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红蜻蜓汪建斌:营销创新在于建立标准

红蜻蜓汪建斌:营销创新在于建立标准

| | | | 2006-12-27 08:55

红蜻蜓汪建斌:营销创新在于建立标准

红蜻蜓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汪建斌

  汪建斌是红蜻蜓集团营销公司总经理。红蜻蜓是温州鞋业名牌三强中的一个,而鞋业是温州最知名的行业之一。

  “温州模式的提法已经过时了,现在要谈新模式,模式创新。”汪建斌说。他将营销模式创新比喻为从野马到战马的过程,即建立现代营销体系。温州模式最强的是早期市场营销中建立起来的渠道网络,但这个网络还存在很大问题。

  建立现代营销体系,汪建斌认为,有两个关键环节:一个是人才;另一个是标准。很多企业做了几十年都在追赶别人的标准,所以拼命发展就是为了能够有自己的标准让别人来追赶。

  “温州人只要能把温州广告打响,就能让其他温州人把产品卖到全世界。”汪建斌自豪地说。

  要升级温州的营销模式,汪建斌认为需要比较长的过程。他去法国感触颇深,并非在香榭丽舍大街上没有中国品牌,而是因为非常多的温州商人,都在用老方法,把温州商品拿到法国开店,做批发商,靠的是勤劳二字赚钱。

  “将来的营销不靠勤劳,靠创新。我们在拼命学习,企业和大学合办EMBA班,都是几十人几十人地去。老板们读过各种班,再改造营销团队,把摆摊和个体户变成现代营销团队。”红蜻蜓不仅开分公司,还在各地买地建分公司,这也让红蜻蜓在当地得到了更好的品牌认可。

  现在,福建企业加入了和温州鞋企的竞争。“安踏李宁就做得很好。”面对竞争,红蜻蜓的规划是提升品牌来提升渠道,每年扩大、改装店面上千家。

  汪建斌说,在国际市场,红蜻蜓现在并不赚钱。去年红蜻蜓在德国开了5个店,管理人员“经常到欧洲转”,回来就讨论。在国际上付出的比国内多得多,为的就是把品牌做出去。

红蜻蜓 红蜻蜓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红蜻蜓汪建斌:营销创新在于建立标准

上一篇:低调奢华 NAUTICA男装秋冬新品

下一篇:Theme男装首选台湾地区上市

分享到: | | | |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