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MK’和“WK”分不清 Michael Kors将Barbados Leather告上法庭

"MK’和“WK”分不清 Michael Kors将Barbados Leather告上法庭

| | | | 2018-11-16 10:22

“‘MK’的标志对于Michael Kors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在非Michael Kors品牌的商品上看到,很容易使消费者产生困惑,”在起诉文件中Michael Kors写道,“Michael Kors一直试图通过标有‘MK’标志的商品来营造品牌独特的外观,并且使其与其他女性的配饰品牌区别开来,然而Barbados Leather的产品出现了与我们极其相似的外观。”

时尚品牌的商标侵权问题是一个永远处理不完的官司。

  据《女装日报》消息,美国奢侈品牌Michael Kors在本月早些时候通过纽约联邦法院就商标侵权和不正当竞争等行为,起诉了在线零售商Barbados Leather,并要求该品牌立即停止生产及销售旗下带有“WK”标志产品。

  根据Michael Kors的说法,设计师Michael Kors于1981年创立的同名品牌Michael Kors,于2003年开始就使用“MK”的图样作为品牌的商标,并把该字母组合印在了品牌的多类商品上。而零售商Barbados Leather使用的“WK”标志,实际上就是“MK”的倒置版本。

  近几年,该零售商一直试图通过销售具有“WK”标志的外观与Michael Kors相似的手袋和钱包,来剥夺Michael Kors在市场上获得的声誉。

  “‘MK’的标志对于Michael Kors来说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如果在非Michael Kors品牌的商品上看到,很容易使消费者产生困惑,”在起诉文件中Michael Kors写道,“Michael Kors一直试图通过标有‘MK’标志的商品来营造品牌独特的外观,并且使其与其他女性的配饰品牌区别开来,然而Barbados Leather的产品出现了与我们极其相似的外观。”

  根据美国的商标法,功能性并商品不符合商标保护条件。但根据New Hampshire大学商标律师和法律副教授Alexandra Roberts的说法,商标,是消费者与特定品牌联系的重要途径。“商标的作用是能够让消费者理解某些东西,”Roberts说道“无论是单词、短语还是徽标,商标能够告诉消费者,这是来自某个品牌的东西。”在谈到该侵权案时,Roberts也表示,法院需要判断这两个标识是否足够接近,以至于能够误导消费者产生混淆,从而购买到错误的东西。

  作为已由第三代皮革工人经营的家族企业Barbados Leather一直在其官方网站上销售皮革制品和其他配件。其中, 该品牌旗下印有“WK”标志的“Wendy Keen”系列包包和钱包在其网站上的售价分别为39.99美元和12.99美元,而Michael Kors的钱包起价均超过100美元。

  “这些字母的使用特别损害了Michael Kors作为奢侈品牌的良好声誉。”提交到法庭的文件末尾还补充道。

  截至目前,Michael Kors与Barbados Leather都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事实上,奢侈品行业,类似的事件实在是不少。

  就在不久前,意大利奢侈品牌Gucci及其母公司法国奢侈品集Kering在针对一家名为Lorenzo 的中国皮具制造商的商标侵权案中,获得了La Corte di cassazione 意大利最高法院的胜诉裁定。在该案件中,Lorenzo在自己的产品中采用了与 Gucci 经典“双G”商标类似的反向“双C”商标。

  然而,Gucci的胜诉并不意味着所有奢侈品牌都能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每一个鉴于各国商标法中对商标侵权的裁决并不一致,鉴定以及审判此类案件一直是该行业的一个难题。

  从这一点来看,Michael Kors的这场纠纷很可能又是一场持久战。


Michael Kors Michael Kors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MK’和“WK”分不清 Michael Kors将Barbados Leather告上法庭

上一篇:EICHITOO爱居兔女装2018冬季新款羽绒服时髦搭配示范

下一篇:Kistina吉思缇娜女装2019春夏新款发布秀场图片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Michael Kors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