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传南京鞋企千百度将出售英国玩具商Hamleys

传南京鞋企千百度将出售英国玩具商Hamleys

| | | | 2018-10-24 09:41

全球拥有138间门店的英国玩具商母公司Hamleys Global Holdings 在2017年税前亏损1,200万英镑,而千百度目前的传统女鞋业务同样并不乐观,8月底的中报显示,2018财年1H,千百度中期由盈转亏,1-6月亏损人民币1,409.7万元。在中报中,千百度号称Hamleys 中国业务是集团增长动力,而英国业务上半年亦大幅改善,销售增长转正。


周六,英国天空新闻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称,南京鞋企千百度已经聘请Vermilion Partners 银硃合伙人有限公司作为顾问,处理对集团旗下百年历史玩具连锁运营商Hamleys 的潜在收购。

2015年,千百度宣布1亿英镑收购Hamleys ,拥有258年历史的Hamleys 在中资介入前,已经三次易手,命运多舛。创立于自1760年的Hamleys,自1881年以来就矗立于伦敦摄政街,成为伦敦最著名的景点之一。

冰岛投资机构Baugur Group 于2003年以4,740万英镑私有化Hamleys ,并于2012年以6,000万出售予Groupe Ludendo,Groupe Ludendo 未能恢复Hamleys 的声誉最终被千百度于2015年收购。

不过,近期Hamleys 的中国控股股东千百度在公开市场遭遇股价暴跌,由于与南京新街口百货商店股份有限公司(600682.SS)(下简称“南京新百”)关于英国百货House of Fraser Ltd. (下简称“HoF”)福莱德百货的关联交易,因HoF 重组未遂而告吹,公司股价暴跌,截至周一收盘报0.57港元,C.banner International Holdings Ltd.(1028.HK) 千百度市值仅仅11.84亿港元。

Hamleys 和HoF 落入中国企业之手正值中外投资频密之时,而随后政策收紧,及至今年去杠杆宏观环境之下,部分企业出现债务问题。南京新百以及传闻将出售意大利珠宝公司Buccellati Holding Italia SpA 布契拉提的Gansu Gangtai Holding(Group) Co.,Ltd (SH:600687)甘肃刚泰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都有一定的流动性问题。

千百度完成Hamleys 收购后,直到去年底才在北京王府井开设一间门店,南京新百母公司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及其妹夫、千百度董事长陈奕熙双双出席。王府井店是Hamleys 全球第137间门店和中国第三间门店。

全球拥有138间门店的英国玩具商母公司Hamleys Global Holdings 在2017年税前亏损1,200万英镑,而千百度目前的传统女鞋业务同样并不乐观,8月底的中报显示,2018财年1H,千百度中期由盈转亏,1-6月亏损人民币1,409.7万元。

在中报中,千百度号称Hamleys 中国业务是集团增长动力,而英国业务上半年亦大幅改善,销售增长转正。

Hamleys Global Holdings 上周亦称,英国业务在2018年1-8月录得2.7%的增长,有望在未来12个月恢复盈利。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Ralph Cunningham 表示,Hamleys 未能免疫于英国脱欧带来不确定影响的消费者信心,而目前零售市场亦极具挑战。

至于Hamleys 的潜在收购者,据称英国体育大亨Mike Ashley 有意,此前该英国富豪已经通过旗下体育连锁零售商Sports Direct Group PLC (SPD.L) 收购了HoF,并解雇了HoF 所有董事和管理层,且仅仅发布了一句话声明,宣布了上述人事重组。


千百度 千百度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传南京鞋企千百度将出售英国玩具商Hamleys

上一篇:AMASS阿玛施女装2018秋冬新款双面呢大衣系列流行色

下一篇:中国市场增长乏力 宜家电商能否救市仍有待观察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千百度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