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Raf Simons和Calvin Klein到底怎么了?

Raf Simons和Calvin Klein到底怎么了?

| | | | 2018-12-10 08:34

作为Calvin Klein的母公司,PVH的管理层亲眼目睹了Ralph Lauren由于缺乏创意创新陷入停滞,而像Gucci这样的锐意进取的欧洲品牌则在经历重大变革后实现迅猛增长。Gucci首席执行官Marco Bizzarri知道如何将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愿景变为滚滚财源,那就是让他拥有决策权。同样,Calvin Klein的总裁Steve Shiffman在得到母公司总裁Emanuel Chirico的支持下,也会让Simons担任这样的角色。

事情从一开始就充满不确定性。

2016年,比利时著名设计师Raf Simons加入Calvin Klein这个以香水、内衣和煽动性的营销策略著称的多元化、价值高达数十亿美元的品牌,并掌握了品牌的全部创意控制权。Raf Simons及其个人时尚男装品牌早已名声在外,他还曾在Jil Sander以及Dior任职期间负责女装设计。

根据这份为期三年的合同,Simons获得了执掌该品牌的至高权力,包括数百万美元的年薪和首席创意官的头衔。他负责管理营销和设计的方方面面,从梅西百货(Macy’s)商店里销售的牛仔服到高档家具,无所不包。

这种控制权是Simons在Dior从未有过的,他在那段时间的挫败感正是来源于此。但是Simons却对Calvin Klein赖以为生的大众营销毫无经验。

让Simons全面掌控会有巨大风险,尤其是他刚到来之际,Calvin Klein的业绩还相当不错。2016年,该品牌的销售额达31亿美元,比上年增长7%,息税前利润为4.83亿美元。

作为Calvin Klein的母公司,PVH的管理层亲眼目睹了Ralph Lauren由于缺乏创意创新陷入停滞,而像Gucci这样的锐意进取的欧洲品牌则在经历重大变革后实现迅猛增长。Gucci首席执行官Marco Bizzarri知道如何将创意总监Alessandro Michele的愿景变为滚滚财源,那就是让他拥有决策权。同样,Calvin Klein的总裁Steve Shiffman在得到母公司总裁Emanuel Chirico的支持下,也会让Simons担任这样的角色。

起初,Simons和PVH的关系是在“蜜月期”。

成衣系列更名为205W39NYC后打造的首个广告大片反响各异。Calvin Klein的长期合作伙伴Willy Vanderperre此次拍摄的风格艺术气息浓厚而又颇显冷峻,与该品牌向来充满性感的极简主义相去甚远。

然而,Simons设计的服装仍然不乏吸引力:那些缎面牛仔衬衫和受Helmut Lang风格启发的牛仔裤与Sterling Ruby流苏风格的艺术装置非常契合,得到了评论家和时尚界的一致好评,也让Simons收获了美国时装设计师协会(Council of Fashion Designers of America)的多项大奖。正是这种定义明确、方向清晰的观感给人启发。Simons讲述的美国恐怖故事,是对特朗普(Donald Trump)执政下的美国的一番言辞激烈的注解,迅速成为美国时尚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显然,Simons对推动Calvin Klein的事业很上心。他很想在大众层面取得成效,于是走访了梅西百货的许多高管;另一方面公司希望复制Justin Bieber的#MyCalvins活动(结合传统图片广告以及用户生成的内容)所取得的成功,于是他还请到卡戴珊(Kardashian)家族的人代言内衣和牛仔服广告。

与此同时,PVH集团竭力拓展205W39NYC成衣系列的销售额,希望快速获得回报。该系列当季的上架门槛从30个降低为300个零售商。通常来说,这种全新高端成衣系列应收紧分销渠道,但是PVH集团相信Simons能够将Calvin Klein的高端成衣业务从营销负担变成赚钱手段。

但问题恰恰就出现在这里。尽管Chirico在财报电话会议上对Simons的表现予以肯定,但205W39NYC的销售额却没能如所愿。据Calvin Klein消息人士透露,除了渠道门槛降低之外,主要问题在于PVH还没有做好生产高端成衣和饰品的准备。

多家零售商表示,首个系列在商店推出的时间较晚,而且尺寸一开始就不合适,所以退货率非常高。有消息透露,生产问题也困扰着前创意总监Francisco Costa。毕竟PVH的专长在于批量生产商品,且大多是通过许可协议生产的。(Tommy Hilfiger及其旗下的其他大品牌均不生产价格高昂的高端服装。)

另一个问题就是公司结构。由于公司是在区域内运营,所以实施全球战略难免会遇到瓶颈。

当然,在Costa和Italo Zucchelli尚未离职,分别负责女装和男装设计之际,这一切都不成问题,因为市场营销部门负责营销活动。前首席营销官Melisa Goldie在任期间干得风生水起,却在2016年11月宣布辞职,仅三个月后Simons就加入Calvin Klein。很长时间以来,她和她的团队很好地把控了Calvin Klein的品牌形象,但Simons则彻底颠覆了这些成果。

公司想找外部机构替代Goldie的角色,但没能成功。Simons从不使用社交媒体,跟他在Calvin Klein共事的一名消息人士透露,“他甚至都懒得在社交平台隐身”。尽管如此,他还是请了卡戴珊家族的人。与在他来之前开展的Bieber的那次活动相比,这一次显然没那么成功。

然而直到2018年3月,Chirico还对这位设计师赞许有佳。截至2018年2月4日的三个月,Calvin Klein的营收增长了23%,达到了9.7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利润也从6900万美元增长到了7900万美元。

他告诉BoF:“现在我们开始以我们全新的(205W39NYC)产品系列为起点,逐渐渗透到我们的牛仔和内衣业务,”他还补充说,与去年同期相比,牛仔市场的增长超过20%。“205W39NYC系列产品若能够在消费者的视野中占据突出位置,将会带来相当的信誉度,一直以来我们都低估了其重要性。”

然而业内消息人士表示,在过去的九个月中,PVH集团越来越不满对205W39NYC系列的资金投入,包括摄片和时装秀。与此同时Simons也因为被剥夺了权利而感到失落。

在九月份,由于预算限制,原本需要Simons在其他场地展示的时装秀概念(最近的时装秀都是在公司总部一楼进行的)被搁置了。然后,多方消息透露,虽然Warhol一直是最负盛名的艺术家之一,但PVH担心Calvin Klein与安迪·沃霍尔基金会(Andy Warhol Foundation)的广泛合作(包括营销),其结果对普通大众来说过于艺术化和高雅。

今年早些时候,为了解决该品牌的营销问题,PVH让在欧莱雅集团(L’Oréal)有着丰富经验的Marie Gulin-Merle担任Calvin Klein首席营销官。有消息称, Gulin-Merle很有可能成为Simons需要的得力伙伴。

但Gulin-Merle的直接上级却是Steve Shiffman,而非Simons。于是Gulin-Merle突然在用人和联络方面有了更多话语权。例如,公司最近聘请了近来与Gucci合作而颇有名气的摄影师Glen Luchford,取代Vanderperre拍摄2019年春/夏季活动的宣传片。

人们只要看看Instagram,便知道Simons的创意愿景正在从Calvin Klein的账号上慢慢消失,因为用户生成的内容几乎淹没了整个账号。与此同时,Zara等快时尚品牌作为Calvin Klein在梅西百货的直接竞争对手,却在践行Simons的想法,一件以他的2019年春/夏时装秀系列为灵感打造的Jaws运动衫售价仅为50美元。

据报道,Gulin-Merle还大胆地将品牌春季的全部广告预算投入数字广告,这表明她的营销策略对高触感(high-touch)、高概念(high-concept)的杂志并不感冒。

从本质上讲,Simons已经出局了,原本属于他的工作已经不再由他负责了。据熟悉该公司的消息人士称,他的合同2019年8月到期,但几个月前他被要求重新签约。他没有照做,不仅仅是因为还为时尚早,还因为他觉得公司未能履行原始合同中有关职责和汇报关系的条款(包括对市场营销的控制权)。

上述消息人士还表示,PVH并未正面回应Simons的不满,而是选择在上周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直接指出Calvin Klein面临的困境,公司表示其销售额仅上涨了2%,远低于预期,而息税前利润则下降了15%。

Chirico说:“对于205W39NYC系列的投资并未取得预期效果,我们对此深感失望。我们将削减该业务的计划投资金额;随着集团的不断发展,我们将采取更为商业化的方法对待这一重要业务,包括更加注重平价商品的营销活动。”他表示他们太偏向“高级时装”消费者了。

Chirico还将2018年9月重新推出的牛仔业务称为“时尚过失”。PVH发言人拒绝就Calvin Klein的该项业务做出更多评论。

虽然成衣业务可能在亏损,但根据公司内部消息,该品牌的某些相对大众的产品——据说Simons至少已经不再插手其中——实现了两位数增长。

为何PVH如此在意成衣呢?它从未涉足高端服饰或饰品,因此任何开发此类产品的尝试都非常耗时,更不用说其后端投资将远远超过支付给Simons的薪水。

那么现在有何进展?

Simons在Calvin Klein明显待不久了。但他似乎还会在二月份参与展出一个系列,所以无论他最终离职的消息会不会在此前公布都已不重要。(据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透露,公司内部猜测他将于本周离职的消息毫无根据。)

很明显,在某种程度上他已准备好继续前行。“我一直在想做一些除时尚以外的事情,”他在10月接受《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采访时说。“要么制作电影、要么就创作艺术,总得做点什么。在时尚界,设计师这个职业实际的所作所为已经发生了巨变。”

PVH失去Simons之后又如何呢?再引入另一位著名设计师意义并不大。成衣业务和时装秀可能会给品牌带来光环效应,但这与Calvin Klein以往营销方式的威力相比根本不值一提。

就艺术创作而言,Simons的离去对于整个美国时尚产业而言都将是巨大损失。就现状而言,这是唯一选择。


Calvin Klein Calvin Klein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Raf Simons和Calvin Klein到底怎么了?

上一篇:Lululemon业绩继续复苏,中国市场增长 76%

下一篇:十八淑女坊女装2018冬季新款针织衫系列穿搭推荐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Raf Simons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