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希努尔复牌遭大单抛售 重组变为经营托管

希努尔复牌遭大单抛售 重组变为经营托管

| | | | 2018-11-14 15:28

牌5个多月的希努尔在11月13日复牌,却遭到大单抛售。同时,希努尔此前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搁浅,变成对丽江大研花巷项目进行经营管理。

停牌5个多月的希努尔终于在11月13日复牌。复牌前一晚,该公司公告称,终止此前重大资产重组计划。

对此,希努尔董秘办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根据市场环境的变化终止了(此次资产重组)。

复牌后的希努尔迎来补跌。11月13日,希努尔以一字跌停开盘,并被死死封在跌停板上。通过资金流向和龙虎榜数据可看出,该股遭到大单抛售,但只有少数大单成功出逃。

主要盈利点仍是服装

2017年,希努尔创始人王桂波将所持股份全部转让雪松文投,成功套现36亿元离场。此后,开启雪松文投时代的希努尔开始加码文旅布局。

“目前服装和文旅两块都做,服装还会继续做,以男装为主。具体下一步我不清楚,这是管理层的事情,未来的东西谁敢说。”上述希努尔董秘办人士向财联社记者表示。

希努尔此前在介绍重组基本情况时表示,重组是为“保持服装业务稳健经营的同时,积极开拓文化旅游业务作为新的业务增长点。”上述人士则证实,目前希努尔主要盈利点仍是服装。

据希努尔2018年半年报显示,对希努尔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介绍为“包括品牌服装和文化旅游业务”。公司经营西装、衬衫及其他服饰类产品销售,以文旅小镇和全域旅游开发,演艺、客栈、情景消费等内容端设计,B2B(松旅网)+ERP+APP渠道整合及轻资产输出为发展驱动,布局旅游全产业链。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9月27日,希努尔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的议案》,选举段冬东为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段冬东有着深厚的文旅履历背景,其曾担任阿里旅行副总裁、百程旅行网 COO等职。段冬东担任希努尔董事长后,是否意味着公司未来主导方向将逐步 “去服装化”?对此,上述董秘办人士回应称“不清楚”。

经济学家宋清辉对财联社记者表示,从细分角度来看,男装市场已经到了低迷期。服装公司如果选择文旅业务,即意味着转型,很难平衡原来的主营业务。此前,甚至有服装企业在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占比超过主营业务,比重达到了总体营收的50%以上。

重组变为经营托管

希努尔在11月12日晚的公告中称,受近期国内宏观经济环境以及资本市场环境波动影响,公司面临的市场环境发生变化,经认真听取相关各方意见,公司认为目前推进本次重组条件尚不成熟。

该公司于2018年6月6日停牌,计划拟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公司实控人旗下的丽江玉龙花园投资有限公司及丽江晖龙旅游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这两家公司主要产品为丽江大研花巷。标的资产丽江玉龙和丽江晖龙的控股股东为广州幸星传媒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张劲(雪松控股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

尽管目前重组计划终止,但希努尔对合作方式另辟蹊径。11月12日,希努尔与上述两家公司签订《大研花巷项目委托经营管理协议》,将对两家公司所持大研花巷项目进行经营管理,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起至2021年12月31日止。

合作期内,希努尔将固定每年收取500万元基础费用,若年度经营收入超过5000万元可计提浮动管理费,若达到1亿元以上分成比例可为年经营收入的20%。希努尔在《关于签署委托经营管理协议暨关联交易的公告》中披露了此举目的——为增加公司的持续发展能力和盈利能力。

“投资金融、地产的现象不仅仅存在于服装行业,其他行业部分企业对于房地产的投资也很热衷,目的都是为企业开辟新的利润营收来源。”宋清辉向记者表示。

目前,雪松文投持有希努尔63.62%股份,为第一大股东。雪松文投母公司为成立于1997年的雪松控股。希努尔是雪松控股所拥有的两家A股上市公司中的一家,另外一家是齐翔腾达。除了涉足文旅,雪松控股旗下还拥有供通云供应链集团、化工集团、君华地产集团、社区生态运营集团以及金融服务集团。

今年9月,为支持希努尔发展,提高其融资效率,雪松文投无偿向希努尔提供总额不超5亿元的财务资助,借款期为24个月,资助金在该额度范围内可循环滚动使用。

希努尔SINOER 希努尔SINOER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希努尔复牌遭大单抛售 重组变为经营托管

上一篇:Steve&Vivian奢唯女装2018冬季新款焦糖色系流行服饰搭配

下一篇:EVA OUXIU伊华欧秀女装2018冬季新款大衣系列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希努尔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