon创始人新书披露往事

为何拒绝收购 Under Armour? Lululemon创始人新书披露往事

| | | | 2018-10-16 08:23

不过风水轮流转,Under Armour 也不可避免地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遭遇了瓶颈,当前市值已经跌到 80亿美元;而 Lululemon在过去一年里股价增长了一倍多,当前市值 130亿美元,再度反超老对手 Under Armour。

近日,加拿大著名瑜伽运动服零售商 Lululemon 创始人 Chip Wilson 发布了由他创作的新书——《Little Black Stretchy Pants》。

他在书中首次透露,2008年,自己曾与美国运动品牌 Under Armour 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 Kevin Plank 会面,讨论收购对方的相关事宜。但在会面之后,他决定放弃这个念头。

Chip Wilson 在书中写道:“在2008年,Under Armour 仍然是一个相对年轻的品牌。我(在会面后)看不到 Kevin Plank 与 ‘Super Girls’(Chip Wilson 用于描述 Lululemon 目标客户群体的称呼)的契合点。我认为 Under Armour 身上带有太多那种不惜一切代价赢得胜利的风格,太过男权主义,这和我们的品牌文化不符。”

有趣的是,2015年10月,已经退出公司董事会的 Chip Wilson 曾向媒体吐槽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三年前,Lululemon 市值几乎是 Under Armour 的两倍;而现在 Under Armour(当时市值约 210亿美元)已经变成了 Lululemon(当时约74亿美元)的三倍。”

不过风水轮流转,Under Armour 也不可避免地在后来的发展过程中遭遇了瓶颈,当前市值已经跌到 80亿美元;而 Lululemon在过去一年里股价增长了一倍多,当前市值 130亿美元,再度反超老对手 Under Armour。

此外,Chip Wilson 还透露,美国几大时尚业巨头—— 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Liz Claiborne(Kate Spade公司的前身)和 Gap 都曾想要收购 Lululemon :

2004年,Victoria’s Secret(维多利亚的秘密)写信表达了对 Lululemon 的兴趣,但 Chip Wilson 认为对方与公司发展方向不符

几年后,Liz Claiborne 提出以5亿美元的价格购买 Lululemon(每年支付1亿美元),但 Chip Wilson 认为对方的文化过于“商业化”

Gap 后来提出了2亿美元的全面收购要约,但 Chip Wilson 认为该价格过低

祸从口出,黯然离职

Chip Wilson(上图)1998年一手创立了 Lululemon 品牌。他是一个颇具争议性的人物——曾带领这个加拿大瑜伽服饰零售商获得了巨大成功,但在2013年的瑜伽裤召回事件中却因争议言论而备受舆论非议。

2013年初,由于主打产品瑜伽裤出现面料薄透的问题,让一贯口碑极佳的 Lululemon 遭到大量投诉,公司受到高调召回事件的打击。召回事件的余波导致女 CEO Christine Day 被迫离职 ,引发了严重公关问题。之后,Chip Wilson 短暂回归,更积极地参与到公司运营当中。

2013年末,Chip Wilson 不合时宜地发表言论称:被召回的瑜伽裤面料薄透,是因为禁不住肥胖消费者大腿的摩擦,她们的身材并不适合穿 Lululemon 的服装。此言一出引起一片哗然。这些言论令召回事件变得更加复杂。尽管后来 Chip Wilson 为自己的行为所带来的影响表示了道歉,但依旧被迫在2013年12月卸去了董事长一职,保留董事职位。

2015年2月,Chip Wilson 宣布辞职离开公司董事会,彻底告别了自己一手创办的公司。

新书再爆惊人之语

现在的 Chip Wilson 依然口无遮拦,就在这本新书中,他再度语出惊人:表示自己不反对使用童工,因为“工作对于年轻人来说是极好的生活训练”。Chip Wilson 写道:“在北美,我注意到有些孩子没有学上,他们无处可去。在亚洲,如果一个孩子不是学习的材料,他们会辍学打工,为家庭做出贡献。”

Chip Wilson 此次还在书中透露,自己不喜欢穿衣服。 Lululemon 的前任顾问 George Tsoga 提到:“当我第一次走进这家公司时,就看到Chip Wilson 不穿上衣在做瑜伽。他还说我穿的太严肃了,让我以后不要穿西装去他的办公室。这是我第一次体会到这家公司的独特文化氛围。”

Chip Wilson 还强调自己非常讨厌“运动休闲”这个词。外界总是评论 Lululemon 是这一风潮的发起者,但是他认为现在的运动休闲风格中“休闲太多,运动太少”。

Under Armour Under Armou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为何拒绝收购 Under Armour? Lululemon创始人新书披露往事

上一篇:wbwq碧可女装2018秋冬新款「大都会艺术」系列时装

下一篇:致美东方:百雀羚开启东方生活美学新开端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Under Armour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