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Burberry可能真要来中国了!但需要你先准备300万

Burberry可能真要来中国了!但需要你先准备300万

| | | | 2018-11-16 08:07

目前,博柏利70亿英镑左右,超过人民币600亿元的市值,完全符合发行CDR 条件,除此之外,该公司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业务,且是最早在中国入驻Tmall.com 天猫的奢侈品品牌。不过,入驻天猫并未给该品牌在中国带来任何好处,相反令该品牌陷入巨大争议,并进一步影响该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礼品形象。

Burberry 新LOGO

A股投资者有望迎来首支奢侈品股。

周四,中国日报英文版援引两位消息人士报道称,Burberry Group PLC (BRBY.L) 博柏利集团表示有兴趣加入即将开通的沪伦通业务,并在着手研究可行性,唯没有具体时间表,且不太可能成为首支确定的沪伦通英国公司标的。

早于2015年提出沪伦通计划一触即发,月初,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在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表示,沪伦通各项业务规则也准备就绪,有望于年内推出。

与此同时,上交所要求各券商不晚于11月30日前提交齐备的沪伦通业务权限开通申请材料,并要求各会员单位设沪伦通CDR业务培训讲师2-3名,每名培训讲师应在11月底前至少面向公司总部及相关营业部工作人员开展2场业务培训。

发行CDR 的伦交所上市公司,据悉要求前120个交易日平均市值不得低于人民币200亿元,而A股合格投资者的门槛为前20个交易日资产不低于人民币300万元。

Burberry 新印花

早在8月底,中国证监会就沪伦通监管规定公开征求意见时,无时尚中文网旗下专注中国零售研究及投资观察的公众号本土零售观察就曾专门发文,分析时尚零售行业可能入选沪伦通的英国标的公司,并认为博柏利集团几乎100%成为发行CDR的英国公司之一。

除市值要求外,本土零售观察认为知名度和FTSE 100 富时100指数公司同样是考察是否可以入选CDR 发行的两大重要指标。

作为既被纳入FTSE 100 指数又是时尚零售企业公司,除了博柏利集团外,还有英国廉价服饰品牌Primark 母公司Associated British Foods plc (ABF.L)、英国最赚钱的服饰集团Next plc (NXT.L)、英国最大超市集团Tesco plc (TSCO.L)  、英国最大服装零售商Marks and Spencer Group PLC (MKS.L) 马莎百货以及全球第二大消费品巨头Unilever PLC (ULVR.L)/Unilever NV (UNc.AS) 联合利华。

在上述FTSE 100 指数涵盖时尚零售的公司中,Tesco plc 和马莎百货曾一度试图开拓中国市场,不过最终折戟。

其中马莎百货在售出香港、澳门市场业务予代理商后,尽管在港澳市场仍运营门店,但公司实质性已经完全退出大中华市场。

至于FTSE 100 指数,在财务丑闻后同样无心恋战亚洲市场,该公司早在2004年即进入中国市场,最终在中国市场发展至超过100间门店和26,000员工的规模,但最终未能逃脱英国零售公司在华水土不服的普遍境遇,被华润创业收购,而中国乐购超市亦陆续更名为华润万家。

Next plc 此前亦试图通过电商攻克中国市场,不过最终关闭了内地在线渠道,仅保留其香港网站运营。

9月初的分析文章中,本土零售观察(微信号:retailinsider)指,联合利华尽管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业务,但是该英/荷集团在今年结束了双总部架构,选择更能抵抗恶意收购的荷兰作为唯一总部,这一举动可能让其失去FTSE 100 指数的地位。不过,联合利华的情况峰回路转,该公司的唯一总部计划在10月初夭折,因为早于大量主要机构股东反对,联合利华主席和首席执行官预计股东大会上不会通过,因此主动撤销了唯一总部计划。

Primark 的廉价业务在英国、美国所向披靡,但是在中国市场,由于关税、增值税等原因,若进入全球最大的服装制造业市场,该英国公司可能无法保证其在价格上的竞争力,因此Primark在欧洲扩张的同时,无视亚洲零售市场,同时该公司的现有模式还与电商行业相冲。

因此,剩下的FTSE 100 指数时尚零售公司名单中,在中国市场拥有庞大业务、为中国消费者和投资者熟悉的唯一公司仅剩博柏利一间,而该品牌的“皇家”身份,可能亦为其入选首批沪伦通发行CDR“加分”。

目前,博柏利70亿英镑左右,超过人民币600亿元的市值,完全符合发行CDR 条件,除此之外,该公司在中国拥有庞大的业务,且是最早在中国入驻Tmall.com 天猫的奢侈品品牌。不过,入驻天猫并未给该品牌在中国带来任何好处,相反令该品牌陷入巨大争议,并进一步影响该品牌在中国消费者心目中的礼品形象。

在经过了几年的挣扎之后,Burberry 更换了从集团主席、首席执行官到首席财务官、首席运营官、首席创意官在内的所有核心管理层。

由首席创意官Riccardo Tisci 、首席财务官Julie Brown 和首席执行官Marco Gobbetti 组成的新团队,正着手对英国品牌进行改造,其中包括加快推新频率,以及迎合千禧一代,推出醒目LOGO 的潮牌设计。

上月中旬,英国公司宣布于每月17日按月发布限量新品,以“刺激消费者”,首个B Series 于英国时间10月17日夜里12点通过品牌的Instagram、Wechat 微信账号、LINE 和Kakao 平台独家发售,后两个品牌为首次加入销售,分别为日本和韩国的主流在线社交工具,发售时间仅限24小时。

月初公布中期业绩时,新设计Riccardo Tisci 及新管理层一直推进的改善盈利能力的重组计划双双获得博伯利投资者认可,尽管英国集团期内收入录得倒退。

无时尚中文网(微信号:nofashioncn)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的上半财年,博伯利收入同比下滑3.4%至12.20亿英镑,固定汇率计跌幅为2%。撇除美容批发业务后收入有2.9%的增长,固定汇率计增幅为4%。为集团贡献超过3/4收入的零售业务收入为9.44亿英镑,持平于去年同期,固定汇率计有2%的增长。同店销售按年上升3%,一、二季度升幅均为3%,其中亚太地区和美洲都实现高个位数增长,管理层在财报中指出中国内地继续增长,但国人消费呈现向香港、韩国等热门旅游目的地转移的趋势。得益于英国本土和意大利的增长抵销了中东市场的疲软,EMEIA 同店销售维持持平。

英国集团中期经调整后营业利润1.78亿英镑,较去年同期1.85亿英镑减少3.9%,撇除汇率影响后则有8%的增长。经调整营业利润率持平于去年同期的14.6%,期内成本削减计划累计节省了8,000万英镑的开支,零售网络净关闭7间门店,把过去12个月的净关闭门店总数提高至19间,在淘汰亏损门店的同时,该集团已经开始以Riccardo Tisci 的设计概念升级改造接近400间独立门店和专柜。

博柏丽burberry 博柏丽burberry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Burberry可能真要来中国了!但需要你先准备300万

上一篇:Harry Winston 5000万美元拍得18.96克拉艳彩粉钻,创历史新高

下一篇:估值超50亿美元,Levi's母公司时隔30多年后或将IPO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Burberry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