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对话Tom Chung:“现在上海的潮流店铺有点多,太多了就会爆。”

对话Tom Chung:“现在上海的潮流店铺有点多,太多了就会爆。”

| | | | 2019-12-20 10:41

无论是 ACU 代表的精神,还是 ACU 对于潮流的态度和对产品的高要求,其实都一直在影响着后来者,特别是 ACU 在产品设计中经常使用的中国风元素,如今早已在潮流圈成为主流。

每个圈子里都有大哥,潮流圈也是如此。

2006 年,中国大陆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多品牌和高端球鞋集合店 ACU 在上海长乐路诞生,当时 ACU 的联合创始人之一正是 Tom Chung。ACU 成立之后做了许多重磅联名,说 Tom Chung 在中国潮流圈是大哥级别的人物,应该没什么人会质疑。

Tom Chung

虽然 ACU 的店铺没能一直开下去,但是 ACU 却是中国潮流圈图腾式的存在。用 Tom 哥自己的话来说,ACU 虽然结业了,但是 ACU 其实一直没有离开过。结业之后,ACU 依然推出过联名的单品,这两年也有推出自己的产品线,在很多品牌或者潮流活动中,我们也依然可以看到 ACU 的身影。无论是 ACU 代表的精神,还是 ACU 对于潮流的态度和对产品的高要求,其实都一直在影响着后来者,特别是 ACU 在产品设计中经常使用的中国风元素,如今早已在潮流圈成为主流。ACU 结业之后,很多人不知道 Tom 去了哪里,其实他去了运动品牌工作,到现在为止,他也已经在这家运动品牌工作了 8 年。

Tom 哥和他的朋友们给大家带给过很多惊喜和美好的回忆,这一次,《KIKS定番》也有幸面对面采访到了在中国街头文化及潮流文化中从业十余年的他。

「一个潮流人」

对于这样一位传奇的人物,我们最关心的当然就是他的近况。Tom 哥说一直以来他都还是在球鞋和潮流领域服务,为推广国内潮流球鞋文化的发展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也说很多人可能都还不知道他其实已经加入运动品牌 8 年了,现在,他依然希望能把更多街头想法概念带进运动品牌。

现如今街头潮流文化愈趋“年轻化”,我们也好奇在他看来像蓝丝绸这样非常中式的服饰系列对于现在那些年轻的 90 后,甚至 00 后来说是否还会有很大的吸引力。Tom 哥说可能每个年代大家喜欢的东西都不同,但他觉得想要了解潮流文化肯定要知道一些之前的东西比如历史故事。采访当天,Tom 哥看着我们当天最年轻的同事说 “有年轻的朋友穿 Nike Dunk SB,但 Nike Dunk SB 诞生的时候我敢肯定她还没有出生,但可能这双鞋对她来说比较有趣吧,或者新鲜,又或者她有去了解 Nike Dunk SB 这双鞋背后的故事和意义。“
在他看来,“丝绸”也是一样,2009 年,“红丝绸” 面世,到今天的“蓝丝绸”,鞋子大家都是喜欢感兴趣的,他也希望通过鞋子,让大家更多了解“丝绸”这个中式元素,或许了解之后,大家就愿意再去买新的丝绸服饰了。

联名产品是近几年的大趋势,但 Tom 哥认为现如今很多联名都是噱头,只是两个 Logo 的叠加,诚意不足。但是在他看来 CLOT 没有忘记根源,CLOT 永远有故事,这是最大的优势。

作为时尚与潮流的风向地标城市,上海现在也有许多的街头潮流和球鞋实体店铺扎堆儿。在 Tom 哥看来,街头文化虽然在中国市场已经是主流,但他个人认为太主流了又不太街头。现在上海的潮流店铺和球鞋店铺在他觉得有点多,太多了就会爆。他说在上世纪 90 年代和 00 年代,日本的那些潮流店铺也都扎堆儿在原宿那边,但每家店都有自己的主题,每家店都不一样,而在上海感觉大家都在做同样的东西。
用他的话来说就是:“可能这样回答比较直接,但确实我觉得是有点无聊。”

「一个普通人」

上海的潮流地标,也是 ACU 的诞生地 - 长乐路在 2017 年因为规划面临商户搬迁。我们很好奇他会不会偶尔还回到长乐路看看吗。作为经历过那个辉煌年代的人物,他又会不会有一些特别的感触和心情呢?

Tom 哥表示自己会和一些以前常去店里的朋友约着回去长乐路那边走一圈,会回忆起以前的一些事情,他会想起刚开店时候的情形,比如排队和闹过的一些笑话啊等青涩的经历。现在回想起来,他都没有遗憾,在他看来,这一切都是顺其自然。

从 ACU 开店至今的十几年过后,现如今黄牛炒鞋的现象似乎更加猛烈了,越来越多球鞋爱好者们都在抱怨无法原价买到自己喜欢的鞋款,曾经在采访中透露过 ACU 开业时就已经有黄牛的 Tom 哥对黄牛则有自己的看法。


在他看来,黄牛也算是球鞋文化的推动者,但现在的趋势好像一双鞋他们不排队不炒作就没人买似的。他觉得这个圈子黄牛不能少,但也不能太过分。他希望大家买鞋是为了自己,可以上脚穿,而不是为了这双鞋什么价格,价格炒上去了再卖掉,如果这样,未免也太没有意义了。

身为一个资深 Sneakerhead,Tom 哥表示最近最喜欢的球鞋是 Nike Air Max 720 ISPA,他觉得这是一双舒适又充满户外机能风的球鞋。作为一个大忙人,他可能一早出门办事到晚上都没时间换衣服,他觉得穿这种鞋就很大气,还易搭配,能配的上现在的潮流的方向。当然,Air Force 1 和 Dunk SB 这样非常有故事的经典鞋款依然是他的最爱,在他看来最有故事的鞋就是最棒的鞋。

采访中 Tom 哥提到球鞋是他的根源。除此之外,他还很喜欢音乐,看电影。随着年纪的增长,他现在更喜欢看一些关于历史的电影和纪录片。除此之外,美食,烹饪也是他的爱好。他打趣地说道自己比较大只,当然是因为喜欢吃。旅游也是 Tom 哥的爱好之一,旅游中如果看到新的东西,总能给到他新的看法。总之,围绕潮流的生活方式都是他的爱好。

关于穿搭的细节,Tom 哥非常讲究

最后我们让 Tom 哥用三个词来形容一下自己,他说是“普通人”。他小时候曾发誓绝不穿西装去上班,现在他的工作的确也是如此,他可以随意穿他喜欢的舒服的衣服去上班,做他自己喜欢的事情。
有时候,快乐就是那么简单,自己喜欢的事情也是自己的工作,这是一件再幸福不过的事情了。

有些话只有够具份量的人才能讲,针对现在的市场和文化,Tom 哥说了不那么中听的话,但也只有像 Tom 哥这样圈内大哥级的人物才会讲出这些话,他经历了中国潮流的火热开端,直到现在也依然是行业的观察者和参与者,他们看过的太多,自然也有更多感触。

正如 Tom 所说,潮流文化的泡沫如果太多一定会爆,但如果你是一个像 Tom 哥这样爱故事的人,那么无论潮流是继续火下去还是慢慢降温,都没有任何事可以影响你对潮流文化的喜爱。

ACU ACU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对话Tom Chung:“现在上海的潮流店铺有点多,太多了就会爆。”

上一篇:节日元素穿上身 ERDOS鄂尔多斯2019圣诞节「装备」

下一篇:拉夏贝尔聚焦核心女装品牌,1元转让形际实业60%股权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