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品牌 招商加盟 导购 圈子 网站导航 移动版m.chinasspp.com时尚品牌网移动版
时尚品牌网>资讯>成都让宜家天府商场有了进军前三信心

成都让宜家天府商场有了进军前三信心

| | | | 2007-11-28 00:00

到2008年,宜家将会在目前上海、北京、广州以及成都四家商场的基础上,新增深圳、南京两个城市的两家新商场。我们希望到明年年底,成都商场的销售额能够排到这六家商场中的第3位!

  ——宜家天府商场经理接受本报专访透露下一步发展目标

  从去年的11月29日到今天,宜家这一全球最大的家居巨头在成都落户已整整一周年。在进入并逐步开始影响成都本地上百万家庭的同时,宜家还会在成都有着怎样的新动作?昨日,宜家天府商场经理林加文(Garth Collins)在接受本报独家专访时,透露了宜家在成都发展的新一轮计划。他表示,明年在成都的宜家商场力争有超过45%的销售额增长,届时能够在国内六大城市的宜家商场中排名达到前三位。

  一年来的感受 成都的现代感让我很吃惊

  “当我得知自己要到成都来担任商场经理时,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地图上去找成都的位置!”2004年11月某一天的深夜11点过,当林加文第一次来到成都时,现代化的机场、便利的进城高速路都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随即他在成都购置了自己的新家,“宜家落户上海带动了当地周边的快速发展,我相信在成都也会有同样的趋势!”林加文这样解释自己当时稍显冲动的“投资”。从3年前宜家成都商场周边的一片片空地,到现在新楼盘和商场林立,林加文的商业敏感得到了印证。

  “一年以来最大的惊喜是我发觉成都比很多地方更时尚、更现代!”在来到成都之前,林加文在宜家中国的上海总部发展部任职,已经在上海生活了7年的他认为,很多到宜家商场来的成都本地消费者在衣着、言谈举止上都很有现代都市味,甚至与欧美的生活方式都很接近。他告诉记者,在自己到过的全球100多个城市中最喜欢成都,“这里有美味的食物、舒适的生活环境,我现在一周要吃三次火锅!”

  对林加文来说,更重要的是,成都也在商业上实现了宜家在最初投资时预计的理想回报。据林加文透露,尽管由于交通配套还不够完善导致小商品的销售不是特别理想,但家具产品的销售则超过了总部的预期,总体销售额也基本达到了中国区的要求,“尽管在当时来看,那是一个很高的目标数字!”

  一年后的目标 业绩跻身国内卖场前三位

  “到2008年,宜家将会在目前上海、北京、广州以及成都四家商场的基础上,新增深圳、南京两个城市的两家新商场。我们希望到明年年底,成都商场的销售额能够排到这六家商场中的第3位!”对于宜家进入成都第二年的目标,林加文毫不隐讳地给出了这样的数字,“这要求我们在今年的销售额基础上能够有45%的增长!”他表示,为了实现这样一个目标,首先是针对更广泛的本地消费者,推出低价、好设计和功能的产品;其次是提高顾客满意度,加强员工在家居生活解决方案方面的专业知识;第三是继续在本地消费者中树立对宜家健康和环保的信任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宜家成都商场旁,本地家居企业富森美家居的卖场已经基本建成、即将投入营业,国内家居巨头红星美凯龙也在今年进军成都市场……面对更多、更有力的市场竞争,林加文却并不担心。他表示,宜家产品不仅有自己的独特设计,同时相对于本地竞争者,宜家在不少家居产品的价格上已经有了相当的性价比优势,“有的甚至低20%!”他同时表示,明年是否会有大的降价举动要取决于生产工艺、材料来源价格、物流运输等价格,一旦可能的情况下,宜家会在第一时间通过降价来回馈消费者。

  有数据显示,宜家落户上海以来,在过去7年时间内大部分产品的价格已下降了60—70%;与此同时,每年的特定时段,宜家都会在当地进行大规模促销,有超过30%的产品会大幅减价销售,今年7月份成都宜家就在本地首次推出过类似的活动。

  一年内的机会 让五六家本地采购商进入宜家体系

  “我们希望明年在成都能够找到更多、更好的采购供应商!”林加文透露,在目前的宜家成都商场里,部分沙发、灯和纺织品就是成都本地采购商供应的,有五六家本地采购商已经进入了宜家全球的采购体系。

  “产量规模是个关键的问题!”林加文称,考虑到采购不仅仅是为本地成都商场服务,而且要把产品供应到全球的宜家商场,因此供应商必须在符合宜家生产工艺的基础上,还能够有很大的生产量;而要想融入到宜家的采购体系,本地企业必须了解宜家的生产工艺、流程和环保、健康的理念,“如果你成为宜家的供应商,不是要生产1000件产品,而是100万件甚至更多!”他认为,家具板材、金属制品、纺织品都是本地的优势,相信都是可以找到采购供应商的领域;林加文特别提到,希望明年能够在成都发展一个很好的沙发产品供应商,供应北美的宜家商场。

IKEA宜家 IKEA宜家 [ 品牌中心 ]

当前阅读:成都让宜家天府商场有了进军前三信心

上一篇:Tadashi奢华礼服 party靓丽装扮

下一篇:“BBLLUUEE粉蓝”08春夏新品发布

分享到: | | | |

热点资讯

时尚图库

猜你喜欢

翻翻宜家的历史资讯:

×

点击刷新验证码

立即注册

新浪微博登录 QQ账号登录
讨厌注册?直接登录就能收藏、分享你的最爱!