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百丽鞋业欲海外上市 力保“霸主”宝座

百丽鞋业欲海外上市 力保“霸主”宝座

| | | | 2006-11-11 14:02

百丽鞋业欲海外上市 力保“霸主”宝座

      投资大师罗杰斯2004年曾在中国作出一个大胆预言——女性消费品将成为中国市场未来投资的几大主题之一。 
 
     
日前,中国领先的女鞋零售商百丽(BelleHoldings)拟通过首次公开发行(IPO)募集资金8亿美元,所得资金将会用来拓展内地营业网点。

      募资规模扩大两倍

      据悉,该公司致力于生产和销售一流的女鞋产品,目前正在进行重组,计划于明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百丽鞋业(深圳)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兵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此不便透露。

      消息人士称, 因百丽公司考虑把更多资产注入上市公司, 这延长了重组的时间。值得注意的是,8亿美元的募集资金远多于此前业界盛传的3亿美元。对于这一变化,有消息人士称, 外界一直预计百丽会将零售业务上市,但目前该公司已决定将鞋类生产部门也纳入IPO中,这将使其潜在募资规模扩大两倍,也许是在内地市场的良好销售业绩使百丽的上市冲动提上议事日程。“我们这里百丽鞋一个月的销售额基本都在15万元以上,在皮鞋品牌中销售算比较不错的。”日前,深圳华强(行情,论坛)北一百丽专柜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

      上市为保“霸主”宝座

      提起百丽,很多消费者都以为是中国内地土生土长的品牌,其实,百丽鞋业最早是20世纪70年代由美丽宝国际(1179.HK)创于中国香港,90年代才由香港著名鞋款设计师邓耀先生将百丽鞋引入内地,并针对内地市场重新包装定位,获得极大成功。现在百丽鞋业在中国内地以高端女士正装鞋连锁经营为主业,同时还是耐克李维斯和美国都市休闲服饰名牌多克斯(Dockers)在华主要代理商。

      目前,百丽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经营和拥有的店铺超过2500家,覆盖了中国内地80多个大中城市,共有各品牌营业店铺860多间。其中1000家店铺以其旗舰品牌“百丽”为名,其余店铺则以天美意(Teenmix)、思加图(Staccato)和真美诗(Joy & Peace)等品牌为名进行经营。今年11月初,百丽刚与世界老牌鞋企BATA签定协议,今后10年将会全权代理BATA鞋在内地的销售。

      业内人士认为,虽然百丽目前在中国女鞋界是领头羊,但这两年竞争越来越激烈,紧随其后的千百度集团已率先上市,如果再不采取行动,百丽很可能会被排名第二第三的集团赶上。

      当一家企业IPO以后,其后续发展战略无疑更加引人关注,“8亿的募款不是个小数字,一旦百丽成功IPO后,能否在今后的发展中贴近中国市场是关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

      据了解,百丽已选定摩根士丹利和瑞信为上市承销商,其中大摩持有百丽约6%股权。但两者均拒绝置评。

      分析人士认为,现在中国销售市场很好,所以很多零售企业发展非常迅速,需要资金来支持后续的拓展市场计划。在未来数年,上市新股中将有许多是零售类企业。 银行业人士认为,下一波上市的中国概念股,将主要是重点放在消费领域、由企业家拥有的私营企业。

Belle百丽 Belle百丽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百丽鞋业欲海外上市 力保“霸主”宝座

上一篇:恒源祥:靠运作品牌成功 最大资产是商标

下一篇:宜家深圳店有望于2007年上半年开业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品牌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