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玛丝菲尔《WOMEN,WO MEN》女性影像文化展:不被定义的我们最美

玛丝菲尔《WOMEN,WO MEN》女性影像文化展:不被定义的我们最美

| | | | 2018-10-23 08:59

每个时代的女性因个性而不同,也因共性而共鸣。保守的岁月里有过张扬的人,善变的时代里也跳动着坚守的心。迭代人之间虽必有差别,但时间从不会中断,如流水般串联着每一代女性,Marisfrolg谈着“女性主义”, 让 WOMEN,成为一个无龄化的单词。

“我怎么还没成为人生赢家啊?”

“我的三十岁怎么就没有达到这篇文章里说的那几个人生境界呢?”

“别人都三个孩子了我怎么还孤家寡人?”

“谁谁谁四五十岁了还一条皱纹都没有,我怎么……”

我们先撤回这几段焦虑的语音,看一只短片吧:Marisfrolg「WO MEN ,WOMEN」。它借由8位女性的视角,打开了四个截然不同的对话框,没有世俗标准和教条的“置顶”,冲破所有定义和时空的桎梏,让我们看到了女性自由独立的脱俗之境。当代女装品牌Marisfrolg玛丝菲尔此次提出“WO MEN·WOMEN”话题,是一个试图带给女性解答,也从女性身上寻找答案的过程。

演员苗苗和编剧游晓颖都没有在“规定年龄内”出道,在困惑和焦虑之后她们明白了要如何搬开这些虚设的绊脚石,而去更好地诠释一个角色,完成一个剧作。正如游晓颖所说的:“人很难超于自己所生活的时代,但在自己的时代里能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情就很好了。”是的,每个人,尤其是女性,一辈子能完成的任务有限,能诠释好的角色也有限,力所能及地做好自己便已是对生命最好的回复。

短片中最令人动容的两位女性——辛丽丽与朱洁静,她们以真正优美的舞姿捍卫了女性不被定义的权力。对于舞蹈演员来说,年龄往往是一道不可言喻的关卡,到了某个“高龄”,筋骨不如从前柔软,好像舞蹈生涯就应该理所当然地就此结束。但在辛丽丽和朱洁静的交流之中,她们并没有被这道关卡所阻挡,反而大方地说出:“你如果害怕时间,它就会吞噬你;你去驾驭、超越时间,它会和你成为朋友”。原来,一切恶意的阻碍、牵强的定义,不过是她们脚下另一个崭新的舞台。

梁文道曾说:“一个女人一定要有自己过日子的能力,要有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这很重要。” Marisfrolg 「WO MEN ,WOMEN」中的女性所展现出的魅力,便再现了这种能力,她们清晰地知道现实与社会对女性的束缚,也看到女性自己给自己添加的桎梏,但她们能用极强的自由意志成功支配自己的独立思想,拒绝随波逐流,这便是她们“别人没法拿走的东西”。面对无谓的精神束缚,她们大胆地选择了“已读不回”,而非全盘接受 —— “已读”是对生活的尊重,“不回”是对自我的坚守。

每个时代的女性因个性而不同,也因共性而共鸣。保守的岁月里有过张扬的人,善变的时代里也跳动着坚守的心。迭代人之间虽必有差别,但时间从不会中断,如流水般串联着每一代女性,Marisfrolg谈着“女性主义”, 让 WOMEN,成为一个无龄化的单词。因此独特的个体,得以在这份美妙的共性中任意穿梭,永远发光。这不是一场盲目的女性鼓励,也不是强势的现实否定,Marisfrolg以温暖智慧的方式让女性将目光转移回自身,也转移到女性的共性之上,正是那些生命里不言而喻的共鸣和默契,推动我们在不同的命运轨迹和时代年轮里,无差别地感受着女性的内在力量与坚韧之美。

women(女人)即 wǒ men(我们),我们定义我们 —— 这是Marisfrolg为所有无畏女性所撰写的动人旁白,也是岁月录制给我们的珍贵语音,请长按并收藏。

Marisfrolg玛丝菲尔 Marisfrolg玛丝菲尔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玛丝菲尔《WOMEN,WO MEN》女性影像文化展:不被定义的我们最美

上一篇:NEWFOUND纽方女装2018冬季新款羊毛呢大衣系列服饰画册

下一篇:Weekend Max Mara女装2018秋冬新款针织服饰系列穿搭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Marisfrolg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