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大秀临时取消 Dolce&Gabbana在中国的好日子或许已经走到尽头

大秀临时取消 Dolce&Gabbana在中国的好日子或许已经走到尽头

| | | | 2018-11-22 07:20

Dolce&Gabbana对中国文化的偏见、对中国的错误认知,也是造成几天前视频事件的主要因素。而设计师的辱华言论更是反应出毫无反省意味,既然说“没有你们我们照样过得很好”,众所周知传统大秀向来是提前两个季度举办,又何必在中国举办秋冬秀明目张胆的圈钱呢?

今天有网友在微博上po出Dolce & Gabbana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Instagram上的辱华言论对话,大意是这位网友在ins story提到DG此前的视频涉嫌歧视,设计师本人前来争辩,最终恼羞成怒大骂出口。巨大的杀伤力让公关全线崩溃,最终以今天的大秀取消收场。

虽然微博上热门阅读量飞速暴增,但对于不太熟悉品牌和没有关注前期事件的吃瓜群众来说还有一点茫然,其实事件的起因是在Dolce & Gabbana大秀倒计时4天时,官博放出三个疑似辱华的起筷吃饭系列的争议“宣传”视频开始,直到今天设计师辱华言论进一步舆论发酵。

虽然微博上热门阅读量飞速暴增,但对于不太熟悉品牌和没有关注前期事件的吃瓜群众来说还有一点茫然,其实事件的起因是在Dolce & Gabbana大秀倒计时4天时,官博放出三个疑似辱华的起筷吃饭系列的争议“宣传”视频开始,直到今天设计师辱华言论进一步舆论发酵。

然后到了今天的#dg设计师#话题引爆微博,截止写稿时间,热搜榜前十已被杜嘉班纳相关话题占据,引发新一轮的热议,Dolce & Gabbana这次是真的“红了”。

这还不是Dolce & Gabbana第一次陷入辱华风波,去年在中国发布的“#DG爱中国#”宣传片也被网友指摘讽刺和丑化中国,网友的不满在于“故意让身着华服的模特与中国普通中年男女同时入镜”;2012年香港广东道旗舰店,因保安禁止香港人在公共区域拍摄店铺照片,引发DG门口万人影像活动抵制……

设计师辱华言论

网友爆出Dolce & Gabbana设计师Stefano Gabbana在Instagram上的辱华言论,品牌ins还用拼音回复粉丝。目前DG的官方解释是官号与创始人Ins双双“被盗号”,但现在已经开始禁止微博评论,此前的评论也已经无法显示。

这个理由中国网友似乎并不买账,有网友称嘲讽道,原来Dolce & Gabbana这种国际一线品牌的危机公关水平也只是:被盗号了。并且包括代言人王俊凯、迪丽热巴在内的国内明星皆表示不会出席今晚的大秀活动。

不少工作人员也称中国团队和意大利团队准备了很久,仅仅因品牌的不当言论,让这么多秀导、搭建、公关团队,还有300多个模特、40多个明星这么长时间的准备化为乌有。

对中国文化的偏见、对中国的错误认知,也是造成几天前视频事件的主要因素。而设计师的辱华言论更是反应出毫无反省意味,既然说“没有你们我们照样过得很好”,众所周知传统大秀向来是提前两个季度举办,又何必在中国举办秋冬秀明目张胆的圈钱呢?

当然官博认错的是挺快的,甩锅的也很快,那确实是不应该说without you,应该是Dolce without Gabbana。

中国明星模特抵制Dolce & Gabbana 

从事件发酵开始,陆续有不少明星和时尚工作者宣布今晚不参加活动,像是代言人王俊凯、迪丽热巴,陈坤、火箭少女101、范丞丞、李冰冰、唐艺昕、章子怡、黄晓明、徐峰立、Fil小白、韩火火等等。

有像章子怡一样的耿直开骂霸气圈粉;有像陈坤那样第一时间看到对接机粉丝说“我回去了”的上海机场一日游;还有Fil小白在看到视频时就和团队商量退出走秀;还有更多表白祖国的偶像们。

众多中国模特已经退出Dolce & Gabbana上海秀,并在社交媒体发起「Not Me」行动,据爆料这些模特们从昨晚开始已经为大秀试装、彩排了十多个小时,但她们依旧选择在第一时间发声。

截至发稿,官方致歉微博转发已达到2万7千余条,话题综合阅读量高达两千万,据最新消息称,原定晚上九点的秀已经正式取消,但话题热度依旧不减。

也有未确定的朋友圈小道消息称Dolce fire 了 Gabbana……但不可否认的是因一个视频和几张截图,这个意大利奢侈品牌在中国的好日子或许已经走到尽头。


当前阅读:大秀临时取消 Dolce&Gabbana在中国的好日子或许已经走到尽头

上一篇:3COLOUR三彩女装2018冬季新款南瓜色单品搭配推荐

下一篇:宜家将在菲律宾建全球最大店 未来3年新店计划公开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Dolce&Gabbana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