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销量突破2亿件!看这家快时尚品牌是如何挺过寒冬

销量突破2亿件!看这家快时尚品牌是如何挺过寒冬

| | | | 2018-10-29 16:04

很多电商圈之外的人认为,韩都衣舍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在这些国际大牌纷纷入驻天猫之前,以韩都衣舍为首的“淘品牌”曾经是当之无愧的流量明星,一年里拿下全年度、双11、双12的大满贯,连续5年全网综合排名第一。而随着ZARA、优衣库、only、veromoda等国际品牌的进驻,加之网红产业的兴起,在他们眼中,“淘品牌”流量红利已然过去,国际快时尚大牌们将会成为韩都衣舍在线上强劲的对手。

在漫长的资本寒冬下,中国零售业终于等来了一剂“强心针”。

2018年以来,经济形势的下行,让大家闻钱色变,很多刚入职的新人第一次知道VC/PE,就是通过朋友圈里的财经类文章,看到这些机构正在经历裁员。创业不好做,实业也艰难,全球零售业步入泥淖的时刻甚至更早:根据权威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底,私募公司占大型破产案的35%,明显高于前几年。而私募公司支持的67%的零售商已经破产。各大百货公司、知名超市例如Macy's、JC Penney、Sears、K-mart等商家,陆续关闭上百家分店。

就连服饰——这一超级类目下的巨头都感到举步维艰:前世界首富奥特加的ZARA和北欧快时尚代表H&M在年度财报中均与预期相去甚远。两家今年以来,打着在线下“战略性撤退”的旗号,以你来我往、奋勇争先的势头,在全球各地疯狂关店。

一切看起来都很糟糕。但总有企业能在这种时刻用销量证明自己的增长潜力。比如,最近捷报频传的韩都衣舍。

线上销量超越优衣库和Zara ,韩都衣舍竟能卖出2亿件?

就像1929—1933大萧条时依然坚挺的美国娱乐行业一样,国内很多发展成熟且具备一定资本实力与盈利能力的互联网企业,并未受到此次风潮的过大冲击。就像韩都衣舍——这家主打韩风的互联网快时尚品牌。

很多电商圈之外的人认为,韩都衣舍面临的挑战越来越大。在这些国际大牌纷纷入驻天猫之前,以韩都衣舍为首的“淘品牌”曾经是当之无愧的流量明星,一年里拿下全年度、双11、双12的大满贯,连续5年全网综合排名第一。而随着ZARA、优衣库、only、veromoda等国际品牌的进驻,加之网红产业的兴起,在他们眼中,“淘品牌”流量红利已然过去,国际快时尚大牌们将会成为韩都衣舍在线上强劲的对手。

称为“互联网ZARA”的韩都衣舍,在2012年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搭建数据化体系。

这一巨额数字在业内受到了广泛的关注。据权威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今,优衣库与ZARA在中国区的线上总销量,不足韩都衣舍总销量2亿件的1/10。即使二者在线下已是足以代表全球快时尚的班霸级品牌,但在国内线上市场的客户积淀与销售总量层面,与韩都衣舍还有一定差距。

船大好掉头:国内首家互联网新零售服饰品牌,怎样完成蜕变

从初创四年之后,一直被外界称为“互联网ZARA”的韩都衣舍,在2012年作出了一个重要的决定:搭建数据化体系。

源于互联网公司的敏感,韩都衣舍董事长赵迎光一直对大数据十分“痴迷”,如何作出一套完整可靠的商业智能系统,从而在互联网时代,补足ZARA和H&M这种“老零售时代”下快时尚巨头在货品策略上的不足,就成为了韩都衣舍长久以来不断思考的问题。

直到今年,这个问题的答案才公布于世。

2018年5月,韩都衣舍在杭州开了一家名为“奇妙灵兽节”的超级快闪店,这是一次品牌体验感十足的勇敢尝试:他们试图为线上积累的6000万迷妹和所有中国年轻人,办一场盛大而充满趣味的“粉丝见面会”。

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品牌负责人首次提出了他们对于新零售的理解:

线上数据驱动,线下体验融合,一切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

其中的数据驱动,指的就是韩都衣舍自己研发的商业智能系统。后来,经《第一财经周刊》报道,这套系统可以针对商品上架后的各项运营指标,按照一定算法进行的商品动态排名分析 。商品上架后只需3-5天,运营人员就可以迅速判断,这个产品是否需要参加活动?应在店铺中安排什么样的展示位置?是否要促销?是否要调整价格?它贯穿起了韩都衣舍的所有环节。在这套系统的帮助下,韩都的季度售罄率通常都会高达95%以上,而服装行业的平均售罄率仅有60%。

在此之前,服装行业参考的是由ZARA和H&M代表的两种货品策略,前者是低补货,少降价,后者则正相反。而两者的共通之处,都是由于对需求量不了解所做出的被动调整。所以,韩都衣舍的这套可以提前判断市场需求、从而指导上游供应链下单的智能系统,已经达成了赵迎光最初对它的预期。

有这套“核武器”做战略参谋,加上韩都衣舍在品牌上的粉丝化布局,最终彻底打通了线上与线下之间的关系,从而也让他们成为继阿里之后,第一个将新零售真正落实到全维度运营的品牌。

很多人好奇,在流量红利褪去,获客成本急速拉升的今天,曾经与韩都衣舍并肩的“淘品牌”已纷纷销声匿迹,退出大众的主流视野之后,韩都衣舍为何依然能保持常年品类销量第一的位置,并能持续保持粉丝数遥遥领先。

马云曾在演讲中提到过一句话: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修屋顶。也许正是在每次危机到来之前,这种未雨绸缪、居安思危、求新求变的战略理念,才让一个又一个的韩都衣舍,挺过了一次又一次的寒冬。

据资本市场推测,明年还会“更冷”。但是往往危机也是机遇,自带互联网基因的韩都衣舍,能否抓住机遇成为新时代的快时尚领导品牌?

HSTYLE韩都衣舍 HSTYLE韩都衣舍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销量突破2亿件!看这家快时尚品牌是如何挺过寒冬

上一篇:TIMMAX天玛时女装2018秋冬新款搭配:邂逅一抹法式优雅

下一篇:ORIGIN安瑞井女装2018秋冬新款羊毛大衣专场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韩都衣舍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