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特力屋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竞争目标剑指宜家家居

特力屋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竞争目标剑指宜家家居

| | | | 2006-11-30 07:10

特力屋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竞争目标剑指宜家家居

  上周,来自台湾的HOLA特力屋品牌拥有者特力集团宣布在上海建立中国总部,这意味着其发展战略将向祖国大陆倾斜,开店计划将全面提速,其目标是2008年底在内地的连锁店达到30家,销售额超过台湾。

  号称“把房子倒过来后,往下掉的东西都卖”的HOLA特力屋认为,在亚洲及祖国大陆的最大和惟一的竞争对手只有一个——来自瑞典的宜家家居。

  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在中国内地,特力集团展现到人们面前的是其旗下的家居超市HOLA特力屋,其经营的产品与目前盛行的摊位制市场里那些建材产品不同,主要是装修完成以后采购的商品,包括家具、床上用品、餐茶锅具、家具灯饰、家饰精品等。用HOLA特力屋中国区总经理顾忆华的话说,HOLA特力屋是“把房子倒过来后,往下掉的东西都卖”。如果建材产品被称为“硬装饰”的话,那么HOLA特力屋销售的就是地地道道的“软装饰”。

  11月22日,来自台湾的特力集团在上海举行盛大仪式,庆祝特力集团中国总部正式落成。这座共有6层的大楼里,展示了特力集团供应给全世界采购商的各类产品,囊括了居家生活的方方面面。就是从这里,一批又一批“中国造”的家居用品被销往全球。特力集团董事长何汤雄兴致勃勃地宣布,特力集团从祖国大陆的采购额今年将达到48亿元,明年的采购目标是64亿元。

  扩张计划全面提速

  2004年12月12日,HOLA特力屋在上海百联西郊购物中心开出首家内地店,营业面积约6000平方米。在众多动辄数万甚至上十万平方米的“巨无霸式”家居卖场看来,HOLA特力屋算是一个“迷你”的卖场了。但就是这个“小巧玲珑”的卖场,却在首家内地店站稳脚跟之后,去年底、今年初一气开出4家店,触角伸进了北京、杭州和成都。

  顾忆华透露,在台湾目前有12家门店的HOLA特力屋今后两年内将把主要目标放到中国内地。除将稳固上海,突进宁波、昆山、苏州、无锡、南京等江浙发达地区以外,也将以北京为中心开拓华北市场,北京的第二家店已经选定东北五环的来广营,第三家店将落户东部商圈。

  “到2008年底,我们在祖国大陆的门店数量将达到30家,销售额将超过台湾。”顾忆华说。

  竞争目标暗指宜家

  “如果说我们有竞争对手的话,在整个亚洲范围内恐怕就只有宜家家居一家了,HOLA特力屋和宜家家居都是超市模式,销售的产品品类上都属于‘软装饰’。”顾忆华说,“宜家家居有着成功的运营模式,是HOLA特力屋值得尊敬的对手。”

  顾忆华认为,和宜家家居的竞争不会是你死我活的,而是在竞争中共同做大市场。这种自信缘于HOLA特力屋和宜家家居的发展模式和消费群定位有很大差异。“宜家家居针对的是大学毕业后第一次置家的人,HOLA特力屋瞄准的是25岁-45岁的广泛人群;宜家家居总是在一个大城市里建一至二家数万平方米的卖场,吸引那些可以开几个小时的车前去购买的人群,HOLA特力屋则只开3000-7000平方米的店铺,基本上100万人口周边就布局一家店,让随机逛街的人也能进去消费;宜家家居的产品倾向于北欧的简洁风格,色彩比较单一,HOLA特力屋则有自己的流行风格定位,提供丰富的色彩和多变的造型。”顾忆华说,有了这些区别,HOLA特力屋虽然把宜家当做竞争对手,但双方其实是在错位经营,共同把“软装饰”市场做大。

  同样是超市模式,HOLA特力屋与百安居却是合作关系。“他们做硬装,我们做软装,竞争少互补多。”顾忆华说。

  对手反应

  宜家家居不知特力屋

  当记者征询宜家家居亚太区总裁助理许丽德,她如何看待特力屋这个对手时,她竟表示并不知道HOLA特力屋是干什么的。

  许丽德透露,宜家家居有着自己既定的稳健发展规划,不会因为竞争对手的加入而改变。宜家进入中国8年来,一直对开店比较谨慎,至今仅有上海、北京、广州、成都4家店,不过,明年开店速度将加快,目前深圳店已经破土动工,大连、南京已经选址,这3家店都将于2008年开业。

  到2008年,HOLA特力屋在内地将开到30家店,宜家家居的店面也将增至7家。或许,那时候双方在“软装饰”市场的争夺战才会真正展开。

IKEA宜家 IKEA宜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特力屋中国总部落户上海 竞争目标剑指宜家家居

上一篇:才子集团探出一条“中国原创”品牌之路

下一篇:香港“SEVEN DAYS”首家概念店落户上海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