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New Look今年内退出中国 120间店全部结业

New Look今年内退出中国 120间店全部结业

| | | | 2018-10-19 18:40

天空新闻台称,New Look 现已经聘请商业地产服务公司CBRE Group Inc. 世邦魏理仕为中国所有门店寻找新承租者。根据品牌中国官网,目前New Look 在中国还有107间专卖店。

英国快时尚服装零售商New Look Retail Group Ltd. 踏入中国市场的一刻,就注定要走上ASOS PLC (ASC.L)、Marks and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和Topshop 等英国老乡的旧路——败走而回。

据天空新闻台,New Look 将在新一轮国际业务重组中彻底退出中国市场,集团随后发表公告证实消息。这距离该品牌大举进军中国才四年半,管理层更在2015年7月提出了中国三年500店的空想。

随着母公司Brait SE (BATJ.J) 最大股东卷入会计丑闻身家大幅缩水,投资捉襟见肘,在中国不具备知名度的New Look 也同时面对着消费渠道转型、中外品牌激烈竞争、营商成本上涨及经济增长放缓等多重因素夹击。该品牌今年中决定重新审视中国扩展计划,以集中精力重振英国本土业务,自此至今已经关闭了20间内地门店。

天空新闻台称,New Look 现已经聘请商业地产服务公司CBRE Group Inc. 世邦魏理仕为中国所有门店寻找新承租者。根据品牌中国官网,目前New Look 在中国还有107间专卖店。

在今天的新闻稿中,该集团指出New Look Commerce (Shanghai) Co., Limited 已经逐步缩减中国店铺数量,现余门店将于2018年底前全部结业,该公司的上海总部办公室也将随之而关闭。

“虽然近年投入大量资源,中国业务的表现一直未达到预期,目前的销售和盈利也不足以支持继续经营业务所需的重大深入投资。”New Look 在新闻稿中表示。执行主席Alistair McGeorge 补充:“随着复苏计划的推进,我们将继续专注于确保New Look 拥有驱动强劲业务表现和盈利增长的能力。”

近年英国零售商在中国线下线上市场的节节败退都为New Look 的黯淡收场埋下伏笔。今年8月,Topshop 母公司Arcadia Group Ltd. 宣布与中国内地特许经营伙伴——北京尚品百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尚品网)结束四年合作,双方原计划今年9月在上海淮海中路开设的Topshop 首间内地独立门店流产,Topshop 和Topman 设在尚品网和天猫的线上旗舰店也只会营业到11月底。

对于Topshop 和尚品网合作拓展内地市场,时尚行业研究咨询投资机构No Agency 创始人唐小唐早在双方宣布80间实体店计划时即对其宣布“死刑”。该分析师认为,双方均打着自己的如意算盘,尚品网扩张是假,试图借助Topshop 融资为真。

他又指出Topshop 以及现在的New Look 都错过了进入中国最好的时机,以它们的定位,在中国目前的零售市场机会相对渺茫,而且目前本土的困境亦让它们在中国市场的未来充满不确定性。

英国最大服装零售商Marks and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在2016年底宣布关闭中国内地所有门店,今年1月进一步结束了本线上业务,集团发言人当时指出中国在线市场的复杂性、成本以及高折扣环境都意味着在当地经营线上业务是“不可持续的”。

英国最大本土时尚电商ASOS PLC (ASC.L) 也曾于2013年花费900万英镑直接登陆中国市场,年年亏损后2016年便不惜再投入1,000万英镑,只为了撤出中国市场。

英国媒体透露New Look 这次国际策略调整的范围还包括法国、比利时和波兰。而该集团今天的新闻稿只更新了中国策略。

在截至3月24日的2018财年内,New Look 的海外业务录得超过3,700万英镑的亏损。New Look 品牌和英国本土的可比销售分别同比大跌11.4%和11.7%,自营网站销售更锐减19.2%,集团总收入同比下滑7.3%至13.478亿英镑,且录得7,430万英镑的基本经营亏损。

该集团今年3月利用英国破产程序“Company Voluntary Arrangement(CVA,自愿安排协议)”寻求关闭70间本土门店并削减最多980名员工,以节省4,000万英镑的开支。现在关店进展缓慢,英国高街和商场仍有近600家New Look 门店。

领导Bestseller United A/S 绫致集团旗下Only、Vero Moda 和Jack & Jones 杰克琼斯等品牌中国业务两年后成为New Look 首席执行官的Anders Kristiansen 在2017年9月下台,New Look 创始人Tom Singh 邀请曾在2011-2014年担任集团主席的Alistair McGeorge 回巢救火。

Alistair McGeorge 在8月评论集团表现时,表示近年的提价策略令New Look 最忠诚的顾客失望,而“只靠CVA 是不能挽救业务的”,集团已经重新调整定价,业绩也开始反弹。

在截至6月23日的2019财年一季度,New Look 品牌的可比销售跌幅从去年同期的8.2%缩窄至4.0%。得益于成本削减计划和电子商务盈利能力大幅改善,基本经营利润大增19%。

New Look 的困境部分源于母公司Brait SE 最大股东Christo Wiese 所领导的南非零售控股公司Steinhoff International Holdings NV。该集团去年爆出的假账丑闻引发财政和债务危机,市值蒸发98%。

NEW LOOK NEW LOOK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New Look今年内退出中国 120间店全部结业

上一篇:PAIPUER拍普儿女装2018冬季新款时尚搭配趋势

下一篇:a02女装2018冬季新款外套流行穿搭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New Look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