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设计师品牌3.1 Phillip Lim:涛涛大浪中的一股清流

设计师品牌3.1 Phillip Lim:涛涛大浪中的一股清流

| | | | 2019-12-27 09:47

但由于难以捉摸的潮流时刻不停转向,后来林能平的支持者们到后来便不再给予他资金支持,他经历了一次失败。也正是那一次失败,让品牌的另一位创始人、3.1 Phillip Lim的首席执行官周绚文看到了林能平的设计才能,她曾经回忆说:“我一看到他的设计,就知道那是好东西。”于是便有了现如今的3.1 Phillip Lim。

2005年,林能平和合伙人周绚文共同创立品牌3.1 Phillip Lim,时年二人都恰好是31岁,这并不是一个匆忙的决定,最初,在一家冲浪运动服公司的支持下,林能平开始设计他的首个系列“Development”。

但由于难以捉摸的潮流时刻不停转向,后来林能平的支持者们到后来便不再给予他资金支持,他经历了一次失败。也正是那一次失败,让品牌的另一位创始人、3.1 Phillip Lim的首席执行官周绚文看到了林能平的设计才能,

她曾经回忆说:“我一看到他的设计,就知道那是好东西。”于是便有了现如今的3.1 Phillip Lim。

尽管3.1 Phillip Lim 的出现经历了一波三折,两位创始人早已做好准备迎接它的到来,但之后它的快速成长还是带着令人咋舌的力量。

仅仅五年,菲利林3.1就成为红遍时尚界与商界的双料时装品牌。品牌华裔设计师林能平出生在泰国,是当下纽约城内风头正劲的美籍华裔设计师之一。美国《财富》杂志公布的40岁以下青年才俊排行榜中,林能平成为了上榜的三位华人之一。

林能平的母亲是缝纫工,而父亲是一名职业扑克手。对他来说,父亲给自己的影响很大,但同时他也始终没忘记,母亲给自己做衣服的时候他如何提出意见和指导。

他的风格从那时起便以成型,从未改变,林能平告诉《纽约杂志》:“五岁的时候,我看着自己的照片,我就在想,没错,我就该是这个样子。”

林能平骨子里还有中国人的含蓄和内敛,在讲述自己的时候从不张扬,他也不喜欢用华丽的词藻来形容自己的灵感来源:“我可以哄你说,设计灵感来自旅行和度假,再缀上很多漂亮的形容词。但对我而言,时间才是最大的奢侈。我需要有效利用时间。当我穿过门廊,灵感可能就随之而来——灵感可能诞生在我走路之时,也可能产生在抬头看天之际。比如说今天看到的这个蓝色。不是特别明朗,带着忧郁的调子——它可能就是下一季的灵感之源。”

他在自己的工作中十分注重效率和实用性。“我不喜欢美学本身,”他说,“当一个美丽的人没有目标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当某样东西是有用的,它实际上变得更美丽。”

无季节性的着装已经成为时尚界的主流,林能平对全年主打产品的把握从来不会让人失望,从连衣裙和裙子到风衣和裤子,各种各样的服装都融入了实用细节。

他的作品,含蓄、细微、能在不经意间触动心灵,大多数人在第一次接触的时候,是比较难感受出来的。不过放在各种个性十足的欧美服装里相比较而言,你又会瞬间觉得3.1  Phillip Lim 是涛涛大浪中的一股清流。

所以我们需要保持内心的平静才能更好的感受到3.1  Phillip Lim 中设计师想传递给我们的东西。

作为2013年CFDA年度配饰设计师奖、2012年CFDA施华洛世奇男装奖和2007年CFDA施华洛世奇女装奖的得主,林能平展现出了一种巧妙的能力,将冷静的服饰风格与运动实用主义融为一体。他曾为女性设计的服装包括解构棒球夹克、不对称短裙和高筒伞兵裤。

他还十分坚持产品的价值,他曾经做过一件风衣,并且把它变成了自己的旅行包。“如果一件东西的价格是600美元,我会问我的团队,你认为普通人需要多长时间才能赚到600美元?你最好让他们觉得值得。”

现如今林能平在时尚界的地位的变化对他也没有多大影响,比起地位,他更喜欢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经验的累积,这也是他与众不同的原因,他从不渴望拓展到时尚以外的领域,比如家居用品,或者努力领导除自己以外的任何品牌。

他所拥有的是一种专注力,这种专注力让他能够体现并欣赏当下的时尚——在当前这种混乱而激烈的时尚氛围中,这是一件罕见的事情,但是除了当下的时尚,他还有着自己的时尚——林能平认知中的时尚。他说:“如果把这些都拿掉,我还能做衣服。”

他十分清楚,在某种程度上,管理型的人更多的能成为公司高层,但他毫不在意。“对我来说,我不在意头衔,更重要的是你做什么,纪律性能让你成为大家所认知的创意总监,这就足够了。如果你想成为受人尊敬的、但却不可触摸的人,那就去做管理吧,”他说,“但我没有那样的愿景。”

正是因为林能平的与众不同之处——永远是时尚与实用的结合体,而且顾客还能找到品牌与价位之间的平衡点,让他不断地得到业界的认可。

2007年,林能平的作品获得了时尚圣经《Vogue》主编的钦点与好评;2009年秋冬纽约时装周上,卡地亚(Cartier)选择了在3.1 Phillip Lim 的秀场发布全新Trinity首饰系列,镶钻的三色扣环和3.1 Phillip Lim 从1960年代摇滚乐中得到灵感的设计相互呼应,来自法国的奢华珠宝品牌与美国年轻设计师的携手合作让人惊喜。

在品牌获得一些认可之后,林能平继续观察、理解时尚设计界,不断的进步,这也让他看到时尚界诸多的“昙花一现”——很多年轻设计师在刚出道的时候就被捧上了天,之后忘乎所以,过分迎合商业,结果很快就销声匿迹。

他曾说他记得他的精神导师、已经退休的纽约Barneys百货前任CEO Howard Socol告诉他:“如果你必须在商业与创意间进行选择,那就毫不犹豫选择创意。”

因此当林能平在创作过程中每每遇到在熟悉的模式与全新但陌生的创意间做选择时,他都会勇敢地选择创新——他深知,坚持如此,梦想就不会变成泡沫。

3.1 Phillip Lim 3.1 Phillip Lim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设计师品牌3.1 Phillip Lim:涛涛大浪中的一股清流

上一篇:PSALTER诗篇女装2019冬季新款羽绒大衣系列

下一篇:时尚鞋履艺廊THE GLARE深圳深业上城店开业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3.1 Phillip Lim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